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感恩杯国际围棋新锐韩国逆转登顶 中国队三连冠梦碎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5日下午,第五届“感恩杯”国际围棋新锐战在日本战罢,循环赛全胜的中国队在决赛中1-4不敌韩国队,未能实现三连冠。五届比赛,韩国队三次夺冠,中国队两次捧杯。

感恩杯创办于2014年,是中、日、韩以及中国台北参加的团体赛,每队5人,其中3名男棋手2名女棋手。报名时定好台次,先下循环赛(三轮),循环赛成绩优先比较团队获胜数,其次比较团队总胜局数,然后是主将胜局数,再之后比较队中两位女棋手总胜局数。如果以上对比还不能分数队伍名次,则进行抽签决定。再按循环赛成绩进行冠军、季军争夺战。前两届冠军均被韩国队获得,第三、四届中国队夺冠。

本届中国队由范蕴若、李轩豪、陶欣然、於之莹、陆敏全组成。14日上午举行的首轮中,中国队4-1胜中国台北队,范蕴若胜王元均、李轩豪胜林君谚、陶欣然负林世勋、於之莹胜杨子萱、陆敏全胜苏圣芳;韩国队4-1胜日本队,申真谞胜许家元、李志贤负一力辽、金明训胜余正麒、崔精胜藤泽里菜、吴侑珍胜谢依旻。14日下午举行的第二轮比赛中,中国队3-2力克韩国队,范蕴若负申真谞、李轩豪负李志贤、陶欣然胜金明训、於之莹胜崔精、陆敏全胜吴侑珍;日本队3-2胜中国台北队,许家元负王元均、一力辽胜林君谚、余正麒负林世勋、藤泽里菜胜杨子萱、谢依旻胜苏圣芳。15日上午举行的第三轮比赛中,中国队4-1胜日本队,范蕴若胜许家元、李轩豪负一力辽、陶欣然胜余正麒、於之莹胜藤泽里菜、陆敏全胜谢依旻;韩国队5-0胜中国台北队,申真谞胜王元均、李志贤胜林君谚、金明训胜林世勋、崔精胜杨子萱、吴侑珍胜苏圣芳。循环赛排名为中国队、韩国队、日本队、中国台北队。中韩两队决赛,日本队和中国台北队争夺季军。

决赛于15日12点开始,韩国队做出了调整,金明训和李志贤互换了台次。

第一台范蕴若执黑对阵申真谞,序盘阶段范蕴若一如既往地稳重,但右边提掉两子不过是厚上加厚,而白方大龙扬长而去后实地占优。范蕴若掏掉左上角后,在实地上追上不少,但白方也变厚了,棋盘变小了,难觅逆转机会。

第二台李轩豪执白对阵金明训,开局不久双方就在左边展开战斗,白60跑出征子后形成转换,李轩豪开始占优。白116后,中腹的大龙还在逃命之中,左下方黑棋大龙又危险了。白124开劫至144,中腹大龙被吃,金明训已经输定了。

第三台陶欣然执黑对阵李志贤,序盘双方白方取得主动。黑71打入白阵造劫,黑101消劫后虽然双方实地接近了,但白方全局厚实官子有利,至283手白方以1目半获胜。

第四台於之莹执白对阵崔精。两人分别是中韩女子第一人,也是中韩交手次数最多的女棋手,昨天的第二轮於之莹执黑获胜,今日再战,序盘本来白方占优,白50点三-三应该能继续保持优势,但曾经成为“点三-三成功案例”背景的於之莹,抱定了“绝不点三-三”的心理,白50挂角被黑棋靠压,右上方全部成为了实地。黑59好棋,於之莹不肯二路飞过,白60压出反击,陷入了苦战。经过两次打劫之后,白方的左上角被吃,而左边的大龙还没活,於之莹处于绝对劣势。至209手,白方盘面落后20多目,於之莹中盘胜认输。

第五台陆敏全执黑对阵吴侑珍。循环赛陆敏全跟於之莹一样三连胜,其中包括击败吴侑珍,但今天她同样输给了对手。

4-1,韩国队复仇成功,逆袭终结了中国队的连霸,在夺冠次数比较上3-2力压中国。(飞来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