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亨利执教摩纳哥备好三阵形 阿森纳无敌442或瓜式433

腾讯体育10月14日讯 在摩纳哥宣布亨利将成为球队在十年里的第五任主帅之后,传奇前锋将回到自己的成名之地。摩纳哥在2018-19赛季的开局相当糟糕,9轮之后仅仅排名第18位,这让摩纳哥做出了解雇雅尔丁的决定,亨利得以走马上任。值得一提的是,在两个赛季之前,雅尔丁帮助摩纳哥赢得了法甲冠军,杀入了欧冠半决赛,球队里也拥有众多令人兴奋的天才球员,其中就包括在俄罗斯世界杯上大放异彩的姆巴佩。

亨利以主教练的身份重回摩纳哥

然而,摩纳哥并没有能够留住这些球员,而是在两年的时间里通过出售球员赚到了5亿英镑,后果则是摩纳哥滑落到目前的位置。尽管如此,摩纳哥仍然拥有一定的实力,一旦亨利释放出球队的潜力,那么他的第一次执教经历将会取得成功。作为球员,我们都熟悉了亨利的特点和实力,然而,亨利在执教之后有什么样的表现还是未知数,只有时间会给出答案。至少,我们有一些参考。在漫长的球员生涯里,亨利从一些顶级主帅那里学到了很多东西,而且很有可能付诸实践。因此,当他开始自己的执教生涯的时候,我们分析了亨利或许会使用的三种阵形。

亨利准备了三套战术

温格的无敌442阵形

亨利已经永远成为阿森纳俱乐部的代名词,在为枪手效力的8年时间里,法国前锋足足打入了226球,帮助阿森纳和主教练温格两次赢得英超冠军,并且两次赢得了足总杯冠军。在2003-04赛季,阿森纳成为仅有的两支赛季保持不败的英格兰顶级联赛球队之一,并且是英超时代的第一支球队。

毫无疑问,2003-04赛季最能够体现温格的战术思路,尤其是比赛风格和战术执行。毫无疑问,这段时期会给亨利留下深刻印象,就像他的导师一样,亨利会非常了解442阵形。那么,他能否在摩纳哥复制这一阵型呢?首先,他有足够的人手。在当时那支阿森纳队中,有很多经验丰富的老球员。对亨利来说,现在则截然相反,因为摩纳哥是目前法甲最年轻的球队,他们的平均年龄仅为23.7岁。

亨利对温格的442阵型非常了解

当然,他们也有经验丰富的球员,比如37岁的苏巴希奇。然而,考虑到亨利的球员生涯,他肯定会信任年轻球员,而他的弟子们也肯定在等待着这样的机会,像17岁的佩莱格里这样的球员会被改造。亨利是一名聪明的前锋,他与博格坎普之间有着出色的默契,显然,摩纳哥希望他的执教能帮助佩莱格里和法尔考之间找到这种默契。

在442阵形里,边路同样很重要。在温格的战术体系里,皮雷和永贝里都有着毁灭性的表现,可以想象的是,洛佩斯在右路同样颇具威胁,在上赛季,葡萄牙边锋打入了17球,比过往赛季的总和还多。穆萨-西拉、古贝尔斯同样是前途远大的边锋,他们希望能够吸引到亨利的关注,从而在另一侧占据主力位置。

在中场中路,对亨利来说并不陌生的蒂莱曼斯和阿霍鲁已经有了一定的默契,而两名边后卫西迪贝和巴雷卡同样能够帮助本队的进攻,帮助两名边前卫更多的出现在进攻更有威胁的区域。

瓜迪奥拉的433阵型在英超可以说是无敌般的存在

瓜迪奥拉的433阵形

如果无法战胜对手,那么你就要加入对手。在欧冠决赛负于巴萨之后一年,亨利转投诺坎普,随后与哈维、埃托奥。梅西一起享受了三个赛季。在他为巴萨效力的第一个赛季里,也是里杰卡尔德执教的最后一个赛季,但当瓜迪奥拉接过教鞭之后,一切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对巴萨董事会来说,让瓜迪奥拉执教如同一次赌博,因为他此前仅仅执教过青年队,但他们的这次押宝却收获颇丰。

受到克鲁伊夫影响的瓜迪奥拉指挥球队踢出了令人惊叹的足球,在其执教的第一个赛季,巴萨就包揽了西甲、欧冠和国王杯冠军。对亨利来说,他遇到了一个不同的战术体系,一个阿贾克斯式的433阵形。法国前锋与埃托奥、梅西组成了锋线,而他们的身后则是由布斯克茨、哈维和伊涅斯塔组成的难以抗拒的三中场。

虽然这并不是一种全新的阵形,对很多人来说,这却被视为未来,从瓜迪奥拉那里学到了很多东西的亨利有可能使用这样的阵形。他很幸运,摩纳哥给了他合适的球员。首先,在中场,蒂莱曼斯在防守型后腰位置上会充分发挥出的自己的潜力,而在他的身前则是在世界杯一战成名的俄罗斯中场戈洛文以及阿达马-特劳雷。

在锋线,洛佩斯、法尔考和出身于拉玛西亚的边锋约尔迪-穆布拉将组成三叉戟,后者本赛季已经6次在法甲同时出场,但并没有进球或助攻。对穆布拉来说,有了这样一位熟悉巴萨战术体系的主教练,会帮助他释放所有的潜力。

让亨里希斯出任左后卫很有意思,他并不是天生左脚球员,但他的多面性和相对均衡的两脚会让他就像阿尔维斯一样频繁参与本队的进攻。反过来,亨里克斯并不善于下底,会让穆布拉利用速度和盘带摧毁对手。

亨利在比利时国家队辅佐马丁内斯时使用的343阵型

马丁内斯的343阵形

第一段执教生涯肯定会留在亨利的脑海之中,他在2016年8月迈出了第一步,当时前埃弗顿主教练罗伯托-马丁内斯被任命为比利时国家队主帅,而亨利则担任了他的助手。因为同时担任《天空体育》解说员的工作,亨利并没有全力投入到这份工作之中。然而,这样的情况在夏天发生了变化,因为他辞去了媒体的工作,而是全身心投入到国家队之中。

他的离开会让比利时球员感到遗憾,尤其是对卢卡库来说,比利时中锋从亨利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也发展成了更为出色的中锋。同时,亨利还帮助比利时在俄罗斯世界杯上拿到了季军。马丁内斯在比利时国家队主要使用343阵形,考虑到亨利刚刚接触过这一阵型,因此他有可能在摩纳哥也使用类似的战术。

亨利没有理由不踢这一阵型。首先,亨利会遇到查德利,在比利时国家队,查德利经常出任左后卫,他会成为西迪贝的完美陪衬。由热默松、格利克和亨里希斯组成的三中卫有着足够的灵活性,而在他们的身前则是另一个非常熟悉这一阵型的蒂莱曼斯,另一名后卫本纳赛尔本赛季已经两次在法甲送出了助攻。

马丁内斯选择343的一个原因在于为了适应球队里最有创造力、最具威胁的球员(默滕斯、德布劳内、阿扎尔、卢卡库),对约维蒂奇来说,这显然是一个好消息。他可以和戈洛文、法尔考组成令人畏惧的三叉戟,会让对手的防线感到胆战心惊。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