无障碍说明

首战惨败“灯泡”安错了?德安东尼自信可变好

记者李喜林报道

詹姆斯·哈登从老板费尔蒂塔手中接过上赛季常规赛MVP奖杯,并且高高举起,丰田中心近2万球迷报以热烈掌声。只不过,火箭这喜庆的一幕很快就结束了,球队在接下来的比赛112比131输给鹈鹕。

火箭的防守形同虚设,鹈鹕将士火力全开,内外结合,让上赛季常规赛冠军从第二节就崩盘,鹈鹕赢了19分之多。“安灯泡”组合在常规赛的首次亮相就遭遇当头一棒。火箭到底是什么地方出问题了,还是“安灯泡”组合本身就是个错误?

揭幕战火箭不设防

丹特尼教练坐在板凳席上脸色铁青,他在这场比赛指挥不动火箭球员了。在鹈鹕内线大将的轮番冲击之下,主场作战的火箭显得有些慌乱,根本没给安东尼·戴维斯、兰德尔、米罗蒂奇等人施加压力,让鹈鹕这三大内线予取予求。

这不是火箭上赛季联盟前十的防守水准,一下子退化得如此严重。丹特尼的身边没有了那位老伙计——布兹德里克,似乎火箭的防守因此变味了。球员的轮转防守沟通缺少默契,防守强度大降。上赛季,布兹德里克总是会在火箭叫暂停后顺便叮嘱一番防守。可惜这位老伙计在这个休赛期选择了退休,把更多时间交给了家人。

火箭从第一场比赛开始就想念布兹德里克了,同时也想念阿里扎和巴莫特。当有阿里扎和巴莫特的时候,火箭可以顺利地进行无限换防,这是火箭克敌制胜的一大法宝。上赛季火箭攻守俱佳,进攻效率值114.0排名全联盟第一,防守效率值105.6位居第七。

但是具体到这场比赛,火箭似乎根本没有防守。戴维斯非常轻松地得到32分、16个篮板、8次助攻、3次抢断和3次盖帽的全能数据。浓眉哥又进化了,他吸引包夹之后传球时机把握得非常好,屡屡助攻队友得分。

没有胡子的米罗蒂奇果然很强大,他延续了上赛季的这一定律,轰下30分和10个篮板,三分球8中6。不擅长冲抢篮板的他,竟然抢到了7个进攻篮板,火箭的防守卡位哪去了?

兰德尔作为鹈鹕新援,在替补席上大发神威,只打了24分钟就得到25分、8个篮板和3次助攻。鹈鹕人人奋勇,摩尔得到20分,埃尔弗里德·佩顿打出10分、10个篮板和10次助攻的三双,霍勒迪也有10分和8次助攻进账。

这场比赛,鹈鹕全队助攻数达到36次,比火箭多了15次。“对手命中了很多投篮,打出了很多正确的战术,在防守端,我们无法控制住他们。”哈登赛后神情有些黯然。他在这个夜晚向球迷展示了自己的MVP奖杯,本该是他当主角,却被鹈鹕将士狠狠打压。

火箭此战打了很长时间的小个阵容,而鹈鹕正好抓住这个机会狠狠地冲击火箭的内线。小个阵容并不是原罪,而是在场上组成小个阵容的球员没能在防守端做好。哈登在赛后强调:“我们整个赛季都会这样打(小个阵容),所以我们要在这方面做得更好。”

安灯炮需磨合

“安灯泡”组合的第一场演出很失败。哈登15投6中,得到18分、9个篮板和10次助攻的准三双,这数据看起来还行,但作为上赛季的联盟得分王,火箭还需要哈登在进攻端打出更好的表现。保罗此战得到19分和6次助攻。安东尼迎来自己在火箭的首秀,他发挥欠佳,10投3中,只得到9分和4个篮板。

哈登、保罗和安东尼总共才得到46分,而鹈鹕戴维斯、米罗蒂奇和兰德尔联手砍下87分。安东尼在这场比赛替补出场,他职业生涯常规赛连续首发数也停在了1054场,排在历史第二。排在历史第一的是帕特里克·尤因的1122场。安东尼和尤因也是NBA历史上仅有的两位职业生涯前1000场常规赛全部首发的球员。

安东尼这场比赛的开局初期表现还不错,他首节上场后很快连得5分,展现了不错的手感,他的前两次出手都命中。很遗憾,接下来的比赛安东尼手感冰凉,8投仅1中。“梅罗(安东尼)一开始表现很好,然后我认为他有些累了,”主帅丹特尼赛后这样解释安东尼的表现。哈登在赛后也谈到了安东尼首战发挥不佳的问题,他觉得安东尼找回状态不是难事。“我认为不会很有挑战性,他季前赛打得很棒,他很聪明,他会弄清这些问题的。”哈登说道。

那么火箭到底怎么了?丹特尼是这样说的:“我认为我们累了,然后有些慌乱,这个结果是很多原因造成的,进攻不是问题,得到112分已经够多了,我们疲惫了,腿上使不出劲来。”丹特尼还提到了火箭的另一个输球原因,那就是全队进入状态有点慢:“再说一次,我们的主要球员没有准备好,戈登用了半场才找到感觉,哈登和保罗也是,我们这场比赛从未找到节奏,必须称赞鹈鹕,我们也会做得更好。”

在丹特尼看来,火箭就输在准备不足上,并非存在天然缺陷什么的。火箭将士们的思想很统一,输掉第一战而已,球队接下来可以做得更好。“这才是第一场,你知道的,很明显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我们也有一些不错的表现,攻防两端都是,所以我们会没事的。”哈登这样表示。

安东尼在赛后则主要谈到了火箭的防守问题。“我们在防守端的交流不好,我们在防守端不是一个整体,这是我们肯定要提升的地方,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安东尼说道。他还表示,火箭将在比赛的第二天研究比赛录像,然后进行纠错。第一场的失利,对于火箭是一个警醒,可以促使火箭更快地进行调整,这并不是坏事。“我们想成为一支防守顶级球队,我们可以成为一支进攻顶级球队,但是没有防守是不行的,我们会做到的,”赛后穿上休闲服,戴上帽子的安东尼这样表示。他在休城的第一场演出不成功,但他有信心变得更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