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0天30人:哈德森又老一岁 卫冕路上是神是魔

30天30人之哈德森

腾讯体育10月16日讯 度过了5个月漫长的长草期,距离2018-19赛季CBA联赛开打越来越近,展望新的赛季,腾讯体育特为您推出CBA30天30人,聚焦20支球队备受关注的本土核心和外援。第二十七期的人物是辽宁男篮功勋外援哈德森。

哈德森仍是辽篮核心

辽篮绝对核心 CBA联赛最伟大的外援之一

在辽宁男篮的历史上,曾经涌现出很多优秀的本土球员,多数时间里,辽宁男篮也都是CBA赛场一支劲旅。近几年来,辽宁男篮拥有了有史以来最为出色的一套本土阵容班底,他们也连年成为总冠军的有力争夺者,而在辽宁阵中担任核心的,正是外线外援哈德森,已经为辽宁效力了4年的“哈神”,也被看做是辽宁男篮历史上当之无愧的最佳外援。

加盟CBA联赛之前,哈德森曾在2009年参加NBA选秀大会,并于第二轮第28顺位被凯尔特选中。不过,哈德森的NBA生涯并不顺利,2009-10赛季,他先后为凯尔特人和灰熊队效力,都没能真正获得展现自己能力的机会。

2010-11赛季和2011-12赛季哈德森先后辗转奇才、骑士和灰熊三支球队,在为骑士效力的13场比赛中,算得上是哈德森NBA生涯最高光的时刻。当时,在缺兵少将的骑士阵中,哈德森一度 扮演了主力外线得分手的角色,场均能够哄下12.7分。但是以“救火队员”身份出现的哈德森很快被他人替代,他NBA生涯的风光表现如同“昙花一现”。

哈德森曾获常规赛MVP

真正让哈德森的职业生涯被人铭记的,是他在CBA联赛效力的这些年。2010-11赛季,也就是哈德森来到CBA联赛的第一年,他就帮助广东男篮夺得总冠军。不过,哈德森成为联赛顶尖外援是随后的2011-12赛季,转战青岛的哈德森场均能够轰下33.6分,是那个赛季联赛中数一数二的得分强人。2013-14赛季,哈德森帮助新疆男篮获得常规赛亚军,CBA生涯首次荣膺常规赛MVP,他也成为了继马布里之后,第二位以外援身份获得MVP的球员。

从2014-15赛季至今,连续为辽宁效力4年,并扮演着球队冲击总冠军的最关键角色。加盟辽宁之后的连续两个赛季,哈德森都帮助球队杀入了总决赛,2017-18赛季,哈德森在辽宁效力的第4个赛季他再度带领球队进入总决赛,这一次他帮助辽宁男篮队史首次站在总冠军的领奖台上。

2014-15赛季,哈德森率领辽宁获得常规赛亚军,从而蝉联了CBA常规赛殊荣。哈德森成为胡卫东、唐正东、巴特尔和易建联之后,第4位蝉联常规赛MVP的球员,同时也是到目前为止,唯一一名两次获得常规赛MVP的外援。2017-18赛季帮助辽宁拿到总冠军之后,哈德森也成为了CBA联赛历史上第5位获得总决赛MVP的外援。

在CBA联赛效力的8个赛季以来,哈德森完成了多项让后人仰望的里程碑。截至到上个赛季,哈德森以9129分的总得分,位列CBA联赛历史得分总榜的第5位,同时也是CBA历史上总得分最高的外援。在CBA历史抢断榜上,哈德森以796次的抢断总数位列第5名,同样也是CBA历史上所有外援中的抢断王。在CBA历史助攻榜上,哈德森以1674次排名第6,在CBA历史上所有的外援中,仅次于传奇球星斯蒂芬-马布里。

哈德森上赛季季后赛爆发

上季状态曾遭诟病 季后赛爆发率队夺守冠

2017-18赛季对于哈德森来说,可谓是起伏跌宕。常规赛中段,哈德森的表现常遭诟病,经常出现进攻失准却一味蛮干的问题,令人印象深刻的一场比赛,是辽宁客场挑战江苏肯帝亚,在整体实力明显占优的情况下,哈德森全场17投仅4中,只有14分进账,导致球队以14分的差距输掉了比赛,而几轮之前辽宁主场险胜山西的比赛中,哈德森则是全场17投2中,神经刀式的手感,一度极大的影响了球队整体进攻效率。

常规赛过程中,外界曾不止一次的探讨过,辽宁男篮是否应该及时将哈德森替换,从而保证对总冠军的竞争力。就在人们逐渐失去了对这位核心球员的信任之时,“哈神”却突然“还魂”。从常规赛后半段辽宁对阵福建的比赛开始,哈德森在连续7轮比赛中都有着稳定高效的发挥,其中6场比赛看下30+,外线投篮的命中率也直线飙升。

到了尤为关键的季后赛阶段,哈德森更是让人看到了那个熟悉的身影,他的表现甚至要比过去几年更加稳健。与北京男篮缠斗的4场比赛,哈德森在最为关键的第三场独得41分,决定了系列赛走向。与广东男篮的半决赛,哈德森在系列赛的第二场飚中8记三分独得37分,确保辽宁男篮在与老对手的竞争中遥遥领先。

哈德森获总决赛MVP

面对第一次进入总决赛的广厦男篮,哈德森和他的辽宁男篮都展现出了令人生畏的老辣和稳定。在双方较量最为激烈的第二场比赛,辽宁客场历经加时才拿到宝贵胜利,而这一场比赛,而这场比赛,哈德森投中9记三分,拿到全场最高的45分确保了球队胜利。哈德森不仅帮助辽宁男篮拿到队史首个总冠军奖杯,也第一次加冕了CBA总决赛MVP殊荣。

哈德森迎来在辽宁队第五个赛季

回击质疑再战一季 34岁哈德森是神还是魔

从上个赛季结束之时,辽宁男篮是否应该继续留用哈德森,成为外界讨论最为广泛的一个话题。最终辽宁男篮选择了“以不变应万变”,他们与哈德森和巴斯这对功勋外援组合进行续约,在外界纷繁的舆论观点中,辽宁男篮选择了继续相信哈德森。

既然哈德森将继续以辽宁核心的身份出战下个赛季,那么外界最关心的问题,也就转而变成了他是否还能保持高水平的竞技状态。1984年8月出生的哈德森,现年已经34岁,这在篮球赛场上绝对算得上是一个老将年龄。

按照竞技体育的规律,绝大多数篮球运动员在年过三十之后,就不可避免的面临着伤病增多、体能下降、手感不佳等状态问题,哈德森也是如此,所以毫无疑问的是,下个赛季的哈德森,能够保持现有状态就算不易,想重回巅峰是一件很难的事情。联想到2013-14赛季之后的马布里,我们不难得到答案。

不过话说回来,老将爆发第二春也并非不可能的事情,这也正是竞技体育的魅力所在,哈德森虽然已经34岁,但是他长年保持着高强度的训练,场外生活自律,至少从身体状态来看,哈德森的下滑并不明显。过去的这个夏天,哈德森也不只一次的在个人社交媒体上晒出刻苦训练的视频,从季前赛的表现来看,哈德森也将有可能在34岁的高龄再次创造奇迹。

2018-19赛季,是哈德森连续代表辽宁男篮出战的第5个赛季,他能否继续神勇发挥,率领球队在争取卫冕的道路上一往无前,我们也将拭目以待。

(老猎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