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5人入选2019世界高尔夫名人堂 古森和史蒂芬森在列

史蒂芬森

腾讯体育10月16日讯 近日,世界高尔夫名人堂公布了2019届的入选名单,雷铁夫-古森(Retief Goosen)、佩吉-柯克-贝尔(Peggy Kirk Bell)、比利-佩恩(Billy Payne)、丹尼斯-沃特斯(Dennis Walters)与简-史蒂芬森(Jan Stephenson)等5人获得了名人堂资格。

入选典礼会在2019年6月于圆石滩进行。在15人候选名单当中,上述5人全都获得了选委会超过75%的选票。选委会由16人组成,当中包括了一些传奇球手如杰克-尼克劳斯、加里-普莱尔、南希-洛佩兹与安妮卡-索伦斯坦等。

大满贯冠军球手古森今年才49岁,曾赢得过2001及2004年的美国公开赛。他在世界范围内的战绩辉煌,共赢下了36个冠军以及2次欧巡赛奖金王。古森表示:“我很惊讶。时间长了,我已经忘记自己在高尔夫上得到过什么成就,很高兴这些成就把我带到了这个位置。”

古森

女子球手贝尔已经在2016年去世了,她是通过终身成就这一类别进入名人堂的。她曾经在1949年赢得过大满贯,但她更为人所惦记的是对于女子高尔夫的整体贡献。早在1990年她就得到了收获了美国高协的波比-琼斯奖,这是美国高协所能颁发的最高荣誉。在2002年,她作为首位女性,进入了世界高尔夫教师名人堂。

世界高尔夫名人堂主席杰克-皮特表示:“贝尔对于LPGA的组建贡献了极大的功劳。她一辈子都跟高尔夫打交道,是值得尊敬教师与球手。”

佩恩也是通过终身成就进入名人堂。在2017年退休以前,他是奥古斯塔俱乐部的主席。奥古斯塔是美国大师赛的举办地,是世界上最有影响力的高尔夫俱乐部之一。在任期内,经过他的极力推动,奥古斯塔接纳了第一位女会员。同时,佩恩也协助亚洲与拉丁美洲举办了多项业余赛事与趣味比赛。

身有残疾的沃特斯是世界著名的花式高尔夫大师。沃特斯曾是职业球手,但在1974年出现意外,他在职业-业余配对赛中被球车碾压,导致下半身瘫痪,只能坐在轮椅上。但对于高尔夫的热爱使得他投身娱乐事业,举办了超过3000场花式高尔夫的表演。在此前,他就已经获得过波比-琼斯奖与PGA终身成就奖。

今年66岁的史蒂芬森是作为女子球手入选的,来自澳大利亚的她曾经赢得过16次LPGA胜利,包括了3个大满贯。在世界范围内,史蒂芬森一共有41个胜利。作为首批把运动的魅力与性感融合的球手,她在那个时代为女子球手的穿着带来了变革,让女子高尔夫更受欢迎。

(球球是道)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