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京媒:懒得谴责国足因哀莫大于心死 新政成负面情绪发泄口

腾讯体育10月15日讯 今晚,北京体育的《足球100分》栏目,主要聊到刚刚过去的国足与印度的热身赛,此外还谈及了足协出台的相关政策。主持人魏翊东在节目中表示,战平印度后外界呈现的状态是哀莫大于心死,没有“讨伐”国足,则是因为负面情绪已经发泄在各种新政上。

国足平印度外界反应不激烈,因哀莫大于心死

国足0-0战平印度是一个极为出人意料的结果,但赛后媒体和球迷的反应不激烈,在魏翊东看来懒得谴责国足,是因为哀莫大于心死,“赛后没有血雨腥风的讨伐,表现出了中国足球人的无奈,这是最可悲的地方,哀莫大于心死。这种态度是悲凉的,踢成这样,连谴责都懒得谴责,让我觉得毛骨悚然。”

魏翊东随后表示,所有的中国足球人好像有点心不在焉,“大家都有点心有旁骛、心不在焉,不管是踢球的人也好,教踢球的人也好,还是报道中国足球的人。我相信中国球迷的信心并没有泯灭,但很多匪夷所思的改革措施,让球迷累积了太多的负面情绪。”

王异和魏翊东表达了几乎相同的观点,“各种新政积累了很多球迷的负面情绪,已经发泄了很多。国足和印度的比赛踢成0-0,大家就会觉得,之前有那么多负面的消息传出,怎么可能打出一场精彩的比赛。之前比0-0更重要的事情都没有解决,那解决一场0-0的比赛又有什么作用呢?”

里家军打法单一,银狐考察球员难见效果

南方则认为,国足反而把印度队的信心打了出来,“他们觉得没赢还有些遗憾。”对于国足为何只能收获0-0的结果,南方认为球队的打法过于单一,“咱们中前场没核心,串联不够,打法就比较简单了。全场比赛,跑动不行,打法过于单一,全是两个边路的传中,然后门前争顶,还是咱们说的那个问题,门前需要有解决问题的人,虽然有些球员在联赛中大杀四方,但到了国家队需要有人站出来。”

与印度的热身赛,里皮派上不少边缘国脚,但在王异看来考察的效果没有达到

,“考察球员的效果不是很明显,里皮对球队的表现和状态不是很满意,胜负的结果没有太多的意义。咱们的球员在一个迷茫的状态下为国出战,不知道未来的发展是什么样,不知道未来的主帅是谁,都很迷茫。对于技战术的磨合没有意义,只是里皮要求球员到了国家队就得要专注度,不过这场比赛没达到。”

在聊国足和印度比赛环节的最后,南方拿两国足协做了对比,“人家的足协是服务,咱们是行政。”

国足就这样一次次的错失机会

U-23新政一无是处,下赛季政策或调整

谈及已经名存实亡的U-23球员政策,南方认为此前没有见到太多的效果,“能踢的年轻球员自然而然就能踢了,不能踢的,踢个十几分钟就下去了,从现在来看也没有什么得与失的问题,出来了多少能为国家队所用的球员?还有待观察!”

而王异和魏翊东则认为,大部分球队主帅用U-23球员也是无奈之举,“没有了这个政策的呵护,如果和经验丰富的老将相比,主教练肯用谁?降低了很多有实力的非U-23球员在球队的地位。”

节目中连线了国安跟队记者,在连线中透露下赛季的中超政策很可能出现大的变动,“一场比赛累计上场4名外援还是有可能的,当然同时出场只能是3人。此外,明年可能18支队伍打中超,增加的球队很可能有一支是国字号,另外的补充就是本赛季少降一支球队。”

对于足协今天下午突然出炉U-23联赛报名的通知,南方表示,中国足协的一些政策出来太晚,导致各个俱乐部没法提前运作,“类似于上场外援的名额应该早就通知,现在还没有确定,各个俱乐部该怎么去运作?按道理现在就应该要为下赛季的引援考虑,但外援你这个时候再去运作已经有些晚了。”魏翊东则指出,目前的中国足球一切都是未知数,“一切都是混沌状态,还不知道这个混沌状态要持续多久。”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