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湖人揭幕战观察:有意为詹皇减压 西部前八不好进

腾讯体育10月19日讯 湖人在新赛季揭幕战以119-128不敌开拓者,詹姆斯紫金生涯未能取得开门红。通过这场比赛,我们能察觉出湖人实力在西部诸强中的大概定位,他们打入季后赛并不容易。

詹皇帮手更多 湖人有意为他减压

本场比赛是詹姆斯加盟湖人后的首秀,他表现如何以及与队友磨合得怎么样,是外界最关注的事情。相比上赛季的骑士,詹姆斯现在身边能打球的球员更多,他们年轻且充满活力。湖人今天虽然输了比赛,但全队6人得分上双,这还不包括刚从伤病中恢复过来的球哥。

詹姆斯在季前赛中只打了4场比赛,每场比赛打完上半场就休息,但正如他所说,他为揭幕战做好了准备。本场比赛,詹姆斯状态不错,除了三分手感还没找到,突破和快攻都很有威胁,16投9中砍下了26分12篮板和6次助攻。

詹姆斯的出场时间同样受到关注,在骑士,泰伦-卢巴不得他能打48分钟。但在湖人,沃顿有意控制詹姆斯的上场时间,减少对他身体的损耗。在前三节比赛,詹姆斯只打了25分钟,而上赛季在骑士,詹姆斯基本都会打满第一节和第三节。在这样一场胶着的比赛中,詹姆斯打了37分钟,这个出场时间还是比较合理的。

湖人阵容暴露两大缺陷 首发阵容有待调整

其实,湖人在客场输给开拓者,这个结果并不令人意外。詹姆斯最近一次在波特兰赢球要追溯到2011-12赛季,而湖人赛前对开拓者更是遭遇了15连败。所以,詹姆斯在湖人的首场比赛就能跟开拓者鏖战四节,已经能够让球迷满意了。不过在比赛中,湖人还是暴露出了阵容上的一些短板。

首先是在内线方面,湖人只有麦基这一个中锋,结果篮板失势。全场比赛,湖人前场篮板以8-14落后。湖人让开拓者抢到了太多的二次进攻机会也是球队在上半场投篮命中率远超对手却依然落后的最主要原因。

其次在外线投射方面,湖人半场三分球12投0中,全场30投7中,反观开拓者,他们三分球是37投13中。众所周知,詹姆斯所在的球队,外线需要有一群三分手,不然就是浪费詹姆斯的传球能力。但湖人现在的首发阵容,朗多、英格拉姆和麦基三分能力有限,波普本场则只出手1次三分。

全场比赛,湖人投得最好的球员是哈特,他三分球5投3中。在之后的比赛中,湖人应该尝试调整首发,让球哥和哈特代替朗多和波普,给詹姆斯身边配备更多的三分手。这样一来,朗多去领导第二阵容,他也能打得更加得心应手。

湖人季后赛资格并不稳

詹姆斯今夏加盟湖人,众多湖蜜都憧憬着球队能时隔多年后重返季后赛,科比在采访中却确信这一点。但与开拓者的比赛,让湖人看清了现实,他们当前的实力在西部球队中并不突出。

开拓者是衡量西部球队实力的标准之一。实力在开拓者之上的球队有机会去争夺西部前四,但如果打不过开拓者,那你就别想太多,老老实实争取进入西部季后赛下半区。而今天这场比赛,湖人并没有表现出比开拓者更强的实力。因此,如果你对湖人的期望值是西部前四,那你恐怕要失望了。

相比东部,西部的季后赛竞争确实要激烈得多。勇士、火箭、爵士和雷霆是争夺西部前四的球队,之后还有鹈鹕、开拓者、马刺和掘金,湖人并没有十足的把握能挤掉以上八支球队的任何一支。更何况,森林狼、快船甚至是灰熊,他们的目标同样是冲击季后赛。

湖人要想实现重返季后赛的目标并不容易,英格拉姆、球哥、库兹马等年轻球员需要尽快成长起来,以帮助詹皇应付与西部诸强的争斗。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