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塞尔维亚女排3-1力破意大利不败金身 夺世锦赛6强赛G组头名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6日,2018年女排世锦赛六强赛展开收官日的角逐。在欧洲两强塞尔维亚和意大利的强强对话中,塞尔维亚女排凭借更胜一筹的网口竞争力3-1力挫对手,两连胜全取6分荣膺G组头名入围四强,四局比分为25-21、25-19、23-25和25-23。此前10连胜的意大利在遭遇本届世锦赛的首场失利后,1胜1负斩获2分排名小组第二晋级。

比赛焦点:

1. 初战均斩获胜场的塞尔维亚和意大利提前锁定四强,本轮正面对决争夺小组头名。塞尔维亚3-1力克对手后,两连胜全取6分荣膺G组头名晋级四强。

2. 塞意之战开打前,意大利在本届世锦赛豪取10连胜,是唯一保持不败的球队。随着本场1-3输给塞尔维亚,意大利女排的连胜之势被终结,遭遇了这次比赛的首场失利。

3. 本场比赛两队的强力接应博斯科维奇和埃格努均有较好发挥。博斯科维奇拿下29分力夺得分王,埃格努赢得28分。

比赛回顾:

拉西奇强攻

首局2平后意大利凭借彼得里尼的跳发4-2超出,博斯科维奇强攻过轮、米哈伊洛维奇发球建功、布萨和博斯科维奇接连反击得手、埃格努扣球被拦,塞尔维亚连获5分7-4反超。埃格努的后攻命中、齐里切拉发球得分、拉西奇快攻出界,意大利追成7平。齐里切拉发球出界,塞尔维亚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

8平后埃格努强攻被拦令本方落后2分,意大利迅速通过彼得里尼的反击追至10平。塞队虽短暂再获2分优势,但意大利很快扭转了被动局面。马里诺夫的拦网、埃格努的进攻均有强势表现,在第二次技术暂停得以16-14反超。

米哈伊洛维奇反击追成16平,塞尔维亚在博斯科维奇的发球轮强势涨分,埃格努和卢西亚-波塞蒂先后3次扣球被拦、奥格涅诺维奇二次球得手、博斯科维奇反击犀利,塞队成功将比分拉开到22-17。意大利换上主攻恩瓦卡洛也难挽劣势,达内西快攻出界更让对方24-18拿下局点。意大利三救局点后,达内西发球失误,塞尔维亚25-21获胜先拔头筹。

博斯科维奇重扣

第二局2-4落后的意大利利用埃格努的跳发追成4平。5平后维利科维奇快攻得手、博斯科维奇后攻命中,塞尔维亚7-5超出。埃格努强攻扳回1分后,维利科维奇快攻打中,塞尔维亚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

落后2分的意大利相继追成8平和10平,博斯科维奇强攻过轮、拉西奇探头命中、达内西快攻被拦,塞尔维亚连拿3分将比分拉开到13-10。意大利后劲稍显不足,埃格努扣球下网,塞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2占先。

后半局意大利也难有反扑之势,战至15-18后,博斯科维奇和拉西奇进攻稳定、奥格涅诺维奇两度发球直接得分,塞尔维亚连夺4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2-15。恩瓦卡洛发球失误送局点、拉西奇快攻锁定胜局,塞尔维亚25-19轻松再胜一局,大比分2-0领先。

埃格努强攻

意大利在第三局开局占得上风,埃格努后攻命中,帮助本队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卢西亚-波塞蒂反击打手出界赢得3分优势,塞队追至8-9后,埃格努后攻过轮、马里诺夫发球擦网得分,意大利11-8占先。塞尔维亚迫近到12-13后,没能限制住达内西和彼得里尼的突破12-15落后。塞队靠达内西的发球失误过轮后,齐里切拉快攻得手,意大利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3领先。

后半局拉西奇和博斯科维奇先后进攻被拦,塞尔维亚14-19落后。逆境中的塞队并没有轻言放弃,在意大利24-20领先拿下局点之际,塞尔维亚一举连获3分迫近到23-24,可惜没能拦住埃格努的突破,23-25惜败被意大利扳回一局。

意大利女排

第四局3平后拉西奇快攻命中、维利科维奇封死埃格努的突破,塞尔维亚5-3超出。彼得里尼后攻打手出界咬至6-7后,博斯科维奇和维利科维奇接连扣球出界,意大利在第一次技术暂停8-7反超。暂停后两队一直相持到14平,埃格努和卢西亚-波塞蒂连续扣球得分,意大利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4占先。

暂停后意大利自失增加、米哈伊洛维奇反击打中、埃格努两度进攻受挫,塞尔维亚重夺主动权19-17反超。米哈伊洛维奇和博斯科维奇强攻稳定,帮助塞尔维亚力保优势。彼得里尼跳发战至22-23后,塞尔维亚凭借维利科维奇的快攻24-22拿到赛点。齐里切拉快攻扳回1分后,博斯科维奇扣球命中,塞尔维亚25-23险胜,3-1力克意大利。

技术统计:

塞尔维亚女排:接应博斯科维奇力夺29分,两副攻拉西奇和维利科维奇分获15分和10分,两主攻布萨和米哈伊洛维奇同获9分。

意大利女排:接应埃格努斩获28分,主攻彼得里尼贡献15分,两副攻齐里切拉和达内西分获10分和9分。

双方首发:

塞尔维亚女排:主攻布萨、米哈伊洛维奇,副攻拉西奇、维利科维奇,接应博斯科维奇,二传奥格涅诺维奇,自由人S-波波维奇。

意大利女排:主攻彼得里尼、卢西亚-波塞蒂,副攻齐里切拉、达内西,接应埃格努,二传马里诺夫,自由人德吉纳罗。 (随意也随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