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亨利:温格瓜帅教会我很多 尊重德尚齐达内

腾讯体育10月18日讯 在担任法甲摩纳哥队主教练后,法国传奇球星亨利出席了首场新闻发布会,他表示自己从温格和瓜迪奥拉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

这是亨利退役后首次担任一线队主教练,他表示:“当我接到摩纳哥邀请的时候,一切都变得很合乎逻辑了,我只是做出了遵从内心的选择。我的一切都是从摩纳哥开始的,虽然大家也都知道我对伦敦(阿森纳)的感情。能够执教摩纳哥,是一种梦想成真。”

对于开启执教生涯,亨利说:“我曾经是一名优秀的球员,这可能会帮助到我,不过这一切都不会很容易。我很尊重德尚和齐达内,他们是世界足坛的榜样,也是法国的榜样。当然,也有很多伟大的教练,在之前并不是球员。”

亨利曾经在温格、瓜迪奥拉两大名帅手下踢球,他说:“我从这些教练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温格给了我很多启发,让我如何成为一个优秀的球员。在巴萨和瓜迪奥拉共事时,我重新学到了如何去踢比赛,他可以一直谈论比赛,哪怕你睡着了,他还能说,他对比赛的洞察力很深。”

有趣的是,由于亨利长期在英国生活,他已经习惯了说英语。因此在新闻发布会上,亨利在前五分钟都说英语,而发布会上的大多数记者都是来自法语区。

摩纳哥副主席瓦希耶夫表示:“我们不会给亨利设定具体的成绩指标,现在我们球队在法甲联赛中排名第18,处境比较困难。现在,我们需要尽快能够摆脱降级区,然后再考虑未来的事情。亨利职业生涯开始于摩纳哥,他是这里的孩子,球员生涯令人印象深刻,未来也能够成为伟大的教练。”

(歌德)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in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