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海赛-费德勒再负克罗地亚小将 无缘决赛会师德约

费德勒无缘决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3日,2018赛季上海大师赛展开男单半决赛争夺。赛会头号种子、卫冕冠军费德勒连输两盘以4-6/4-6不敌赛会13号种子、克罗地亚小将丘里奇,今年已连续两次败给对手,排名也被率先闯入决赛的德约超越下滑到世界第三。职业生涯首次闯入ATP1000大师赛决赛的丘里奇将与赛会三届冠军德约科维奇争冠。

比赛焦点

1、费德勒和丘里奇此前交手三次,瑞士天王2胜1负,不过最近一次交手获胜的是克罗地亚小将,他在哈雷赛击败费德勒获得个人首个草地赛冠军头衔。

2、此役前,德约科维奇率先挺进决赛,费德勒的世界排名被塞尔维亚天王超越,滑落至世界第三。

3、这是丘里奇首次挺进大师赛决赛,今年他曾在印第安韦尔斯大师赛闯进过四强,半决赛正是输给了费德勒。

比赛背景

费德勒在八强赛直落两盘淘汰锦织圭后第63次闯入大师赛半决赛,同时第199次晋级ATP巡回赛赛事的四强,在历史榜单上分别落后于纳达尔(67次)和吉米-康纳斯(240次)都列第二位。晋级半决赛后费德勒面对的对手是年仅21岁的丘里奇,克罗地亚小将作为赛会13号种子首轮逆转淘汰持外卡参赛的瓦林卡,第三轮又在中途收下了德尔波特罗的退赛大礼,上轮则淘汰艾伯登从而继半年前在印第安纳维尔斯后职业生涯再一次闯入到ATP1000大师赛的半决赛。

精彩回顾

第一盘比赛,丘里奇更快进入状态,前四局比赛有三局都是以40-0开局,虽然费德勒挽救了2个破发点,但最后还是未能保住自己的首个发球局,早早破发的丘里奇也因此以3-1领先开场。随后,丘里奇的发球局完全不给费德勒机会,尤其是底线多拍相持方面,瑞士天王基本是落得下风。第10局,丘里奇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中连下四分以Love Game强势保发后以6-4赢得首盘胜利,费德勒今年三次与丘里奇交锋全部都丢掉了第一盘。

第二盘,费德勒的首个发球局又是在挽救破发点后被丘里奇破掉,随即强势保发的丘里奇又是2-0开场。随后的比赛,丘里奇的发球局都是强势保发,完全不给费德勒回破的机会,倒是费德勒在第5局和第7局又送出破发点,好在关键时刻依靠高质量发球得以避免再被破发。在第8局,丘里奇连下四分以Love Game强势保发后5-3领先逼近胜利。虽然费德勒顶住压力在第9局拿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但全场表现沉稳的丘里奇依靠一个精彩的穿越球得分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从而以6-4再下一盘,进而直落两盘淘汰费德勒挺进男单决赛!(刘曦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