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意大利1年终于狂一次 才不当欧洲二流 主帅偶像包袱都不要了

腾讯体育10月15日讯 2017年的11月13日,在米兰圣西罗球场,意大利在一场必须取胜的比赛中与瑞典互交白卷,失去了晋级俄罗斯世界杯的最后机会。时隔11月,意大利人终于可以吐出胸中的这口闷气了,当比拉吉在西里西亚球场铲射破门的时候,曼尼奇以及所有的意大利球员都陷入了癫狂之中,这是一场他们渴望已久的胜利。

在对波兰一战之前,曼奇尼不断为球员们减压,表示自己的目标是帮助意大利拿到欧洲杯门票,而欧洲国家联赛不过是“欧足联希望国家队更加重视热身赛”。然而,曼奇尼和意大利球员面对的压力可想而知,自从无缘俄罗斯世界杯之后,意大利在2018年的8场比赛里竟然从未零封对手,这是60年来的第一次。

这场比赛前意大利已经很久找不到感觉了

不仅如此,除了战胜沙特阿拉伯之外,意大利其余7场比赛从未取胜,而从曼奇尼执教以来,意大利仅仅取得了1胜3平2负的成绩,两场欧国联则一平一负。更夸张的是,意大利上一次在正式比赛取胜还是在2017年10月9日,当时意大利客场1比0战胜了阿尔巴尼亚。丢掉了防守的法宝,又没有了因扎吉、皮耶罗、维耶里这样的顶级中锋,曼奇尼执教的意大利已经摇摇欲坠。

尽管曼奇尼不断为球员们减压,但不论是前国米主帅还是意大利球员都不希望在第一届欧国联小组赛就降级,这让意大利几乎从比赛第一秒就占据着绝对主动。然而,不论是若日尼奥的扫射、单刀,还是因西涅的铲射,乃至贝尔纳代斯基、弗洛伦齐的扫射,意大利不断制造出破门机会,也不断挥霍着机会。

曼奇尼直到第81分钟才做出一次换人,这体现了意大利主帅对于场面的满意,然而,他的这次换人却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即使到了最后一分钟,意大利还在全力进攻,博努奇的远射被米利克挡出底线。因西涅主罚右侧角球,拉萨尼亚前点头球摆渡,无人盯防的比拉吉一脚铲射破门。当拉萨尼奇前点头球摆渡的时候,足足有三名意大利球员出现在了小禁区之内,除了射门的比拉吉之外,基耶利尼、博努奇也都杀到了什琴斯尼的球门前,这足以体现他们对于胜利的渴望。

曼奇尼终于爽了,丢掉了偶像包袱

要说曼奇尼是偶像,确实你也别不服

当比拉吉扫射破门的时候,意大利球员陷入了癫狂之中。佛罗伦萨后卫兴奋的甩开了试图拉住自己的基耶萨,双手指着天空,庆祝着自己的国家队处子球和帮助意大利赢得欧洲国家联赛首场胜利的绝杀球,比拉吉身后的基耶利尼就如同自己进球一样兴奋的攥紧了拳头不断的挥舞。

意大利的替补席同样一片欢腾,所有的球员都冲出了替补席庆祝,曼奇尼几乎被球员们拉倒在地。主裁判斯科米纳吹响终场哨之后,基耶利尼、博努奇与比拉吉拥抱在一起,意大利的替补球员们再一次冲入球场,与自己的队友们拥抱,庆祝着这场得来不易的胜利。

意大利人太渴望这样一场胜利了,对他们来说,无缘俄罗斯世界杯是巨大的耻辱。更令人遗憾的是,在缺席了世界杯之后,意大利却没有迅速走出低谷,就连博努奇也承认,“我们在无缘世界杯之后毫无进步”。如果客场负于波兰,意大利甚至会提前降级,不论是对曼奇尼、意大利球员还是意大利足坛来说,这都是无法承受的巨大打击。就在悬崖边缘,比拉吉的一脚射门帮助意大利逃出生天。

多久没这么狂过了?意大利还不想当欧洲二流:

意大利最后一刻逃出生天,而2014年世界杯冠军德国、2018年世界杯亚军克罗地亚却仍然存在降级的可能。在A组,法国、荷兰、德国三支球队都踢了2场比赛,世界杯冠军法国两战之后以4分领跑,荷兰则以3分排名次席,德国令人惊讶的以1分排名垫底。最后两轮,德国将客场对阵法国,主场迎战荷兰。如果要避免降级,德国除了要战胜荷兰之外,还要寄希望于能够客场战胜法国,或荷兰在主场负于法国。

世界杯亚军克罗地亚同样迅速跌入谷底,2轮之后,格子军团只拿到了1分,以净胜球劣势排名垫底,而同样拿到1分的英格兰则排名次席。如果说战平英格兰还令人满意的话,那么以0比6负于西班牙则让克罗地亚输的体无完肤。最后两战,克罗地亚分别主场迎战西班牙,客场对阵英格兰,这样的局面很有可能让格子军团成为继波兰之后又一支降级的球队。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