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天20队:19人次大换血 八冠王靠双小外援能走多远?

20天20队之广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8日,距离2018-19赛季CBA联赛即将开打只有3天,腾讯体育根据上赛季球队从低到高的战绩,特推出“20天20队”系列策划,为大家盘点CBA新赛季球队变化,第十八期是广东男篮。

广东上赛季止步半决赛

上赛季回顾

战绩:28胜10负

排名:第三位

去年夏天,广东男篮悄悄地进行了大换血,朱芳雨、陈江华退役,董瀚麟、高尚分别去了上海和青岛,他们的空缺全部由新人补充;杜锋当了男篮蓝队主帅,换来老帅尤纳斯回归;很多人就此认为,广东男篮失去了总冠军竞争力。

可是谁知道就是易建联和周鹏率领的这支球队,在两度更换外援的情况下还拿到了常规赛第三的成绩,实属不易。阿联赛季场均贡献23.9分,12.4篮板;周鹏场均拿下14.8分,4篮板;外线的赵睿场均送出11.1分4篮板3.6助攻,这三人撑起了球队的一片天,除此之外广东男篮本土球员无一人得分上双。

要说广东队最大的隐患,就在于外援的位置上;开赛前的小外援埃德温-杰克逊贵为“身为法甲MVP&西甲得分王”,前24场球打下来场均只有15.8分4.5篮板4.2助攻入账,尤其在广东大比分输给新疆队的比赛中,他只拿到9分、4助攻;随后广东队用前湖人主力达柳斯-莫里斯替换了他,可这一换人也没有起到明显作用,莫里斯出战14场场均仅有16.5分5.1篮板4.6助攻。

大外援尼科尔森虽然在进攻端还算稳定,但他在每次硬仗的时候却总是低迷—-主场对江苏得到5分,末战对辽宁仅得2分,他不但没能给阿联足够的支撑,也让广东队在争取好名次的时候落了下风。

季后赛开打前,广东队果断用上了老熟人斯隆,他在2012-13赛季为广东队出战11场,场均贡献12.5分4.8个篮板5.1次助攻,帮助球队获得总冠军,那时执掌球队的正是尤纳斯。季后赛首轮,迎来强力外援的广东队3-1干净利落将卫冕冠军新疆队挑落马下。

与辽宁队的CBA半决赛,广东轮换球员不够的弱点再度暴露了,虽然阿联还能狂砍37分,可看看他身边除了周鹏和任骏飞,再无人能堪大任,而对面的辽宁队则是兵强马壮,雄心勃勃。1-4,“CBA八冠王”再度无缘总决赛。

杜锋回归广东

今夏变动

转入:杜锋(主帅)、马尔科姆-德莱尼(小外援)、索尼-威姆斯(小外援)、孟铎(深圳)、苏伟(青岛)、刁成灏(青岛)、万圣伟(选秀)、纪祥(选秀);杜润旺、徐杰(从青年队调入一队)

转出:尤纳斯-卡兹劳斯卡斯(主帅)、唐纳德-斯隆(小外援)、安德鲁-尼克尔森(大外援)、周湛东(青岛)、杨金蒙(青岛)、邵英伦(青岛)、刘传兴(租借至青岛)、高尚(上赛季租借至青岛,现在变为永久转会)、徐铭智、赵戌宏

痛定思痛,广东男篮在今年休赛期动作很大,先是签下前北京夺冠功臣莫里斯,又签下了前老鹰后卫德莱尼,早早就开始了新赛季的备战;此后又与青岛队“5换2”大交易召来阔别5个赛季的苏伟(周湛东、杨金蒙、邵英伦、刘传兴、高尚永久转会换来苏伟和刁成灏),最后签下孟铎,这样的大换血在广东队历史上可并不多见。

莫里斯上赛季一直在北京男篮充当陪练,急于想证明自;小外援德莱尼广东队两年前就看中了他,那会他能在欧洲联赛场均可以得到16.3分3.4板5.5次助攻;孟铎上赛季在深圳场均贡献11.3分,新赛季他将成为广东外线的一柄尖刀;苏伟的身体优势也会给阿联在内线带来解放的空间。

正当广东男篮摩拳擦掌准备新赛季的时候,莫里斯却在热身赛上左手腕受伤,将休战6-8周;广东没有选择一名大外援,而是选定外线球员索尼-威姆斯救火,他上赛季在浙江出场38分钟,砍下31.7分8篮板5.9助攻,进攻能力十分出众。

广东队双小外援能走多远

新赛季展望

分组:广东、新疆、浙江、山西、四川

双小外援的组合,广东不是没用过, 2014-15赛季季后赛中,广东队也曾启用了穆迪埃和拜纳姆。那个赛季,他们最终不敌北京,止步半决赛。

没有了大外援,广东的内线无疑将迎来考验,阿联又一次将扛起全队的大旗,而他的身边只有苏伟一个人,如果一旦苏伟陷入了犯规危机,谁来保卫广东队的内线?广东队的这一变招在外界看来太凶险。

而且在新赛季分组上,广东与新疆、浙江、山西、四川四队一组,除了四川之外,其他三队都在新赛季实力有了不小的提升,尤其老冤家新疆队集齐了七大国手,还请来了“姚明克星”杰弗森,广东要想在这个“死亡之组”突围难度大大加深。

不过好在CBA季前赛上,德莱尼发挥出色场均贡献22分6篮板7助攻,成为广东队外线的最强点,他不光突破和运动能力惊人,串联起整个球队的进攻,在防守端也表现抢眼,积极的防守态度有时让对手有点措手不及。如果威姆斯能够延续上赛季的表现,会让阿联的进攻压力小很多。

杜锋时隔一年重回广东,“八冠王”这个赛季能走多远?常规赛先拿到四强门票就是胜利。

附广东男篮新赛季名单:

主教练:杜锋

球员:马尔科姆-德莱尼、索尼-威姆斯、胡明轩、周鹏、王薪凯、曾繁日、赵睿、任骏飞、徐杰、杜润旺、刘传兴、苏伟、易建联、刁成灏、孟铎、纪祥、万圣伟。

(台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