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5岁为梦想选择从零开始 他是中国球员的榜样

巴赫拉米将参加发展联盟选秀

腾讯体育10月15日讯 北京时间10月14日消息,伊朗前锋巴赫拉米将参加本月20日举行的NBA发展联盟选秀,这名已经35岁的老将在本该退役的年龄没有选择安逸,而是继续挑战自我,不禁让人钦佩。

让中国男篮头疼的“亚洲第一小前”

巴赫拉米今年35岁,司职小前锋,职业生涯早期他曾在法甲联赛效力,是亚洲为数不多打过欧洲联赛的球员。而让巴赫拉米被外界所熟知的是在2007年日本亚锦赛上,那一届亚锦赛,中国男篮因为备战奥运会,没有派出最强阵容,所以,伊朗男篮的最大对手就是哈蒂布领军的黎巴嫩。

最终,伊朗男篮击败黎巴嫩历史首次夺得亚锦赛冠军,巴赫拉米也力压哈蒂布,从对方手中接过“亚洲第一小前锋”的权杖。从那之后,巴赫拉米便一发不可收拾,全面的技术,出色的对抗让他每每在对上那些年“锋无力”的中国男篮时占尽上风。

昔日亚洲第一小前锋

2009年天津亚锦赛决赛,巴赫拉米虽然仅有8分进账,但是却送出全场最多的6次助攻,将哈达迪等队友完全调动了起来,伊朗男篮70-52大胜中国男篮,从此占据亚洲霸主的地位。

2013年马尼拉亚锦赛小组赛,巴赫拉米贡献10分和全场最高的8次助攻,再一次率领伊朗19分大胜中国男篮。

2014年仁川亚运会再遇中国,巴赫拉米再度轻松胜出,决赛对阵韩国,在哈达迪等人受到限制的情况下,他开始展现出色的得分能力,狂砍30分,无奈最终还是未能夺得金牌。

纵使在2015年长沙亚锦赛半决赛输给中国男篮,甚至还沦为易建联暴扣的背景板,但是巴赫拉米仍然有18分和7个篮板进账,并入选了赛事最佳阵容。

国家队生涯至今,巴赫拉米为伊朗男篮夺得过3次亚锦赛冠军和2次亚运会亚军,居功至伟。

CBA老熟人

另外从2013-14赛季开始,巴赫拉米来到CBA,先后效力过福建、浙江、广州和同曦,期间帮助浙江男篮打进过季后赛。上赛季在同曦男篮,巴赫拉米出战34场,场均上场35分钟,贡献14分7.2个篮板和2.9次助攻,虽然得分和助攻数创下了加盟CBA以来新低,但是篮板数却是CBA生涯最高的。

纵使CBA美国外援当道,丁彦雨航等本土锋线也强势崛起,但是巴赫拉米仍然能够取得漂亮的数据,他在场上的作用难有人能够替代。

巴赫拉米有着大将之风,他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亚洲球队之间应该相互支持,“亚锦赛,我们(中国和伊朗)在彼此为敌打比赛,只有一支球队可以直接去奥运会,两支球队参加附加赛。但是一旦有球队晋级,大家都应该支持,证明亚洲篮球的力量。中国举办男篮世界杯,大家都应该会开心,可以在这里看球。”

老骥伏枥冲击梦想

不过随着年龄的增长,巴赫拉米的爆发力和速度大不如前,他也在里约奥运会附加赛之后退出国家队,没有参加去年亚洲杯和世预赛第一个窗口期的比赛。但是由于在伊朗男篮世预赛首个窗口期发挥不佳,伊朗篮协又再度将巴赫拉米和哈达迪两位老将重新招入队中,随即伊朗男篮完成一波4连胜,以小组第一名的成绩打进复赛。

雅加达亚运会,巴赫拉米为了亚运会金牌之梦再度出战,他率领伊朗男篮一路过关斩将杀进决赛,并在决赛中一度领先中国男篮16分,而巴赫拉米和哈达迪之间的串联令中国男篮防不胜防,胜利仿佛已经咫尺之遥。

但巴赫拉米毕竟老了,面对赵睿和阿不都沙拉木等后起之秀的冲击,以及搏命一般的丁彦雨航的贴防,他再也坚持不住了,伊朗男篮兵败如山倒,被中国男篮逆转,巴赫拉米再度只能站在亚军的领奖台上。当中国球员一起登上冠军领奖台时,离中国球员最近的巴赫拉米抬头看了一眼,眼神中充满了羡慕和落寞。

巴赫拉米或再交手丁彦雨航

亚运会之后,巴赫拉米以养伤为由没有代表伊朗男篮出战世预赛第四个窗口期赛事,本以为他会留在国内,或者加盟离伊朗更近的西亚球队就此养老,可不曾想巴赫拉米竟然将参加NBA发展联盟的选秀。和丁彦雨航一样,巴赫拉米若留在伊朗国内挣的不比去发展联盟少,而且生活更安逸,但是在35岁的年龄挑战发展联盟,进而为进军NBA而努力,实在是令人动容。

一旦被发展联盟的球队选中,巴赫拉米极有可能在新赛季与丁彦雨航交手,另外,发展联盟高强度的比赛也有助于巴赫拉米保持状态,而且待在发展联盟比较自由,若伊朗男篮真的需要他,巴赫拉米也能立即回到国家队救场。

如今,伊朗男篮在世预赛上处于非常有利的位置,有望获得明年世界杯的参赛权,若是如此,中国球迷又将在家门口看到巴赫拉米的表演,如他所说,届时伊朗也是代表亚洲出战,希望主场球迷能够多给这位老将一些鼓励的掌声。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