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FIBA官方悼念鲍曼:篮球失去了一位领导者 一位朋友

FIBA悼念鲍曼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4日消息,国际篮联秘书长、国际奥委会委员帕特里克-鲍曼先生因心脏病发不幸离世,时年51岁,去世前正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出席青奥会活动,国际篮联发布了通稿,以悼念鲍曼——

篮球运动就此失去了一位领导者,倡导者,一位朋友,在这样的悲伤时刻,我们与鲍曼的妻子以及孩子们同在。

接下来国际篮联的运作将在主席以及运营团队下展开,国际篮联主席霍拉西奥-穆拉托发表了声明:“代表国际篮联大家庭,我对鲍曼的去世表达最沉痛的哀思,对鲍曼的妻子和家庭表达最诚挚的慰问。在此时刻,我们都为他们而祈祷。”

“作为国际篮联秘书长和国际奥运会成员,他是我非常亲密的朋友,也是无数国际篮球大家庭成员和体育社区的朋友。”穆拉托说道,“在他的领导下,国际篮联的工作有了质的飞跃,成为了国际体育组织运作的典范。”

“鲍曼活跃在国际篮联工作的最前沿,改变了篮联的运作架构,推广了3X3联赛,使得这项运动进入了奥运会大家庭。并且倡导‘ONE FIBA’的口号,让国际篮联旗下的组织都紧密团结在一起。国际篮联永远都会铭记鲍曼的贡献,没有他就没有国际篮联的今天。他坚定不移地兑现自己的承诺,不知疲倦地工作,抱着对篮球最纯粹的热情,他在国际篮联的历史上必定有自己的一席之地。”穆拉托深刻缅怀鲍曼。

鲍曼1967年8月5日出生于瑞士,他曾经是一位前篮球运动员,教练以及裁判,他在1994年作为律师加盟国际篮联,并且在1995年被任命为副秘书长,2002年,鲍曼成为国际篮联秘书长。

鲍曼拥有着丰富的教育背景,他在1990年毕业于瑞士洛桑大学法律专业,1996年拿到法国里昂大学国际奥委会体育经营管理专业硕士学位,之后又在芝加哥大学拿到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在2007年,鲍曼成为国际奥委会成员,他在2008年担任第29届奥运会评估委员会成员,2012年担任第30届奥运会协调委员会委员,并且担任国际关系委员会至今。

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也发表了声明悼念鲍曼:“我对这个消息感到震惊,这让我们无法接受,我们至今难以相信这个可怕的消息。即便是鲍曼在离世之前,他依然在努力工作,我们都非常了解他,了解他对篮球运动的热爱。我们失去了一位年轻且出色的领导者,我们的心与他的妻子以及孩子们同在。”

为了悼念鲍曼,巴赫要求国际奥运会降半旗3天,国际奥运会也将在青奥会的奥运村中举行纪念仪式。

(旋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