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蔷已追平李娜一成绩 敢不敢再下一城一年三冠?

王蔷

腾讯体育讯 再见ACE,你好决赛!一日双赛的王蔷在半决赛中惊天逆转,以6(5)-7 6-4 7-5力克两届大满贯冠军穆古拉扎,闯入香港赛的决赛。周日,她将与乌克兰00后新星雅斯特雷姆斯卡争夺冠军,一旦拿下,她将收获自己的第三座WTA冠军。

又一场含金量的比赛 王蔷真强!

最近的五个星期,王蔷真是没辜负“劳模”这个称号。放眼女子网坛,也再没谁比她更累了:日本广岛站的四强、广州冠军、武汉四强、北京四强,香港进决赛。

重压之下却是另一番不曾想象的爆发:手感如开挂般火热,人挡杀人,佛挡杀佛,真是大杀四方。看看她最近一个月拍下的对手:两届大满贯得主库兹涅佐娃、前世界第一卡-普利斯科娃、奥运冠军普伊格、法网冠军奥斯塔彭科、武网冠军萨巴伦卡、“超五赛女皇”排名第五的斯维托丽娜。在今天,名单里又加了一位更重量级的败将:穆古拉扎。

如果说奥斯塔彭科还在“一满贯”后梦游,库兹涅佐娃日薄西山,普伊格的冠军也是“逮住的”,那今天拿下穆古拉扎的这场胜利,无疑是王蔷这一波胜利里最具说服力的一场。

在以往,打TOP10或者TOP5,王蔷难免心里会犯嘀咕,也偶尔会露怯,但如今,她的脸上写满了自信和无畏,这是连胜带给她的蜕变,而这份自信会让她更有底气去挑战高手。

思路极为清晰,战术极为坚定,打法也贯彻地无比肯定。这就是现在王蔷打比赛给人的感觉,也是她能实现蜕变的背后原因之所在。

还没拿到冠军,但即时排名已来到23位,王蔷的未来,实在是不可限量,不敢想象……我们盼望着的下一位TOP10是不是重现曙光?

敢不敢一年三冠 超越李娜?

李娜的职业生涯里,有过9座WTA的冠军,其中有两座大满贯冠军也毫无疑问地奠定了她亚洲女子网球传奇的地位。不过,在李娜的职业生涯里,单论一个赛季,还没有哪一年里拿到过三座(包含三座)以上的冠军。她在2010年、2014年里都是各有两座冠军入账。

如今,在李娜退役四年,很多人都不再喊“下一个李娜在那里时”,王蔷冒出来了,她凭借南昌、广州的冠军已悄然追平了前辈单赛季取得的成就。而明天一旦在香港站再下一城,将会超过李娜在单赛季的表现,交出一份“一年三冠”的成绩单。

正在势头上的王蔷,为了这个属于你的时刻,敢不敢一路稳到底,把香港站的冠军继续收入囊中?

虽然论成绩含金量和成就,王蔷还无法和李娜相媲美,但有了亚洲赛季蜕变后这一波让人惊艳的表现,我们真的可以心生期待:期待着我们自己的TOP10,期待着大满贯第二周有中国球员的身影。不过,这些想的还有些远,着眼眼前,王蔷,决赛看你了的!(撰文/哈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