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青奥会羽球李诗沣男单夺冠 王祉怡负吴堇溦摘银

[摘要]男单决赛中国李诗沣2-0力擒印度球员拉克什亚夺冠。女单决赛中国队王祉怡憾负马来西亚名将吴堇溦摘银。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3日,2018年第三届青奥会羽毛球比赛决出了男女单打冠军。男单决赛中国队的李诗沣2-0力擒印度球员拉克什亚夺冠。女单决赛在中国队的王祉怡与马来西亚名将吴堇溦之间进行,王祉怡在21-16取得第一局胜利的情况下,以13-21、19-21遭对手逆转遗憾摘银。

王祉怡(左)负吴堇溦(中)摘银

2010年首届新加坡青奥会,赛前被视为夺冠热门的中国小将邓旋以0-2不敌泰国选手萨希莉,最终屈居本届青奥会亚军,两局比分分别为14-21和17-21。当时的男单决赛,泰国球员皮斯特战胜印度的普拉尼夺冠。四年前的南京青奥会,中国女将何冰娇战胜日本运动员山口茜获得女单冠军。男单决赛在两位中国小将之间展开,最终石宇奇战胜队友林贵埔摘得男单金牌。

本次青奥会男单八强战,中国小将李诗沣与爱尔兰的赛会3号种子纳特激战三局,而且在决胜局自己申请医疗暂停的情况下,以21-19拿下关键之战从而惊险晋级。男单半决赛,李诗沣以21-7和21-12淘汰法国人梅尔克。

男单下半区,亚青赛冠军、印度球员拉克什亚战胜日本的奈良冈功大晋级决赛。李诗沣此前与拉克什亚有过两次交锋,两次都输给对手。其中今年7月的亚青赛男单八强战,李诗沣0-2不敌对手。决赛前男单教练邱彦博和李诗沣都表示,他们不会过多考虑之前的战绩,赛前做好最困难的准备,放开包袱打好每个球。

男单冠军 李诗沣

今天的男单决赛,李诗沣首局开局打得很不错,随后他继续压制对手连续得分,以21-15先拔头筹。第二局拉克什亚的反攻打得有声有色,但李诗沣依然比较好地控制住了局面,并在最后时刻关键分的把握上更胜一筹,李诗沣以21-19拿下这一局以2-0完胜对手夺冠。

国羽女单球员王祉怡,在八强战中以21-15、21-14战胜中国台北的黄映瑄,随后又在半决赛中以21-11、21-10击败新加坡的嘉斯林。另一场女单半决赛,马来西亚的吴堇溦2-1击败头号种子、泰国球员猜万。

王祉怡与吴堇微此前没有交过手,今年1月满18岁的马来西亚女单选手吴堇微本赛季已经升入成年赛事,已经没有再参加世界羽联的青少年赛事。女单教练朱伟伦和王祉怡在决赛前表示,他们这次去阿根廷前就视吴堇微为最强的对手之一,一直在研究对方。今天的女单决赛,王祉怡第一局21-16取胜。但随后大赛经验更丰富的吴堇溦以21-13、21-19连赢两局实现大逆转。吴堇溦获得本届比赛的女单冠军,王祉怡获得女单亚军。(慎之)

人物介绍:

李诗沣,2000年1月出生,江西南昌人。6岁开始打球,做医生的父亲是他在羽毛球路上的启蒙老师。2014年,年仅14岁的李诗沣便初次参加了国家青年队在沈阳的集训。2017年进入国家二队,在同年的亚青赛中获得团体亚军、世青赛团体冠军。今年6月13日在湖南益阳举行的2018年全国羽毛球冠军赛,李诗沣获得男单冠军。

王祉怡,2000年4月29日,湖北省荆州市球员。曾在全国青年锦标赛夺冠,目前还是国家二队的队员。2017年的韩国青年挑战赛,王祉怡击败队友魏雅欣获得女单冠军。2017年韩国大师赛,王祉怡27-25、21-12击败韩国一姐成池铉晋级四强,不过随后输给队友高昉洁无缘决赛。今年9月12日,王祉怡刚获得运动健将称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t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