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NBA开赛难见中国球员身影?这5人有望成为下一个

丁彦雨航更接近梦想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7日,2018-19赛季NBA常规赛拉开战幕,令人遗憾的是,这个世界上水平最高的篮球联赛,如今只有周琦一位中国球员,而就算是周琦也还没有完全站稳位置。

不过即便如此,作为中国球员永远向往的舞台,中国球员冲击NBA的步伐永远不会停止。那么下赛季,又会有哪些中国球员有望冲击NBA,站在NBA的舞台之上呢?

丁彦雨航

最近两个赛季丁彦雨航迅速崛起,成为国内当仁不让的头号本土锋线,因此,CBA的舞台已经不能再满足他。去年夏天,丁彦雨航代表独行侠征战NBA夏季联赛,在两站比赛中均有过出色发挥,场边球迷更直呼他为MVP。独行侠为丁彦雨航开出了一份双向合同,但是丁彦雨航没有接受。

可惜,天不遂人愿,虽然蝉联了上赛季本土最有价值球员殊荣,但是丁彦雨航在半决赛中膝盖受伤,更在今年夏季联赛开始前伤势复发,无缘代表篮网出战。帮助中国男篮夺得雅加达亚运会金牌后,丁彦雨航与独行侠队会合,并在中国赛深圳站利用罚球拿到NBA正式比赛第一分。如今,丁彦雨航将会加盟独行侠附属联盟球队德克萨斯传奇队,不过他不会着急上场,而是先把膝伤彻底养好。因此,即便本赛季丁彦雨航与NBA无缘,但只要身体无恙,明年他将是所有中国球员中最有希望与NBA球队签约的选手。

王哲林

王哲林

王哲林只有24岁,身高2.14米的他自出道以来就是中国篮坛的希望之星,其灵活的脚步曾被视作王治郅第二。2012年的耐克篮球峰会上,王哲林代表国际队登场,砍下19分和8个篮板,刷新了易建联在2004年创造的7分和7个篮板的中国球员在世界篮球峰会上得分和篮板的最高纪录。

可是从那以后,王哲林饱受膝盖伤病的折磨,一直停步不前,2016年甚至还因伤差一点与里约奥运会无缘。不过这并没有影响王哲林在2016年在第二轮第57顺位,被孟菲斯灰熊队选中。今年夏天,王哲林努力减重30斤,身体比以前轻盈了许多,在雅加达亚运会上,王哲林担当中国男篮的主力中锋,决赛中他力扛哈达迪,极大地限制了对手的发挥,为中国男篮的最终夺冠立下汗马功劳。如果王哲林能够在明年本土举行的男篮世界杯上表现出色,那么他极有可能被灰熊召回队中。

潜力新星胡金秋

胡金秋

身高2.1米的胡金秋仅有21岁,明年将满22岁的他会自动达到NBA的选秀年龄,因此,明年的选秀大会上,胡金秋极有可能被某支NBA球队选中,而且,胡金秋也有这样的实力和潜力受到NBA的青睐。

上赛季胡金秋有过连续11场得分上20分的表现,场均数据也一度达到20+10,国际篮联曾撰文称,胡金秋就像是年轻时候的易建联。而在MVP的投票中,胡金秋力压老大哥易建联排第二,仅落后于丁彦雨航。而且,据腾讯体育记者报道,当时已经有NBA球队因为胡金秋的火爆表现,准备派球探到中国观看他的比赛。所以,如果明年NBA选秀大会上胡金秋被选中,千万不要太奇怪。

阿不都沙拉木

阿不都沙拉木

最近两个夏天,阿不都沙拉木在国家队火线蹿升,一跃成为中国篮坛炙手可热的人物,充满灵气的打法,可三可四的风格,阿不都沙拉木在国家队站稳了脚跟,并且在雅加达亚运会上发挥出色,力助中国男篮时隔8年再夺亚运会金牌。

更为重要的是,阿不都沙拉木在今年夏天代表勇士打了NBA夏季联赛,体验到了NBA的对抗强度。亚运会期间,一度有消息称,阿不都沙拉木将会为某支NBA球队的发展联盟球队征战,不过最终他还是留在了新疆男篮。但是,以阿不都沙拉木的进步幅度,一旦在下赛季CBA打出名堂,明年他再度冲击NBA也不是不可能。

郭艾伦

郭艾伦

不可否认,郭艾伦最近两个夏天的状态非常不好,先是在亚洲杯上受伤,然后又在世预赛对黎巴嫩一战摔伤了胳膊,再加上大腿又拉伤,郭艾伦饱受外界质疑。但不管怎么说,郭艾伦是目前国内最接近NBA的后卫,没人能够与之比肩。

每年夏天郭艾伦都会前往美国特训,有时候会跟维斯布鲁克和安东尼-戴维斯那样的超级球星一起训练,所以,郭艾伦早就适应了NBA的对抗强度。2016年夏天和去年夏天,据传有球队邀请郭艾伦参加NBA夏季联赛,但是为了国家队的赛事,他拒绝了对方。如今,郭艾伦在国内已经没有太多可以提升的空间,若是明年选择披上NBA球队的战袍,也是概率较大的一件事。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