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滑冰被写进教材走进课堂 世界冠军杨阳助力吉林体教结合

腾讯体育10月17日(文/徐思佳)冰上运动被写进教材、走进课堂,冰上运动的校园联赛……这一切创新的举措正在变成现实。为了响应“三亿人参与冰雪”的号召,推动全民健身的热潮世界冠军杨阳创建的博皓体育与吉林市船营区达成战略性协作,为学生免费提供场地、器材、教练,共同试点推进冰上运动体教结合。

体教结合一直是中国体育界关心的话题。体育是教育的一部分,体育和教育如果割裂,会严重制约竞技体育人才的选拔,也会限制学校的发展。

为了能够推动冰雪运动进校园,普及冰雪项目,为国家储备优秀的冰雪竞技体育人才,解决学校招生选材难的问题,使学校进一步发挥业余训练的带头作用。船营区区委、船营区政府与博皓体育达成战略性协作,船营区教育局、船营区文体局共同参与,推广中小学冰雪运动。10月12日,博皓体育走进船营区双语实验小学校园推广冰雪运动。近日,船营区第九小学等试点学校的学生们也已经上冰学习基础滑行。

根据《吉林市船营区体教结合冰上运动试点工作推进方案》显示,船营区冰上运动项目将采用一套适合于中小幼学生使用的、不同程度的冰上运动教材,保证普及教学实施年级每周两个课时开展冰上项目普及教学活动,运动专业知识传授与运动技能训练相结合,组织阶段性测试,所参加学生的合格率达到90%以上。将冰上运动列入区学校体教结合项目,通过二至三年的共同努力,形成一批冰上运动项目体教结合学校。冰上运动项目体教结合学校每学段须保证有3个以上的梯队,积极开展校际联赛,锻炼队伍,选拔人才参加市、区及相关赛事。

世界冠军小杨阳创建的博皓体育将为学生免费提供场地、器材、教练进行授课,在第一学期(第1~18节课),学生们将学习基础滑行。第二学期(第19~36节课),学习短道速滑、冰球、花样滑冰等项目,挖掘苗子筹建运动队。第三学期开始,对包括短道速滑、冰球、花样滑冰等项目实施提高性课程教学,建立运动队伍,开展日常训练。

体育的价值并非只体现在竞技赛场上,将冰雪运动带进课堂可以让冰雪文化深入学子的童心,培养他们热爱大自然,融入大自然的情怀,感受到冰雪带来的快乐,并且激发他们挑战困难、团结协作、胜不骄败不馁的气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