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乙队机场外集体吞云吐雾 缺职业素养成中国足球之痛

腾讯体育10月19日讯 中乙联赛的季后赛已经进行到半决赛阶段,陕西大秦之水首回合客场面对南通支云。为了准备这场半决赛,陕西队提前2天抵达南通,但刚刚落地,陕西队的部分球员烟瘾犯了,便在大庭广众之下吞云吐雾。尽管中国球员抽烟现象极为普遍,但作为职业球员,还是要远离烟酒的腐蚀。

本赛季中乙的前2名球队直接冲甲,而第3名球队将和中甲的倒数第3名球队进行附加赛,目前中乙进行到半决赛阶段,两回合比赛的较量极为关键。对于南通支云和陕西大秦之水来说,这2场都是生死大战,为了准备首回合的较量,陕西大秦之水提前2天抵达南通备战。

中乙队球员娴熟的“吞云吐雾”

根据社交平台账号“欧洲足球那些事”上传的视频,陕西大秦之水的部分球员刚刚抵达南通兴东机场,由于烟瘾“发作”,在等待大巴的过程中,毫无顾忌便在机场外吞云吐雾。

当然,中国球员被拍到抽烟是一个极为普遍的现象,中超球队国安的金泰延和朴成,此前就被曝光在机场的吸烟室“解馋”。而且当时金泰延和朴成还穿着国安的T恤,直接将自己的身份“暴露”。

金泰延朴成吸烟被拍

不过,中国球员不避讳烟酒,这已经不是稀罕事,出外聚餐餐桌上烟酒“齐全”的一幕经常在社交平台上流传。尽管烟酒对于球员来说,并不是要绝对“拒绝”,然而对于职业球员来说,未退役之前还是要远离烟酒,才能更大限度地延续自己的职业生涯。

虽然球员有私下抽烟喝酒的权利,但却违背职业操守,尤其是大庭广众之下毫无忌讳,还是影响到职业球员的形象。更为关键的是,烟酒不利于身体健康,抽烟对球员的呼吸系统、心肺功能影响很大,喝酒会导致球员流失钙,影响到肌肉力量。

绝大部分职业球员为了保护身体,别说烟酒,甚至连碳酸饮料都不会沾,恒大队长郑智38岁高龄还能在中超和国家队征战,就是因为成熟后绝不碰烟酒。而既然选择成为职业球员,先抛开水平和能力,首先要遵守职业操守养成良好的习惯。当然,如今的社交媒体如此发达,一个不小心就被曝光,更需要维护职业球员这个群体的形象。

(BECK7)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