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姚明带来的新改变!这次MVP奖杯不会被吐槽了

姚明出席新赛季发布会

腾讯体育10月18日讯 2018-2019赛季CBA联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期间,中国篮协主席姚明携新赛季最佳教练奖杯,最有价值球员奖杯(MVP),冠军版比赛服亮相,甚是惹人注目。新款MVP奖杯被命名为“战神杯”,极具设计感与象征性。故而这一次,MVP奖杯终不会被吐槽像“果盘”了。

最佳教练奖杯

最佳教练奖杯(澄海杯)

本次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篮协主席姚明介绍,为了纪念为中国篮球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中国篮坛名宿钱澄海先生,新赛季CBA最佳教练奖杯被命名为“澄海杯”。该奖杯座基刻有钱澄海先生的头像,至于座顶则为金色战术板配金色篮球。“澄海杯”,将是诸强主帅能够竞逐的个人最高荣誉。至于花落谁家,就让我们拭目以待。

中国篮坛名宿钱澄海先生,生于1934年,逝于2008年。钱澄海是中国篮坛史上最为出色的运动员与教练员,曾为中国男篮核心后卫兼队长,助中国男篮在上世纪60年代斩获多项殊荣。钱澄海先生任教练期间,曾率中国男篮五次夺取亚洲男篮锦标赛冠军,且两次夺取亚运会男篮项目冠军。另外在1986年男篮世锦赛上,钱澄海先生曾率中国男篮历史性夺取第九名的成绩。

作为教练员,钱澄海先生最早在场上引入“全场紧逼”,并且最早提出“追身分级”这一战术理念,同时钱澄海先生在球员时代创造了“急停跳投”技术,可见其对篮球运动做出的卓越贡献。钱澄海先生是新中国第一批运动健将,曾被贺龙元帅命名为全国体育标兵。另外,钱澄海先生于1977年成为国际篮协教练员协会副主席,且于1999年被评为中国篮坛运动员50杰之一。

最有价值球员奖杯

最有价值球员(MVP)奖杯(战神杯)

众所周知,CBA联赛最有价值球员(MVP)奖项是球员可以竞逐的个人最高荣誉。而像胡卫东、刘玉栋、姚明、王治郅、孙军、唐正东、巴特尔、朱芳雨、丁彦雨航等本土球星均曾拿到过MVP。另外,近些年CBA联赛设立了最佳外籍球员奖项。本次新闻发布会,篮协主席姚明介绍,新赛季CBA将推出新版最有价值球员(MVP)奖杯,并且将其命名为“战神杯”。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一版CBA联赛MVP奖杯是盘状奖杯,欠缺象征性与设计感,亦是被广大球迷吐槽如“果盘”。而这一次,新版MVP奖杯被设计为球员跃起跳投状,象征性与设计感均得到了本质性提升。

不同于“澄海杯”,MVP奖杯并未以某位球员的名字来命名,而是被命名为“战神杯”。不过众所周知的一点是,在中国篮坛历史上,前八一队大前锋刘玉栋的绰号就是“战神”,而该绰号亦可谓是“路人皆知”。

冠军队比赛服

冠军版比赛服

除了“澄海杯”与“战神杯”外,新赛季推出的冠军版比赛服亦格外惹人关注。新闻发布会期间,田宇翔(八一)、董瀚麟(上海)、赵睿(广东)、方硕(北京)、孟达(四川)、可兰白克(新疆)与高诗岩(辽宁)分别代表7大冠军球队展示了冠军版比赛服。7大冠军球队的冠军版比赛服最大不同,就是球衣肩膀处镶饰星星数量,是根据冠军次数而定。

如此一来,八一队与广东队的冠军版比赛服均镶饰了八颗星星,北京队冠军版比赛服镶饰了三颗星星,至于上海队、四川队、新疆队与辽宁队的冠军版比赛服镶饰了一颗星星。新赛季,是某支球队成为第八支享有冠军版比赛服之师,还是某支冠军球队再领一星,值得期待。(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