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调侃辽宁新星趣谈CBA赛制 姚明的发言从来不缺段子

段子手姚明

腾讯体育10月18日讯 2018-2019赛季CBA联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发布会期间,中国篮协主席姚明介绍了新赛季CBA联赛将在竞赛、商务、客户服务、安保、推广、品牌等方面进行全面补充升级。

谈及联赛赛制升级时,姚明率先介绍道:“赛制(常规赛)升级从38轮变为46轮。”此时姚明不忘风趣了一把,其面向出席发布会的球员代表讲道:“当然了,球员可能会累一点。但是我82场都打过了,无所谓吧。”紧接着,姚明继续介绍道:“从2周5赛变成1周3赛。保证了球迷观赛的频次与场次,保证了球迷每天都有球看。另外,20支球队分成了4个小组,小组内打四循环,小组外打主客场双循环。”

关于季后赛席位,姚明着重介绍道:“最后将由20支球队决出12个季后赛名额。”对于该项升级改革,它大大增加了各支球队的季后赛参与度。当然,季后赛的残酷性也随之发生本质性变化。姚明此后还介绍道:“新赛季有两个休赛窗口期,第一个在2018年11月26号到12月4号,第二个在来年的2月18号到2月26号。这是为了国家男篮备战世预赛窗口期进行的调整。”

至于人们较为关心的季后赛赛制升级,姚明介绍道:“季后赛球队从10支升级到12支。其中12进8的比赛,常规赛第5到第12的球队将通过3战2胜制决出4个席位。去年的附加赛带来了大量好评,很多比赛都形成了超越与反超越,我相信今年的12进8 会变得更加的精彩。1/4决赛是5战3胜,半决赛和总决赛都是7战4胜。”

发布会期间,姚明还着重介绍了最佳教练奖杯与MVP奖杯。介绍最佳教练奖杯时,姚明介绍道:“过去我们也有最佳教练员的评选。但新的赛季中,最佳教练员奖杯被命名为‘澄海杯’,以此来纪念中国篮球历史上最知名的教练员,钱澄海老先生。钱澄海老先生,特别是在我们男篮界,影响力巨大。但他对我们最大的影响,并不仅仅在他精湛的执教技能,对球员的心理辅导等等方面。最重要的是,当他面对人生挫折,他所表现出的那种勇气,我相信这些东西是最鼓励我们的。”姚明随即说道:“我希望这座奖杯,可以给我们新来的教练员带来勇气,带来动力,使他们在场上更有力量去带领好他们的球队,也去追逐这份荣誉。”

紧接着,姚明又介绍了新版MVP奖杯:“我们的MVP奖杯,重新被命名为‘战神杯’。出于尊重,我们用CBA历史上20多年来最著名的外号,来命名这座奖杯,‘战神杯’。希望它可以成为我们新一代年轻运动员,去追求的荣誉。老一代的教练员和运动员,他们的故事已经落幕,他们的传奇在我们心中流淌。但新一代运动员(指向出席新闻发布会的CBA球员代表),你们的传奇等待你们去书写,希望你们可以去染指这些,不管是现在的运动员还是将来的教练员。”

而在谈到即将颁发的新版总冠军戒指时,姚明说道:“总冠军戒指,恭喜辽宁队。”此时姚明又不失风趣的幽默了一把,姚明看向高诗岩(上赛季从辽宁租借吉林)说道:“高诗岩,你去年不在,你不用看我了。”随后姚明说道:“去年的冠军,为他们带来了一款精心打造的戒指。戒指代表他们曾经获得的荣誉,更代表他们曾经走过的路,我相信这些东西不仅要带在他们的手上,更要带在他们的心里。”

值得一提的是,新赛季CBA联赛宣传片,燃爆全场,令人热血沸腾。观赏过新赛季宣传片后,姚明不忘调侃了出席发布会且出演宣传片的赵睿:“除了赵睿的头型差点以外,其他的都还可以吧。你(指向场边的赵睿)应该雇一个新的造型师,打造一下。”随后姚明继续介绍道:“我们用了很多特技的,在这条片子里,希望大家能够喜欢。同时也希望我们的联赛口号‘我的城市、我的主场’,更加深入球迷心中,与球队和城市站在一起,与自己喜欢的球星站在一起,共同为我们的联赛出谋划策,共同为我们的联赛添砖加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