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女排大赛双杀美国服不服? 这不是朱婷一个人的战斗

撰文/哈皮

复赛3比0拿下十年三大赛“魔神”美国终于扬眉吐气时,郎平说,她做好了五局恶战的准备;六强战,五局还是来了。

来就来,谁怕谁?你有你的欲望,我有我的招数,硬碰硬的对决,从不畏惧。我们没有选择对手,但是我们选择战斗到底。于是,一场货真价实的胜利再次到手,首次在世界大赛中连杀美国,荡气回肠。

送你进6强,送你失利尝

复赛收官之战,手握主动权的中国女排本可以放俄罗斯一马,让看台上的基拉里饮恨长叹,但遵从体育精神至上的中国女排没有。于是,让美国女排死里逃生,内心从冰天雪地的寒冷又燃起了一团比之前更可怕的火。

美国女排就像一只“老狐狸”,难缠,狡猾,基拉里也从来都计谋多端,他不允许队员像打复赛时被打到找不到北,被打得哑口无言,被打得斗志消沉。可当“老狐狸”又活过来时,是一件更可怕的事。谁都知道,恐比上一次更难对付。因为她们内心会燃起一股可怕的复仇欲。

千万别轻易地相信自媒体乌泱泱的那一番“中国手握3大优势,进决赛希望大增”,也千万别相信,这真的是一支上上签。来到六强无弱旅。如果觉得前路已一片坦途,那也许反而会有麻烦。

果然,时隔三天,跟美国的再次交手,球没那么好打了。你来我往的回合球不少,球每次在空中飞来传去时,很多人的心也跟着一起飘忽着,紧张着。果然,1比2落后时,多少人会心里纠结:能啃得下这块老骨头么?

他强任他强,清风拂山岗,他横由他横,明月照大江。一旁的郎平岿然不动,该换人换人,该调整调整,战斗还没到最后一刻,从不缴械。于是,一场货真价实的,名至实归的胜利还是到手了。

“送美国进6强又怎样?”,我们亲手再击败你一次。中国女排再次用斗志,用发挥燃起了大球之光。想想中国男足被印度逼平,再看看中国女排,真的是无需用过多的语言去再说什么。

不只有朱婷,还有李盈莹和每一个的渴望

这是一场朱婷式的胜利,25分再次荣膺得分王,势大力沉的扣球如一枚枚炮弹直炸对方的心脏,她一如既往让人信任,让人感叹;

这是一场让李盈莹大放光芒的胜利,关键时刻被换上场,不再畏缩,不再怀疑自己,只想着技术动作和郎导的叮嘱,才有了她在第四局关键局和决胜局那气定神闲,但让人佩服的神奇表现;想想刚被郎平招致麾下时的模样,再到如今,进步写在她的脸上,她的话语里,她的每一分里;

这是一场每个人都在竭尽所能发挥的胜利,张常宁、颜妮、袁心玥,每一位上场的,没有上场的,都用自己的方式在为这支队伍,在为胸前的国旗做出贡献,这是中国女排从来都被人熟悉的战斗方式,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也只有这时,再想领会到郎平的那句,“不管对手是谁,全力以赴,拼下胜利”背后的含义究竟有多重。

战斗还在继续,让血继续燃烧起来吧!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t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