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连主帅:中国球员很少抱怨 没C罗的皇马缺领衔

腾讯体育10月16日讯 中超球队大连一方的主帅舒斯特尔接受了《马卡报》的采访,他谈到了在中国的执教、皇马的问题等话题,在他看来,中国的球员很少抱怨,这是一大优点,对于皇马的问题,舒斯特尔重点指出了两点,其一是球队缺乏休息,其二是在C罗离开后,球队缺少领袖。

舒斯特尔直言皇马缺少领袖

成为大连一方主帅后,舒斯特尔需要尽快进入角色,他透露,自己很快就投入到工作里,“仅仅一天时间,因为这件事相对容易,一切都发生得很快,球队此前踢了三场比赛,三连败,一球未进还丢掉了13球。因此,最重要的任务是提升球队的士气,我甚至都没有看一眼这个城市。不过我知道自己去哪里,第二天,我就开始了工作,就是如此。当一支球队没有好的开局,这是最糟糕的,开局非常的重要,我执教过赫塔菲和马拉加,我知道这一点。”

谈到刚刚接手球队的情况时,舒斯特尔表示,“这是一支升班马,刚刚更换了老板,万达入主,一切都需要从零开始,他们需要寻找一位欧洲教练,但是国内球员的配置是二流的,这是我们需要一点点去建设的,我们需要有耐心。俱乐部对于做出改变的态度不是很开放,这需要耗费精力,而你没有时间。我们并不熟悉球员,三名外援也刚刚来到中国,分别是盖坦、冯特和卡拉斯科。”

舒斯特尔称赞了中国球员

舒斯特尔谈到了中国球员的精神状态,他表示,“他们薪水不高,但是奖金非常高,这是好事情。因为他们有了压力,只有获胜才能赚到钱。我的感受很好,他们很少抱怨,从我安排一天两练的时候,他们的反应就看得出来。他们可以意识到,你来到中国是为了干事情,而不是去赚钱。”

舒斯特尔还透露了自己如何激励中国球员的话题,“这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你的肢体语言,因为翻译没有办法翻译出你加油的呐喊声,不过像鼓掌、拥抱、笑容这些,都是你激励的一部分,语言表达没有办法完成。需要给他们传递一种安全感,让他们知道输球也没有关系。在西班牙,球员们的心态可能更强大,但是在中国,有的时候球员们就泄气了。在比赛里的时候,他们甚至可能做出你想不到的东西,当他们有压力的时候,他们可以做出任何事情。”

皇马目前战绩不佳,在说起如何让皇马球员保持对于胜利的渴望时,舒斯特尔回答道,“让他们休息一下,球员们需要3-4周的休息时间,随后是2-3周的训练。不过不要在夏季就同曼联、拜仁和尤文踢比赛,这些比赛不是友谊赛,已经是没有人希望输球的竞争性比赛,如果没有赢球,那么媒体就开始批评你了。”

“我认为皇马的问题就是如此,没有足够的休息,因为大部分的球员都参加了世界杯。很大程度而言,这并非身体问题,而是精神问题,这就是为何我们看不到球员们在球场上有新鲜感,好的一点是,这个问题好转仅仅是时间问题。”

舒斯特尔还分析了洛佩特吉目前承受的压力,“球员们不怎么考虑这些,是教练花一整天的时间去考虑下一场比赛,事实是,洛佩特吉和其他人都是顶级的,他们准备好了接受批评,在事情进展不顺的时候遭受责难,他们知道前景取决于战绩。”

C罗走后皇马缺少领袖

虽然皇马缺少前锋,但是舒斯特尔却不建议球队冬窗买人,“我不太会在冬窗购买球员,因为你想签下一名球星或者高水平的球员,我认为他的俱乐部不会放人,这可不好。一个赛季可以打入20球的前锋,他的俱乐部不会让他这样轻易离开,事实上,C罗不仅会保障进球,而且对手还会因为他改变比赛方式。有的时候,皇马缺少一名领袖,在莫斯科的欧冠,皇马没有这样的人,这意味着很多。”

在采访的最后,舒斯特尔还谈到了自己心目中的漂亮足球,“将球控制在脚下,防守稳固并且一击致命,总之,这是一种统治感。我不喜欢批评西蒙尼,因为他本身有很多优点。有的时候,马竞会收缩防守,不过这不意味着什么,因为他们做得很好。如果没有做到这些,那么西蒙尼也得改变自己的思路,这是很危险,我认为这样的话,他也不会成功。我认为,马竞应该继续让西蒙尼执教。”

(Brook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