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农心杯范廷钰完胜日本新星 三连胜结束第一阶段

范廷钰(左)击败本木克弥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9日,第20届农心辛拉面杯世界围棋团体锦标赛第四局在北京韩国文化院战罢,中国队先锋范廷钰执白中盘胜日本队第二将本木克弥,取得三连胜,获得1000万韩元连胜奖金。至此,本届农心杯第一阶段结束,中国队3胜,日本队1胜,韩国队未能取得胜局。第二阶段的5局棋将于11月在韩国举行。

1995年出生的本木克弥是去年崛起的日本新星,2017年夺得本因坊战挑战权,最终0-4遭井山裕太横扫;2017年、2018年连续两年进入碁圣战挑战权战,2018年进入王座战挑战权战,但都未能获得挑战权;2018年3月在第12届春兰杯世界锦标赛首轮击败李世石。

今天是本木克弥的农心杯首秀,猜先后执黑先行。白6尖顶,以前被认为是俗手,现在AI给出了新的后续变化,就成了流行下法。右下角的定式时绝艺的推荐,目前职业棋手的布局基本都是跟AI学的。左上角形成了流行定式,白40二路潜入也是固定下法,黑43是新变化,但结果并不好。黑47脱离主战场,是黑方落后的原因、甚至是落败的原因,白56的位置是目前最大的一手,至白60,绝艺认为白方胜率超过70%了。

白64下出了绝艺的一手。布局可以模仿,中盘能下出AI的着法才是真的强大。白方先手在右边路铸成了厚势,白76以下再欺负黑棋,范廷钰牢牢把握着优势。黑81体现了本木克弥的胜负感和勇气。既然黑棋来侵消了,攻击权自然落在了白方手里。变化至白108扳出,下边的一串黑子无疾而终,白方优势巨大。黑113放弃吃四子是舍大就小,白114救回四子,基本杀死了比赛。

至174手白方中盘胜,范廷钰以3连胜结束了第一阶段的赛事。这是范廷钰第四次代表中国参加农心杯,出上届一出场就输给了申旻埈之外,其他三届都取得了连胜,第一次3连胜,第二次7连胜,这次正在3连胜之中,目前已经在三国擂台赛取得13胜,是中国胜局数第二多的棋手。(飞来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