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外媒:国足集训队或赴东欧参加联赛 国际足联不会干预

腾讯体育10月15日讯 目前,国足集训队的球员正在参加军训,而对于这支球队的未来,外界一直猜测颇多。而据俄罗斯媒体“体育速递”消息,国足集训队有可能在明年前往东欧参加联赛,但是具体哪一国的联赛,仍不得而知。

外媒报道截图

该媒体表示:“关于中国国家集训队的未来,一直围绕着很多猜测。曾有人说这支球队将被拆分成为A、B两队,一支参加中超,另一支去踢中甲。而现在得到的消息是,中国足协的官员,已经与东欧一个国家达成了协议。下赛季,这支集训队将组队参加该东欧国的联赛——你能想象未来俄超联赛出现这支球队的情景吗?而中国这么做的目的,都是为了能通过2022世界杯的预选赛,并且出现在卡塔尔的赛场上。”

目前东欧足球水平比较高的国家有俄罗斯和乌克兰,而像克罗地亚、塞尔维亚两大足球强国,有时也被划分为东欧国家。如果中国足协真的授意国足集训队前往欧洲打联赛,最有可能从这四个国家中进行选择。

国足集训队正在军训 此前观看中国和印度热身赛

不过,对于国足集训队是否参加联赛的问题,俄罗斯媒体仍抱着“看笑话”的态度。“这支集训队的成立对中国足球、乃至世界足球都有深远的影响。我们只想知道在集训期间,他们的工资和奖金如何发放,如果是由俱乐部来承担的话。顺便说一句,中国过去就曾组织国青队参加德国地区联赛,但是他们只打了一场比赛,最终,小伙子们没有获得任何经验,就跑回了家里。”“体育速递”表示。

由于这次国足集训队征调的都是职业球员,因此足协此举也违反了国际足联的相关规定,因为有规则指出,足协不得在国际比赛之外随意从俱乐部抽走球员。不过俄罗斯媒体认为,国际足联肯定不会干预中国足协的举动:“前段时间,国际足联副秘书长博班已经去了中国,但是他没有对中国足协的行为进行任何干预,也不会发表任何评论。为什么?只需要看看哪个国家为FIFA提供了最多的赞助商,就明白了。”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