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詹皇赛后调侃队友 直言化学反应不像速溶麦片

“嘿,旁边那个留着辫子头的人是你的兄弟吗?”詹姆斯一边系鞋着带一边嬉笑着问英格拉姆。

“对啊,我俩看起来确实很像……”英格拉姆腼腆地笑了笑。

詹姆斯率领的全新湖人队在赛季首秀中,客场119-128不敌,不过输球似乎并没有影响詹姆斯的心情。赛后调侃完英格拉姆,詹姆斯起身穿上连帽衫,外面再套上一件绿色的夹克——颜色和他的鞋子正好搭配,挎上迷彩挎包,戴好闪得亮眼的钻石项链,喷一点香水,套上耳机——在媒体的狂轰乱炸前他也不忘借这几分钟享受享受音乐。

直击-詹皇赛后调侃队友 直言化学反应不像速溶麦片

媒体室里各路记者早已等得心急,詹姆斯一露脸便蜂拥而上。出现在媒体室里的詹姆斯,头上戴着一顶印有“洛杉矶”的棒球帽,表情显得风轻云淡。

“我不希望说一些不好的东西。但是的确有一些事情我们可以做得更好:篮板球上我们可以做得更好;我们出现了一些我预料之中的失误,我们只是在尝试找到队友间的感觉。这只是我们的第一场常规赛,我们能在以后做得更好。”当记者问有什么事会让他感到担心时詹姆斯说道。

在经历过连续八年杀进总决赛,拿过三次NBA总冠军之后,一场常规赛的失利的确没有什么能让詹姆斯好担心的。

詹姆斯带来的改变

直击-詹皇赛后调侃队友 直言化学反应不像速溶麦片

詹姆斯是球场老大哥

平日一片红色海洋的开拓者主场,今天竟变成了红黄相间。现场DJ喊出勒布朗-詹姆斯后,全场山呼海啸般的嘘声仿佛他与这支球队有着什么历史渊源;消失许久的“Beat LA”(打败湖人)再次响彻摩达中心。

要知道,因为詹姆斯,今天开拓者揭幕战的最高票价超过了2万美元,而湖人球票的需求量比去年增加了427%。

赛前训练,詹姆斯主要以投篮为主,可比赛一开始,他一改往日下半场发力的模式。或许是因为第一次代表新东家兴奋的缘故,他在全场球迷的嘘声下第一节就砍下13分,创造了职业生涯常规赛揭幕战首节得分新高,其中更是两度上演招牌式的战斧暴扣引爆全场。

除了球权,在场上詹姆斯也承包了更多的话语权,上半场小兄弟库兹马在一次拼抢倒地后,詹皇召集队友说道:“任何时候你在场上摔倒,待在那儿别动,你的兄弟会扶你起来。”抛开技术层面,一支球队的取胜之匙是把球队打造成”Brotherhood“(兄弟连)。年过三旬的詹姆斯正在尝试把这种信念植入球队年轻人的脑海中,毕竟他现在已经是一名真正意义上的老将了——詹姆斯是这支湖人队年龄最大的球员。

他变得更冷静,更有耐心。“化学反应不像冲速溶麦片那么快,要想达到闭上眼睛就能知道队友在哪儿的程度得花上一段时间。攻防两端,这是我们努力的方向,这会成为我们每天训练的过程,”詹姆斯赛后说道。

这个赛季湖人的阵容并不足以让他们处于争冠的行列之中,不过詹姆斯正在做的,就是把冠军的DNA注入到这支年轻的球队中。对于赛季后场比赛的失利,詹姆斯也并不想给球队的小伙子们增加压力:“我们大家需要互相熟悉,需要去弄清楚球队的优势在哪儿,劣势在哪儿,在哪些地方可以做得更好。第一场比赛对我们来说是个很好的考验,毕竟开拓者从2000年以来就没在主场输过揭幕战。”

詹姆斯的决心没变

直击-詹皇赛后调侃队友 直言化学反应不像速溶麦片

詹姆斯劈扣

詹姆斯不再年轻,他不再戴发带,戴上了有花纹的护臂,但是不变的,是他对胜利的渴望。

对失利的不看重并不代表他失去了好胜心,第一节和利拉德的扣篮对决就足以说明问题:在被利拉德还了一记暴扣之后詹姆斯用第二记战俘暴扣逼得开拓者叫了暂停。

本场比赛,詹姆斯又打了37分钟。一些骑士内部人士在私下里开玩笑说,经历了上赛季领跑全联盟的场均上场时间后詹姆斯的“轮胎胎面已经被磨平了。”

而他本人用实际行动证明了,他油箱里的油还远没有见底。

主教练沃顿也说道:“我跟他说他的双腿似乎随着训练营的深入进行而变得越来越好,这跟一般情况正好相反。然而我们打的比赛越多,他就跳得越高,跑得越快。”

“我总是精力充沛的,”詹姆斯在赛前表示,“我的所有教练都在设法降低我的出场时间。我不断告诉他们,我足够强壮,可以出战尽量长的时间。但他们不听我的,没关系,我喜欢这样。”

34岁的詹姆斯并没有服老,他暴扣后怒视周围的眼神依然如同2003年那个圣玛丽高中走出来的小伙子一般。而在如何谈到带领球队取得成功时,詹姆斯说道:”掌控你所能掌控的。我能掌控的就是我代领球队的方式以及每天备战的方式:我每天都带着冠军的心态去训练。“正如他从开始打篮球一直在做的一样。

结语

新赛季詹姆斯的处境是过去的十五个赛季里从未有过的,他以导师的身份带领着一支年轻,富有朝气的湖人队在豪强林立的西部拼杀。

“经验是最好的老师,队里的很多人没有足够的经验,我理解这个情况。拉简(朗多)也理解这个情况。这些东西得从每天的训练中得到,也能让你变得更好。”谈到球队目前的状况,詹姆斯表示时间会带给他们经验。

就如他自己所说,这只是一场常规赛的失利。在他的渲染下,走出球员通道的库兹马脸上也露出了笑意。赛季首败只是这支生力军的第一课,赛季漫长,未来还有81场比赛等着他们。

(腾讯体育驻波特兰特派员 唐伟韬/文)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