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法甲豪门摩纳哥宣布亨利任新主帅 大帝回归母队签约三年

腾讯体育10月13日讯 摩纳哥俱乐部周六通过俱乐部官方网站宣布,传奇前锋亨利与摩纳哥签约三年,将成为摩纳哥下一任主帅。在成为摩纳哥主帅之后,亨利表示,“我有决心迎接未来的挑战。”

亨利回归摩纳哥

摩纳哥在俱乐部官方网站宣布,41岁的亨利将从周一开始执教球队,本菲卡U32主帅塔列霍、阿森纳青年队主帅阿姆帕杜将担任其助教。前法国国脚将重新回到摩纳哥,从1993年到1999年,亨利曾经为俱乐部出场141次打入28球。亨利曾担任比利时国家队的助教,并且帮助红魔历史性的在世界杯上排名第三位。

摩纳哥两年前曾赢得法甲冠军,并且跻身欧冠四强,上赛季也赢得了法甲亚军。然而,摩纳哥本赛季开局不佳,在9轮之后仅仅排名第18位,欧冠则遭遇两连败,这让摩纳哥周四做出了解雇雅尔丁的决定。在雅尔丁被解雇之后,前切尔西主帅孔蒂、目前执教河床的摩纳哥中场加拉尔多都被与摩纳哥联系在一起,但毫无疑问,亨利是最热门的人选。

功勋主帅雅尔丁挂印而去

亨利13岁时就加入了摩纳哥青训营,1994年8月31日在2比0战胜尼斯一战完成了职业生涯处子秀,1996年时被评选为法国青年足球先生。在1996-97赛季,亨利以稳定为出色的表现帮助摩纳哥赢得了法甲冠军,1997-98赛季则在欧冠打入7球,帮助俱乐部杀入欧冠半决赛。在为摩纳哥效力的五个赛季里,亨利在105场法甲里打入了20球。

亨利在摩纳哥崭露头角

离开摩纳哥之后,亨利在尤文表现不佳,效力一个赛季就转投阿森纳,并且在枪手达到了职业生涯的巅峰,成为阿森纳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之后转战巴塞罗那、纽约红牛。退役之后,亨利就一直在为成为主教练而努力,2016年8月,亨利担任比利时国家队助教,与主教练马丁内斯、格雷姆-琼斯一起工作。

出色的职业生涯,让亨利的执教颇为出色,曼联前锋卢卡库指出,“亨利的执教是我遇到过的最美妙的事情,因为我18岁就来到了英格兰,现在我有了最好的导师。对我来说,亨利是最出色的教练。”在俄罗斯世界杯上,亨利帮助比利时杀入了半决赛,最终战胜英格兰之后拿到季军,这是比利时在世界杯上的最好成绩。

亨利让卢卡库完成蜕变

目前担任比利时国家队助教的亨利夏窗时就曾与波尔多联系在一起,但因为无法与俱乐部在转会资金方面达成一致,亨利最终没有与波尔多达成协议。在琼斯离开比利时国家队之后,亨利被提拔为第一助教。在10月初,亨利曾有希望执教阿斯顿维拉,但最终选择了摩纳哥。

《队报》周六透露,摩纳哥已经与亨利达成了为期三年的协议,而在对瑞士一战之后,亨利辞去了比利时国家队助教一职。亨利能够顺利与摩纳哥达成协议,部分原因是摩纳哥俱乐部已经同意了亨利在引援方面的要求。周五战胜瑞士之后,比利时主帅马丁内斯已经暗示亨利会离开,“我不知道他是否会离开,但我们唯一能说的就是,我们知道他有一天会离开,我为他所作出的巨大贡献而感到自豪。”

亨利是马丁内斯身边的左膀右臂

摩纳哥副主席、首席执行官瓦西里耶夫表示,“他对于足球的了解,他对于比赛的热情,他的高标准以及对俱乐部的奉献精神,让他的执教变成了现实。亨利意识到了未来面对的任务,并且渴望开始自己的新工作。他可以得到我们的信任以及我们所有的支持,他会为球队带来新的动力,并且履行自己的使命。”

亨利则表示,“首先,我要感谢摩纳哥给了我执教球队的机会,这家俱乐部对我来说是非常特别的。我很高兴能够回到摩纳哥,并且有决心去迎接未来的挑战。我迫不及待的与球员们开始合作。”尽管亨利满怀热情,但他的第一次执教将面对着巨大的挑战。

亨利首次出任主教练

在赢得了法甲冠军之后,摩纳哥已经出售了像姆巴佩、贝尔纳多-席尔瓦、门迪、巴卡约科、勒马尔、法比尼奥都明星球员,尽管因此获益近5亿英镑,但球队的实力也受到了明显的影响。如何帮助摩纳哥重新回到积分榜上游,将是亨利执教生涯面对的第一个挑战。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