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亲哥弑母伤父!他用两连冠走出阴影 大师兄能实现吹过的牛吗

腾讯体育10月13日讯 2018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被中国网友称为“液体”的Liquid终于拿到了首胜,小组赛仅积1分出线形势堪忧。TL当家头牌Doublelift(彭亦亮)广被中国网友熟知,亲切地称为“大师兄”。虽然是一位从S1就参赛的化石级别的老将,但他最近四年在北美称霸,却屡屡在全球总决赛折戟。逐梦8年,他能实现当初吹过的牛吗?

Doublelift能否打破小组赛魔咒

电竞活化石!从S1到S8 他还有未完成的梦

Doublelift出道非常早,曾经在S1赛季就跟随Epic Gaming打过首届全球总决赛,当时他还是司职辅助位,后来才打改AD位。Doublelift最为中国观众所熟知的就是其“大师兄”外号由来的梗,因其曾在CLG基地接受采访时说道“I'm greatest,everyone else is trash”(我是最强的,其他人都是垃圾),这句话与周星驰电影《破坏之王》中断水流大师兄的台词很像,因此Doublelift被LPL的观众成为大师兄。

从S1到S8,Doublelift超常的生涯履历让他成为了英雄联盟联赛史上为数不多的“活化石”选手。但在这八年内,大师兄虽然各种联赛荣誉拿到手软,却始终未能在世界赛中有所展现,不过他没有放弃,仍然一次又一次地踏上梦想的征途。

8年生涯曾换6队 忠诚老将却屡被放逐

大师兄受人欢迎的原因不仅是因为其出众的垃圾话能力,他的真性情也给粉丝们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Doublelift在最开始是在身无分文的情况下通过众筹才开始直播生涯的,后来打出名气后吸引到了CLG战队的注意。

S2全球总决赛CLG未能进入16强后,队伍就开始了持续的低迷,当时正值Doublelift生涯巅峰,然而在多家俱乐部邀请Doublelift转会的情况下,他为了报答知遇之恩仍然选择坚守。直到S5结束后,队内辅助向管理层逼宫让其在Doublelift与自己之间二选一,最终Doublelift三年的坚守换来的却是无情开除。

大师兄始终是北美的顶级ADC

S6赛季TSM迎来Doublelift后,这支原本就拥有明星选手Bjergsen的北美豪强有了非常大的提升,尽管在春决中TSM以一局之差败给CLG,赛后Doublelift还遭到了老东家的嘲讽。夏季赛中TSM终于迎来了冠军,但队伍显然更信任Bjergsen,他们并不认为Doublelift是战队的核心。在2017年的春季赛中,大师兄被租借至TL打了一个赛季,最终未能进入季后赛,在夏季赛中大师兄才回到了TSM。

S7结束后,世界赛接连的溃败最终还是让TSM下定决心做出阵容上的改变,但Doublelift似乎并不知情,他竟然是在浏览论坛的时候才得知自己被裁掉的消息。在与老板通话后,大师兄通过老板闪烁其词的回答明确了自己即将成为自由人,不久后Doublelift转会至Team Liquid开始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八个年头。

亲哥弑母伤父 他用两连冠走出阴影

大师兄与其哥哥合影

TL在春季赛的成绩突飞猛进,他们闯入季后赛后在首轮零封C9,次轮面对FOX3:1轻松取胜,一路高歌进军决赛。然而就在决赛前夕,Doublelift的家中传来了噩耗——他的亲生哥哥持刀捅死了他们的母亲,父亲也被捅致重伤。据悉30岁的Yihong Peng近日刚刚与长时间女友分手,所以他的父母前往他家中试图宽慰他,但Yihong Peng情绪失控,随后便发生了这悲惨的一幕。

大师兄哥哥与女友分手

这样的打击对于每一个人来说都是致命的,就在人们纷纷猜测Doublelift将会缺席决赛时,他顶住了一切压力,宣布将会带队参加决赛。

大师兄的哥哥造成了家庭惨剧

春决中TL斩获冠军,Doublelift成为了LCS赛区首个在三支队伍都拿过冠军的选手。季中冠军赛中,TL的中辅发挥失常,大师兄极力Carry为队伍拿到加赛的机会,但最终还是输给了FNC无缘淘汰赛。TL回到北美联赛后依旧保持着非常强的统治力,Doublelift拿下常规赛MVP,并且带队在决赛中横扫C9再次进军全球总决赛。

连续4年小组出局? 大师兄能否打破魔咒

Doublelift从S5再次回到全球总决赛就一直未能小组出线,目前战绩较差的TL似乎将再一次蒙上大师兄的小组赛魔咒。S赛16强成为了Doublelift始终无法冲破的一道心理防线,谁能想到这位老将的S赛最好成绩竟然是刚刚出道时的S1全球总决赛四强。

坚持了8年,大师兄还有多少动力

Doublelift目前的状态并不算太差,作为一名老将,他在面对同组的iBoy(胡显昭)以及Deft(金赫奎)这些年轻选手或明星AD时依然保持着很强的竞争力。TL的当务之急是赶快调整中辅两位选手的状态,只有这样队伍才能重新燃起出线希望,不至于让Doublelift再一次留下小组赛淘汰的遗憾。

结语:连续四强登上选手20强 他已是北美传奇

无论Doublelift能否出线,打破小组赛出局魔咒,他都是一个令人尊敬的追梦者。两度被队伍踢走,遭遇弑母伤父的惨剧,他用两个冠军走出阴影,虽然骚话不断,可这样的真性情大师兄,不正是我们喜欢的那个他吗?

(文/小盆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yesha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