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遭国乒抵制日T联赛夹缝中起航 日媒曝冯天薇将加盟

T联赛将开打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8日,日媒最新报道称新加坡32岁老将冯天薇以及中国香港主力李皓晴,加盟即将开始的首届T联赛日本涂料队。冯天薇也与中国队的袁雪娇一起,成为本赛季同时效力乒超和日本T联赛的球员。由于国乒抵制日本T联赛,日本乒协费尽心思才勉强凑够男女各四支队伍。日本乒协规定,每队必须拥有1名S级(单打世界TOP10、近4届三大赛前3、近4届世锦赛团体冠军)球员,而且出场次数要多于8次。

中国的乒超联赛男女各10支球队,日本乒协筹备多年的职业联赛T联赛,今年10月24日开战,只有男女各四支队伍。男队有:木下队、冈山队、TT彩丸队、琉球队;女队有木下、日本生命、日本涂料队以及名古屋队。去年上半年,松下浩二曾表示日本乒协打算用单个球员5000万日元(311万人民币)的报酬,来邀请国乒主力加盟。去年8月底、9月初的天津全运会期间,松下浩二还专门跑来天津游说,但效果不明显。目前中国乒乓球队已经调整了东京奥运会战略,提出希望包揽这届奥运会包括混双在内的所有五块乒乓球金牌的口号,不会派国家队现役球员去T联赛打球。

日本的首届T联赛分常规赛和最终战,常规赛一个循环三场比赛,共七个循环21场比赛。最终战在常规赛排名1、2位的队伍间进行,胜者为冠军。参赛球员方面,日本乒协规定每队必须有1名S级球员之外,还必须拥有1名AAA级别球员,该球员需要单打世界排名前20,近4届奥运会或世锦赛打进八强。而且还规定,每场比赛至少有1名日本球员出场比赛。除了中国队没有球员参加首届T联赛之外,日本女乒主力伊藤美诚前段时间也宣布,自己抢奥运积分太忙,今年就不打算参加T联赛了。

一、TT彩丸队:吉村真晴、黄镇廷、郑荣植、岸川圣也

中国香港的黄镇廷是该队的S级球员,他目前男单世界排名第9,他是2016年男乒世界杯季军。郑荣植、吉村真晴分别排名世界第25位、27位,不过吉村真晴是2017年杜塞尔多夫世乒赛混双冠军,也可以算是准S级球员。

二、木下男队:水谷隼、松平健太、大岛祐哉、张本智和、田添健汰

这个队是日本男乒的主力阵容,总教练都是名帅邱建新。15岁的张本智和男单最新世界排名第8,不过大赛成绩上他仅为去年世锦赛男单前八。水谷隼目前男单世界排名降到第12位,他是里约奥运会男单铜牌得主,奥运会男团银牌得主。

三、冈山队:吉田雅己、吉村和弘、森园政崇、上田仁、李尚洙等

这个队的S级球员是韩国外援李尚洙,李尚洙目前男单世界排名第8,他是去年世乒赛男单季军。不过该队其他队员的实力,相对偏弱。

四、琉球队:丹羽孝希、庄智渊、陈建安、江宏杰、村松雄斗、松平贤二

琉球队的核心球员,是目前男单世界排名第10的丹羽孝希。庄智渊、陈建安是2013年巴黎世乒赛男双冠军,37岁的庄智渊此前的世界排名还是经常在前十之列,最新世界排名第第13位。

五、木下女队:石川佳纯、浜本由惟、森园美月、袁雪娇、长崎美柚、木原美悠、张本美和

这个队看起来阵容很庞大,但基本是日本一姐石川佳纯1人带一群小孩打。张本智和10岁的妹妹张本美和,前几天也宣布加盟该队。13岁的木原美悠、16岁的长崎美柚都是日本女乒目前的重点培养对象。石川佳纯目前女单世界排名第4,是日本女球员世界排名最高的球员。20岁的浜本由惟女单最新世界排名已经降到第59位。袁雪娇同时在乒超黑龙江女队效力,本赛季乒超第一轮3-1胜国乒副队长武杨,双打袁雪娇/刘铭1-2负丁宁/李佳原;本赛季乒超第二轮袁雪娇1-3负陈可。

六、名古屋队:徐孝元、郑怡静、萨马拉、安藤南、森园美咲、吴颖岚

郑怡静女单最新世界排名第7,是2016年女乒世界杯亚军、2018年女乒世界杯季军,是名古屋队的S级球员。韩国削球手徐孝元女单世界排名第12位,也具备一定的实战能力。

七、日本生命队:平野美宇、早田希娜、前田美优、森樱守、常晨晨

女单世界排名第9的平野美宇,是该队的S级球员,她是2016年女乒世界杯冠军。早田希娜的女单世界排名已经降到了第31位,32岁的常晨晨是前中国队主力、2013年世界杯团体赛冠军。

八、日本涂料队:冯天薇、李皓晴、加藤美优、田代早纪、松平志穗。

32岁分冯天薇女单最新世界排名第12位,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团亚军得主,2010年莫斯科世乒赛女团冠军。25岁的中国香港队主力李皓晴,女单最新世界排名第26位。冯天薇同时也效力于乒超黑龙江女队,本赛季乒超第一轮冯天薇0-3不敌丁宁、0-3不敌武杨,该队最终1-3输给北京首钢。乒超第二轮冯天薇1-3输给孙铭阳,冯天薇与刘铭的双打组合1-2不敌木子和陈可,黑龙江女队1-3输给八一南昌,冯天薇迄今本赛季乒超还没赢过球。(慎之)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