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终极五问:世界杯名单边缘人 谁将通过联赛表现上岸

[摘要]CBA新季倒计时四天,腾讯CBA推出《新赛季终极五问》第二期,看看2018-2019赛季有哪些悬念留给了我们。

阿不都沙拉木能否锁定男篮一席?

腾讯体育10月17日讯 2018-19赛季CBA联赛常规赛即将拉开战幕,新赛季看点和悬念颇多,腾讯体育为您带来新赛季的“终极五问”。今天,我们探讨的话题将是,国家队的边缘人,有谁能够通过联赛的表现,搭上2019年男篮世界杯的末班车。

说起中国男篮世界杯阵容,首先还是要捋顺一下终极12人名单的竞争格局。从过去几年的世界大赛和近两个夏天的表现来看,易建联、周琦、王哲林、胡金秋、丁彦雨航、周鹏、阿不都沙拉木、翟晓川、郭艾伦、赵继伟、赵睿这11名球员基本处在这场竞争的领跑地位,其中除阿不都沙拉木、翟晓川和赵睿之外的8名球员,更是几乎已经锁定了代表中国男篮出战世界杯的席位。

其他众多优秀的内外线球员,将在接下来几个月时间里,继续向中国男篮的最终12人名单发起冲击,而即将拉开战幕的2018-19赛季CBA联赛,是他们证明自己能力的最好舞台。

过去两个夏天,新疆新星阿不都沙拉木表现尤为出色,尤其是刚刚结束不久的雅加达亚运会上,他甚至已经成为了中国男篮红队最重要的核心球员之一,阿不都沙拉木也因此得到了很高的呼声。然而,已经代表新疆出战三个赛季的阿不都沙拉木,还没有在联赛中跻身顶级本土球员的行列,新赛季新疆男篮改头换面,阿不都沙拉木很有可能在新的战术体系中迎来爆发,如果事情按照我们这种推论来进展,阿不都沙拉木在国家队的位置也将更加稳固。

赵睿争后卫名额

在中国男篮红蓝两队,赵睿和吴前分别扮演着相似的角色,都是外线极具个人攻击能力的爆破手,人们讨论中国男篮出战世界杯名单时,他们也都是热门人选。赵睿已经在过去两个赛季证明了自己的能力,上赛季他作为球队本土外线核心,场均能够拿下11分。吴前在联赛中的表现则更加抢眼,早已经成为浙江男篮一哥的他,上赛季成为了联赛最顶级的本土得分手,提升进攻效率和个人进攻的稳定性,是吴前在联赛中需要注意加强的方面。

方硕与翟晓川

北京本土一哥翟晓川,和八一男篮新生代的代表人物邹雨宸,处在相同的命运当中。两人都曾代表中国男篮出战了2016年里约奥运会,而过去两年他们也不同程度的遭受了伤病困扰。因为伤病,翟晓川和邹雨宸几乎缺席了中国男篮红蓝两队的全部比赛,新赛季即将开始,他们的伤势也逐渐恢复,如果能够尽快回到个人巅峰状态,他们冲击世界杯名单的竞争力还是极强。

上个赛季,北京本土外线核心方硕给人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他场均能够拿到15.4分,并有3.1个篮板4.8次助攻和1.4次抢断,在CBA生涯的第9个赛季,成为了国内炙手可热的外线球员。在为中国男篮红队效力之时,方硕的状态不够稳定,尤其是雅加达亚运会上,方硕一度哑火陷入了频繁打铁的困境。在中国男篮人才济济的后卫线上,方硕能否最终抢占一席之地,新赛季的表现将极为关键。

刘志轩

在辽宁男篮和中国男篮红队都扮演了“万金油”角色的刘志轩,同样有机会向男篮世界杯12人名单发起冲击。刘志轩的数据表现在联赛中并不起眼,但是他在中国男篮红队的作用却不可替代,李楠成为中国男篮主教练,也一定会对这位帐下爱将给予关注。如果刘志轩能够在联赛中将自己的进攻能力更好展现,他也有可能进入最后的竞争阶段。

当我们探讨谁将通过联赛的表现为自己竞争国家队席位加分的时候,还有一个名字是不得不提,那就是在新疆男篮扮演着举足轻重地位的李根。因为一整个夏天都没有代表国家队出战,这位几年来国家队的常客,几乎被人遗忘。但不能忽略的是,李根仍然处在职业生涯的巅峰状态,联赛中,李楠绝对不会忘记对他的重点考察。

在激烈的国家队12人名单竞争中,谁能够通过联赛表现率先上岸?我们也将拭目以待。

(十号投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