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李盈莹:上场后达到忘我境界 郎导提醒我别发死力

腾讯体育讯 10月14日,2018年女排世锦赛六强赛在名古屋打响,中国女排面对美国苦战五局,最终以3-2险胜,取得开门红。本场比赛,李盈莹替补出场获得12分,为球队获胜立下汗马功劳,她表示“上场后达到忘我境界,被拦时郎导提醒我别发死力。”

此役中国对阵美国,张常宁和朱婷作为首发出场,拿下首局后,张常宁的一传开始出现波动,进攻端也受到影响,中国队连续丢掉第二局和第三局,不过李盈莹出场后,她的进攻和发球打开局面,决胜局更是发挥出彩,帮助中国女排以3-2击败美国,复赛、六强赛双杀对手。

对于替补张常宁亮相,李盈莹表示:“之前比赛到现在每次出场都是积累比赛经验,我也及时总结,越来越好,上场后达到忘我的境界,打出年轻队员的拼劲。”

不过李盈莹出场第一次扣球就被美国队拦死,对于这一球,这位00后小将解读说:“第一次就被拦死,其实还是自己想发力、想得分,技术动作比较僵硬,郎导也提醒我别让我发死力,往高点打。”

从第四局后半段开始,李盈莹越打越好,除了进攻、发球继续强势,拦网也有斩获,她如是说:“拦死后特别兴奋,我的特长是进攻和发球,能够在拦网得分有些小惊喜,希望以后能够全面提升自己。”

决胜局,李盈莹大放异彩,即便如此,她认为自己打开局面与队友密不可分,她直言:“顶不住的时候,还是赛前准备特别充分,坚定信念,还有就是队友的功劳,我发挥自己的优势,进攻和发球,队友也毫不示弱,这是大家一起努力得来的,不管先发还是后发都顶住了。”(林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