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韩媒:国足或成里皮执教生涯污点 大师也有救不了的队

腾讯体育10月15日讯 中国国足主场战平印度后,不仅在国内引发了不满的情绪,甚至引起了国外的关注。近日,韩国媒体“football-tribe”就撰文称,里皮尽管水平很高,但并没有带领中国走向崛起,这甚至可能成为他执教生涯的一大污点。

韩媒报道截图

该媒体表示:“就连‘大师级’的主教练里皮,也没能够挽救中国国足。中国在13日挑选了印度作为自己的热身赛对手,但是比赛仅以0-0的平局结束,至此他们连续三场比赛未尝一胜。中国国足上一次胜利,还要追溯到6月份与泰国的比赛。之后他们与实力不强的卡塔尔和巴林过招,均未取胜,甚至以0-1输给了卡塔尔,这样的失败让他们尊严尽失。”

“而且最近10场比赛,中国国足的成绩也非常糟糕,他们只赢了其中两场,特别是还曾经出现过0-6输给威尔士这样的惨败。里皮无疑是世界级的教练,他在尤文图斯拿过欧冠、在意大利获得过世界杯。在2002年之后就再也没有进入过世界杯决赛圈的中国,希望里皮能够让国家队壮大起来,给他的年薪也达到了2300万欧元,但是自里皮接下中国国足的指挥棒以来,却没有获得过像样的成绩。”“football-tribe”表示。

韩国媒体认为,如果中国国足无法在亚洲杯上获得成功,那么里皮无疑会给自己的执教生涯留下污点:“在去年的东亚杯比赛上,中国队1-2输给了日本,当时里皮的说法是中超联赛一个半月前就结束了,因此他的球员在状态上,与一直有比赛可打的日本、韩国存在差距。而现在里皮表示,他会在2019年之后离开中国,甚至暗示说将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但是,如果到亚洲杯的时候中国的成绩还像现在这样,里皮就会给自己的执教生涯留下巨大的污点。”

作为世界上最成功的主教练之一,里皮执教生涯留下的遗憾不多,2010世界杯算是一个;但如果在明年的亚洲杯上遭遇失败,对里皮这样级别的教练,显然又将是一个巨大的失败。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