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她曾获冬奥奖牌 退役后攻读MBA如今成国际滑联官员

腾讯体育10月19日讯 从运动员到国际滑联官员,王北星完成了一次漂亮的转身。北京时间18日,据国际滑联公告,经技术委员会委员和副主席推荐,理事会确认王北星成为技术委员会成员。

今年的平昌冬奥会,昔日速滑名将王北星作为国际滑联技术委员会委员来到韩国,全面参与速度滑冰比赛的工作。

出生于1985年的王北星曾是我国女子速度滑冰的领军人物。2006年都灵冬奥会,首次登上奥运赛场的她取得500米比赛第7名;4年后的温哥华,处于职业巅峰的王北星被外界寄予厚望,可惜在500米的最终较量中不敌韩国新星李相花及德国名将沃尔夫,收获铜牌。2014年,为了心中的梦想,成家后的王北星第三次站在奥运赛场上。但在索契,29岁的老将发挥不佳,最终仅列第7名。

三届奥运会,一枚铜牌两个第七,王北星带着遗憾与不舍离开了挚爱的冰场。索契冬奥会后,王北星选择退役,之后进入中国人民大学攻读MBA。虽然告别了赛场,但她却从未离开速滑运动。推广速滑项目、经营冰雪俱乐部、客串解说嘉宾,当了母亲之后的王北星更加地忙碌。

北京成功获得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后,王北星再次回到了奥运领域。随着今天国际滑联公告的发布,也宣告着王北星在体育圈的仕途之路再进一步。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elix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