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年球荒终告破!斯特林快刀斩西班牙 快乐足球的胜利

腾讯体育讯 做客比拉马林球场,英格兰出人意料的在上半场3-0大胜西班牙。头号功臣当属曼城边锋斯特林,他不仅终结三狮生涯长达1103天的进球荒,成为31年来第一次在西班牙的主场破门的英格兰国脚,而且两度攻破德赫亚把守的城门,演绎“快乐足球”的胜利。

斯特林打破3年球荒

本场比赛索斯盖特排出59年来的最年轻首发,11名球员里面,拥有46顶鸭舌帽的斯特林竟然已经是出场次数最多者!作为“老大哥”,曼城边锋必须得身先士卒,起到表率作用,而他采用的方式就是进球。

第16分钟,英格兰发动快速反击,哈里-凯恩回撤中场分球,拉什福德左路传中,皮球从西班牙中卫纳乔身前穿过,斯特林反越位成功,右脚劲射球门反方向,打了德赫亚一个措手不及,帮助英格兰打破僵局。

这粒进球意义非凡,要知道英格兰球员上一次在西班牙进球,还要追溯到1987年2月——31年之前!当时效力于巴萨的著名前锋加里-莱因克尔在死敌皇马的主场伯纳乌球场上演大四喜,那也是迄今三狮最后一次做客战胜斗牛士,比分正是4-2。

莱因克尔曾上演大四喜

这球一进,斯特林终于可以长舒一口气,因为此时距离他最近一次为三狮军团破门得分,已经过去了1103天!2015年10月,他在英格兰2-0击败爱沙尼亚一战打入1球,但此后的三年时间里,曼城边锋陷入漫长的进球荒,在27场比赛的1810分钟时间里未能有所斩获,共有34脚射门,但只录得4次射正。

在俱乐部,斯特林的状态则大相径庭。同期,他可是为曼城攻进34球,奉献20次助攻,成为瓜迪奥拉账下重要的进攻武器,本赛季也已4度建功。所以这一次能够在西班牙打破长期球荒,录得三狮生涯首个客场进球,这位24岁边锋终于可以卸下沉重的心理压力,而一旦放下包袱,“快乐足球”便真的来了。

第38分钟,巴克利挑传西班牙防线身后,凯恩插上后无私横传,斯特林轻松推射得手,将比分改写为3-0!这当然是他第一次为英格兰队梅开二度,个人的国家队进球数也达到4粒。此前,他在俱乐部13次面对德赫亚没能破门,这次一场就进俩,也算是打破心中的一道魔咒了。

说起来,斯特林之所以能在曼城变身杀器,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瓜迪奥拉提点要求他进行更多的无球跑位,更多的出现在对方禁区内。好饭不怕晚,如今他总算将瓜帅亲授的破门秘籍应用于国际赛,从此“玄锋”要变“神锋”了。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