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兹维列夫:在上海最糟糕的一场球 小德正处于最佳状态

兹维列夫

腾讯体育10月13日上海(文/李旭)2018上海大师赛展开半决赛的较量,在率先开战的一场比赛中,赛会2号种子德约科维奇以6-2、6-1横扫4号种子兹维列夫,时隔三年再进上海赛决赛。兹维列夫坦言,这是这一周在上海打得最糟糕的一场比赛。

两人此前交手一次,兹维列夫在去年的罗马大师赛决赛获胜,夺得生涯首个大师赛冠军。不过在旗忠网球中心,小德完全掌控了局面,直落两盘报了去年的一箭之仇。

兹维列夫坦言,这是这一周在上海打得最糟糕的一场比赛。“我一共出现了24次非受迫性失误,只有七个制胜分。我觉得就这水平可能谁都打不过吧,特别是对德约科维奇。我的发球成功率也不足50%,在第一盘我觉得几乎都没办法跟德约科维奇竞争,因为他实在是打得太好了。总的来说他今天就是发挥得特别出色,他好像已经连续很多个月都没有输掉过一场比赛,他真的打得很好。”兹维列夫坦言,“这可能也是我在上海打的最糟糕的一场比赛。”

对于状态不佳的原因,兹维列夫认为每个职业选手总会遇上这样的情况。“这样的日子总会有,如果你问德约科维奇,我相信他也会告诉你他遇到过这样的日子,我相信如果你问费德勒,他也遇到过这样不顺利的日子,这很正常。”

“在上海劳力士大师赛能走到半决赛,我已经非常满意了。这场半决赛从头至尾就不是我所期望的,从一开始我就感觉不对,这些事情就是会常常发生,很正常。”兹维列夫表示在上海最大的收获是确保了年终总觉说道席位,“今年我还有大比赛要打,好消息是我已经获得了伦敦年终总决赛的入场券。另外我再次挤入大师赛的半决赛,今年我参加了八次大师赛,这已经是我第五次入围半决赛。后面还有一个大师赛。而且我输给的对手也不是无名小辈,他真的是一个非常伟大的球员。他过去的成绩说明了一切。”

对于对手,兹维列夫认为小德正处于最好的状态,“他可能是当今世界上最优秀的球员了,他得过这么多次大满贯,自多伦多之后他没有输过一场球,所以他显然是当今全球最棒的球员,现在应该是处于最好的状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ucashb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