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普及校园足球让足球操盛行 未来靠这冲出亚洲?

腾讯体育10月15日讯 校园足球,对于中国足球来说不是一个陌生的名词,但目前中国的校园中,足球却往往成为“手上运动”。甚至在国足和印度的热身赛中场休息时,小球员也仅仅是表演了一段足球操而已。

《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提出,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在5000多所基础上,2020年达到2万所,2025年达到5万所。普及校园足球的目的无外乎促进中国足球的普及程度,同时为未来提高中国足球的水平打下基础。但目前的情况是,尽管校园中出现了不少足球,但真正展开足球运动的学校还没有达到计划中的数量。

手持足球的“足球韵律操”也在全国小学中普及,尽管“足球韵律操”主要是为了锻炼身体,足球只是运动的一个道具而已。但在校园足球作为热门话题的情况下,手持足球让不少网友和球迷认为,这是为了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达到一定数量从而产生的“变种物体”。

目前全国小学中盛行“足球韵律操”,也许仅仅是为了让小学生们达到锻炼身体的目的,而不一定就是为了推广校园足球。即便是国足和印度的热身赛中场休息时,场边也出现了小朋友表演足球操。

国外的足球基础似乎不用大力动员

对于中国足球来说前途漫漫,要发展也不能仅仅依靠校园足球这一条战线,但在普及校园足球的情况下,大量学校出现了足球操,还是让网友担心不已。如同中超不少球队此前糊弄U-23新政,校园中只要出现足球,就可以算成足球特色学校?中国足球这种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欺上瞒下,想重新冲出亚洲走向世界要到何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