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篮球往事:孙悦完成大婚 新疆夺亚冠冠军

中国篮球往事

腾讯体育10月15日讯 在中国篮球漫长的历史上,有很多时刻值得被铭记,《中国篮球往事》用来回顾历史上的本周发生的重要事件。第四期《中国篮球往事》讲述的是历史上的10月15日-10月21日发生的事件。

10月15日

1994年10月15日,中国男篮在亚运会决赛100-72大胜韩国队获得亚运会男篮冠军,成功完成卫冕,也完成了亚运会三连冠。决赛之前的比赛里,中国男篮的取胜优势并不算十分明显,半决赛也只是以11分的优势淘汰菲律宾男篮,但决赛中中国男篮轻取韩国男篮,顺利夺冠。

本届亚运会,中国男篮的主教练是蒋兴权,参赛12人是:吴乃群、胡卫东、刘玉栋、巩晓彬、阿的江、郑武、孙军、张劲松、单涛、刘大庆、王治单、吴庆龙。在亚运会夺冠前,中国男篮先参加了世锦赛并且首次打进前8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时隔两个月后再参加亚运会,中国男篮最终在决赛击败韩国队再创辉煌。

新疆夺亚冠冠军

10月16日

2016年10月16日,新疆男篮以96-88击败黎巴嫩阿尔利亚迪队获得亚冠联赛冠军,这也是中国球队时隔18年后再夺亚冠联赛冠军。本场比赛,布拉切得到22分,亚当斯和阿不都沙拉木各自贡献19分,周琦得到9分9个篮板2次盖帽,阿不都沙拉木在本次亚冠联赛里初露锋芒,场均得到9.4分4.4个篮板,命中率高达75%,三分命中率高达66.7%。周琦经历了奥运会的低迷后在亚冠联赛里状态逐渐回暖,场均得到10.6分7.4个篮板和1.9次盖帽。新疆队最终以7胜0负的成绩首次拿到亚冠联赛冠军。

中国明星队对阵魔术

10月18日

2007年10月18日,NBA中国赛迎来了一场特殊的比赛,德怀特-霍华德带领的魔术队和中国男篮明星队在中国澳门进行了一场比赛,本场比赛,姚明和易建联由于各自参加NBA的训练营、为新赛季备战没有代表中国男篮参加比赛,中国男篮由王治郅、朱芳雨、王仕鹏、刘炜等国手组成,同时加入了奥德杰等3名外援,最终,中国男篮明星队以92-116不敌魔术队。

这次特殊的比赛初衷是为了让中国男篮和魔术队交手,从中学习和提高,从而更好的提前备战2008年奥运会,但由于中国男篮已经训练了一个夏天,加上彼时已经临近2007-08赛季CBA联赛开始,男篮球员普遍疲劳,有些球员像王仕鹏还有伤在身,为此,姚明和时任男篮主帅尤纳斯都并不赞同参加比赛,但中国男篮最终还是带着3名外援参加了比赛。

2015年10月18日,CBA全明星控卫吕晓明正式宣布退役,在36岁时结束了14个赛季的职业生涯。身高1.76米的吕晓明是CBA历史上独一份的存在,虽然身为联赛助攻王和抢断王,职业生涯为山东队、福建队、新疆队、山西队、四川队等多支球队效力。

退役时,吕晓明以2271次助攻排名CBA历史助攻王的第2位,以1032次抢断排名CBA历史抢断榜的第2位。由于身高相较于普通职业球员要矮不少,吕晓明反而因此被调侃为“CBA第一中锋”。虽然离开了心爱的篮球场,但退役之后的吕晓明仍然没有离开篮球,他也以其他形态继续送出“助攻”。

孙悦大婚

10月20日

2013年10月20日,孙悦和妻子陈露在孙悦老家河北沧州举行了婚礼,湖人队超级球星科比还录制了视频为孙悦送上了祝福,除此之外,易建联、杜锋、朱芳雨、王仕鹏等国家队队友也为孙悦送上了视频祝福。

孙悦和陈露据悉相识于2009年,是经朱芳雨介绍认识,两人在2012年领证结婚,但由于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孙悦和妻子的婚礼一直拖到了2013年才举办。婚礼当天,一向大大咧咧、爱笑爱闹的孙悦也是百感交集留下了眼泪。结婚至今,虽然孙悦和妻子承受了不少流言蜚语,但这丝毫不影响两人的感情,两人每一次生日或过一些节日时都经常大秀恩爱,感情非常好。现在,两人有了一儿一女,生活让人羡慕。

2015年10月20日,深圳男篮正式从东莞大朗搬到深圳,入驻与龙岗大运中心一墙之隔的深圳市体校。在此之前,俱乐部已经提前一天搬到深圳,为球队正式入驻打前站。从这一天开始,深圳队迎来了新的篇章,也从过去的东莞男篮变成了深圳男篮。

2017年10月20日,上海男篮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经上海东方篮球俱乐部有限公司董事会表决,同意姚明辞去上海东方篮球俱乐部有限公司董事长职务。今后,俱乐部一切经营管理事务姚明将不再参与。10月20日,姚明已就上海东方篮球俱乐部有限公司股权转让事宜与上海久事集团签订了书面意向,相关资产评估等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自从2017年2月份正式当选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出于避嫌以及对于维护联赛公平公正的考虑,便公开表示从今往后不再过问旗下上海男篮的具体事务。随着姚明辞去上海东方篮球俱乐部有限公司董事长职务,上海男篮也告别了“姚老板时代”,迎来了新的时代。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