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欧洲这支最妖队咋了?40岁的亨利坐在那里 目光不只是深情

腾讯体育10月16日讯 40岁的亨利坐在那里,目光不只是深情,他这次要把这支欧洲最妖的球队带回正轨。而对于他个人而言,新的征程开始了。

在被摩纳哥任命为主教练之后,亨利的执教生涯正式起航,那么,阿森纳传奇前锋会在摩纳哥面对什么样的挑战呢?在担任比利时国家队助理教练并且获得俄罗斯世界杯亚军之后,亨利回到了职业生涯的成名之地,法国足球专家汤姆-威廉姆斯在《天空体育》撰文分析了亨利在摩纳哥的执教前景。

亨利执教摩纳哥的挑战

期待复活的球队

在赛季前9场比赛里,摩纳哥仅仅拿到了一场胜利和6分,因此在法甲排名第18位。无奈之下,摩纳哥选择了解雇功勋主帅雅尔丁,亨利得以接过了教鞭,而葡萄牙人曾在2016-17赛季帮助摩纳哥时隔17年首次赢得法甲冠军。然而,摩纳哥近两个赛季不断出售明星球员,这其中包括姆巴佩、门迪、贝尔纳多-席尔瓦、法比尼奥、勒马尔、穆蒂尼奥和巴卡约科,而这又影响了球队的成绩。

姆巴佩们被疯狂送出

在刚刚过去的夏窗,摩纳哥一反常态的签入了多名强援,然而,多名新援遇到了伤病,而状态不佳也影响了他们的表现,对雅尔丁来说,让摩纳哥继续排名积分榜上游成了一项艰巨的任务。威廉姆斯指出,“基本上那支夺冠的球队已经被分解了,还留在球队里的球员只剩下了苏巴希奇、西迪贝、热默松、格利克和法尔考。所有的中场球员都离开了。”

威廉姆斯指出,“近些年以来,摩纳哥采取了一种特殊的商业模式,也就是大量投资于年轻、前途远大的球员,把他们培养成顶级球员,然后将他们出售出去。在雅尔丁执教期间,摩纳哥一直在这么做。通常来看,这样的模式是非常成功的。然而,他们一直在这一方面走钢丝,给人的感觉是,在刚刚过去的转会窗口,他们失手了。他们签入球员的平均年龄更低,更糟糕的是,在2017年夺冠之后签入的很多球员仍然没有展示出自己的实力。”

到目前为止,蒂莱曼斯的表现一直令人失望,约维蒂奇几乎完全不适合球队,而凯塔-巴尔德踢了仅仅一个赛季之后就回到了意大利。威廉姆斯指出,“他们在今年夏天签入的球员也不太走运,在世界杯上表现令人印象深刻的戈洛文第一次训练时就受了重伤,刚刚才开始参加比赛。查德利看起来也状态不佳。更加复杂的是,夺冠时的主力防线球员的状态都不太好,尤其是两名中卫格利克和热默松,苏巴希奇和西迪贝也受了伤,而法尔考的状态也下滑了。因此,他们是一支经验不足的球队,而那些经验丰富的球员要么还没有融入球队,要么就是受伤或者状态不佳,因此他们真的遇到了大麻烦。在赛季开始之前,雅尔丁就认为这是他在摩纳哥度过的最艰难的赛季,他说的没错。”

法尔考状态下滑

雄心勃勃的目标

尽管存在这样的问题,摩纳哥仍然雄心勃勃的希望与法甲最出色的球队一较高下。在经历了如此糟糕的开局之后,摩纳哥或许无法冲击冠军,但亨利的目标仍然是跻身积分榜上游,他必须在帮助球队恢复实力、重拾自信的同时,实现这样的目标。威廉姆斯指出,“摩纳哥的目标不仅仅是避免降级,而是跻身积分榜上游。法甲的竞争力意味着欧战资格区和下游之间的差距一直不大,一旦恢复状态,那么摩纳哥或许会在一个月的时间进入前10名。我认为他们会把前10名作为最低目标,更希望拿到欧战资格,同时,他们的真正目标是跻身前三名。”

亨利要把摩纳哥拉回欧战区

亨利得到了引援资金

对亨利来说,一个好消息是在冬窗,他得到了引援资金。威廉姆斯指出,“法国媒体透露,摩纳哥老板承认夏窗失败了,并且准备在1月份时拿出一些资金来。亨利似乎还要求自己得到一定的资金,他在与波尔多谈判时就提出了同样的要求,俱乐部无法提供担保是谈判破裂的原因之一。”

当然,摩纳哥的经营思路不会允许他们像巴黎圣日耳曼一样持续投入资金。一旦球队恢复状态,亨利面对的真正目标仍然是为俱乐部培养出能够赚取资金的新星,也就是说,俱乐部对亨利的要求除了成绩之外,还需要培养出像姆巴佩这样的天才球员。

亨利在摩纳哥出道

摩纳哥有可能迅速提升

随着引援资金的注入以及关键球员恢复状态,摩纳哥已经看到了反弹的希望,而亨利的执教会成为推动力之一。威廉姆斯指出,“摩纳哥有很多前途远大的年轻球员,我不认为他们在积分榜的位置反映了他们的实力。如果亨利能够让戈洛文、查德利和约维蒂奇恢复状态的话,如果他可以帮助蒂莱曼斯提升状态并且帮助法尔考找到感觉的话,那么摩纳哥的实力仍然很强大。”

执教摩纳哥之后,亨利接受了一项棘手的任务,然而,他还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如果他能够帮助自己的老东家再次恢复实力的话,那么我们或许会再次见到一些激动人心的时刻。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