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天津赛普娃送蛋逆转晋级 谢淑薇加西亚会师四强

比赛中的普利斯科娃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2日消息,WTA国际巡回赛天津网球公开赛今日展开女单1/4决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捷克美女卡-普利斯科娃鏖战三盘以5-7、6-0和6-3逆转击败英国选手博尔特,成功晋级四强;而2号种子法国名将加西亚在与克罗地亚选手玛尔蒂奇的交锋中取得6-2/1-0的领先之后因为对手的受伤退赛自动晋级。

卡-普利斯科娃2比1博尔特

卡-普利斯科娃上个赛季曾短暂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本赛季她在大满贯赛中表现不佳,但是在巡回赛中已经有两个单打冠军入账,目前的世界排名高居第6位,本站比赛她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战,前两场比赛分别击败了美国选手勒普琴科和斯洛文尼亚选手赫尔科格,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01位的英国选手博尔特,这是两人职业生涯首次交锋。

今日首盘比赛中,博尔特率先发球,首局顺利保发之后,她在第二局率先完成破发取得局分2-0领先,卡-普利斯科娃在第3局迅速反破得手并紧跟着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将局分追成2-2平。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2次将局分改写为4-4平,卡-普利斯科娃在第9局再次完成破发以5-4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但是博尔特在第10局迅速反破得手追平比分。关键的第12局,博尔特在双方战成40-40之后再次完成破发,从而以7-5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卡-普利斯科娃开局后扭转了场上的局面,一上来就连续破掉对手两个发球局取得局分4-0的巨大领先,随后头号种子又连破带保,最终在连下6局之后送给对手一枚鸭蛋。

决胜盘中,博尔特在第2局连得4分以Love game的比分率先完成破发,但是卡-普利斯科娃在第3局迅速反破得手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成2-2平。随后两人又交替破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3-3平,随后的比赛完全进入卡-普利斯科娃的节奏,头号种子在第7局和第9局又连续两次完成破发,从而以6-3再胜一盘,总比分2比1逆转对手晋级四强。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07分钟。

卡-普利斯科娃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瑞士选手巴辛斯基,后者今日直落两盘以7-6(2)和7-6(5)击败赛会4号种子、今年武网冠军得主萨巴伦卡。

加西亚收玛尔蒂奇退赛大礼

另一场比赛中,赛会2号种子、法国名将加西亚迎战目前世界排名第36位的克罗地亚选手玛尔蒂奇,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2次交锋,加西亚保持全胜。今日首盘比赛中,玛尔蒂奇率先发球,加西亚开局后迅速控制了场上的主动权,她在本盘轰出了2个ACE球,一发得分率高达100%,在自己的发球局中仅仅丢掉了1分,没有让对手拿到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2个破发点上全部破发得手,很快就以6-2先胜一盘。第二盘比赛开始之后,加西亚在首局比赛中就完成破发,随后玛尔蒂奇宣布因伤退赛,这样加西亚就自动获得一个半决赛席位。

加西亚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赛会5号种子、中国台北名将谢淑薇,后者今日在与3号种子比利时选手梅尔腾斯的交锋中取得6-2、4-0领先之后因为对手的受伤退赛自动晋级。(李田友)

附女单半决赛对阵:

卡-普利斯科娃VS巴辛斯基

谢淑薇VS加西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