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西甲第一集团六强争霸

2018年10月15日12:17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西甲前8轮结束,第一集团共有6支球队形成争夺榜首的态势,上一次出现这种情况还要追溯到2005/06赛季。

西甲第一集团六强争霸

18/19赛季西甲联赛第8轮结束,积分榜第一集团差距很接近,领头羊塞维利亚16分,巴萨和马德里竞技以15分并列第二,皇马、西班牙人和阿拉维斯以14分并列第四。换言之,一场比赛的胜负就可能让6队当中的任何一方成为榜首。

由于第一集团球队没有拉开与其他球队的积分差距,使得第二集团球队随时有希望跻身第一集团。例如第12名的埃瓦尔,已有10个积分,这意味着他们有希望通过两场胜利赶到第四名的位置。这种竞争激烈的局面并非年年都有,上一次出现这种情况还要追溯到2005/06赛季,当时也是十几支球队积分差距接近,从领头羊到联赛第10名,积分只相差5分。

2005/06赛季第8轮结束,赫塔菲以17分领跑,第二名塞尔塔16分,皇马、瓦伦西亚、奥萨苏纳、巴萨和皇家社会以15分并列第三名。这一情况与现在的局面惊人相似。

赛季末形势截然不同

十三年前,尽管赛季初势均力敌,但赛季末形势强弱分明,巴萨以82分(25胜7平6负)夺冠,里杰卡尔德的球队比第二名皇马多12分,比第三名瓦伦西亚多13分,比第四名奥萨苏纳和塞维利亚多14分。

2005/06赛季结束时,巴萨夺得了欧冠冠军,现任俱乐部形象大使贝莱蒂打入一球,2-1战胜了亨利领军的阿森纳。几年后亨利加盟了巴萨,并且随红蓝军夺得欧冠冠军,圆了他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