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YTG平头哥之魂重燃 上演大逆转终结XQ连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2日,2018KPL秋季常规赛第五周第三个比赛日,第三场比赛是西部内战,由XQ对阵YTG。第一局,前期在团战上YTG凭借高伤害更占优势,但XQ多控制的阵容在后期团战势不可挡,橘子三次果断开团嘲讽到C位奠定胜局,XQ顺利拿下首局。

第二局双方均进行轮换,阿泰与情浪互换位置,YTG茶轮换橙汁上场。前期XQ靠高爆发和灵活阵容不断抱团GANK占据主动,但中期一波团战出现失误配合不够,YTG成功反扑,反手掌握主动权拿下了胜利。

第三局,XQ前期积极入侵,靠抱团GANK打开节奏,YTG逐渐占据劣势,在最后一波团战又出现沟通失误,遭遇猝死团,XQ拿下第三局胜利。

第四局,YTG换上沽沽(汪军杰)打双战士体系,双方屡次爆发团战,XQ几次出现脱节情况,给了YTG进攻体系很大的机会,AT遭针对输出环境并不好,YTG展露出强悍的韧性再次将比分扳平。

第五局,XQ依旧占据前期优势,但中期两场团战YTG打出气势和优势,再抓住机会将优势扩大,实现逆风反扑,3-2战胜XQ拿下比赛,破除历史交手不胜XQ的魔咒。

第一局:橘子白起三嘲定乾坤 XQ连环控阵容旗开得胜

双方BP:

蓝色方为YTG,红色方为XQ。

蓝色方BAN:元歌、太乙真人、貂蝉、杨玉环

PICK:马可波罗、项羽、典韦、诸葛亮、张飞

红色方BAN:大乔、裴擒虎、苏烈、姜子牙

PICK:关羽、白起、孙膑、公孙离、张良

BP

YTG首抢马可波罗,版本常规T0打野。再拿双边,分别是一个有控制的坦克项羽,以及一个有高爆发伤害的战士典韦。中单选择诸葛亮,有连续收割能力。辅助则是保人能力更强以及可以打反手的张飞。整体阵容伤害高,强势期比较早,但缺乏控制,先手开团能力不足。

XQ首抢7Kill(邓磊)的招牌英雄关羽,再拿橘子(黄仕雨)本赛季胜率十分可观的白起。辅助选择有范围控制的孙膑,二技能加速可追击可撤退。双C选择公孙离和张良。整体阵容比较依赖四级,控制很足,孙膑和白起都具备先手开团能力。

开局双方平稳发育,在视野争夺的过程中YTG被消耗,第一条暴君由XQ抢到。5分钟,XQ三人抱团压上路,连环控制下落幕的张飞无还手之力,交出一血。6分半,YTG靠马可波罗的高伤害拿到暴君,而XQ以典韦所在的路线为突破口不断抱团对其进行压制。8分半双方中路爆发团战,落幕(郑盛杰)张飞反吼,YTG打出零换三。

11分钟,双方争夺暴君,被YTG抢到,XQ撤退。14分钟橘子果断开团压低诸葛亮血线,XQ打出零换二,推掉YTG所有外塔拿到主宰。16分半双方争夺黑暗暴君,XQ拿到立刻开团,打出一换四。18分半XQ逼上高地,橘子白起果断嘲讽到马可波罗,YTG仅剩典韦一人。XQ直接借超级兵推掉水晶拿下了胜利。

MVP

赛后数据

第二局:阿泰重回中路遇冷 YTG刘禅推塔流制胜扳回一城

双方BP:

蓝色方为XQ,红色方为YTG。

蓝色方BAN:大乔、太乙真人、姜子牙、张良

PICK:白起、典韦、孙膑、娜可露露、司马懿

红色方BAN:元歌、裴擒虎、貂蝉、武则天

PICK:关羽、马可波罗、花木兰、杨玉环、刘禅

BP

XQ首抢白起,前一局比赛在橘子手中数次开到好团奠定团战优势。接着拿到有爆发伤害的抗压路典韦,再拿孙膑延续上局多控制思路。打野和中路拿到两个刺客:娜可露露及司马懿,并进行了位置轮替,司马懿给阿泰(陈顺吉)走中路,情浪使用娜可露露打野。整体阵容有爆发,也比较灵活。

YTG首抢路西法的成名英雄关羽,以及常规打野马可波罗,再拿花木兰负责抗压和绕后。中单选择杨玉环能够补一些控制,增强回复能力。最后辅助出人意料选择刘禅,这是刘禅时隔545天再次登场。刘禅有硬控,但是手比较短,他的干扰能力能够带来较大的推塔优势。

开局YTG边辅反掉两个小野,3分钟YTG拿到第一条暴君。3分半XQ中野抱团击杀路西法的关羽拿到一血。7分钟双方中路爆发团战,打出一换一。7分半XQ趁YTG少人,抱团先后击杀中辅及边路。靠司马懿和孙膑的灵活性,XQ不断三人抱团GANK逐渐掌握局面主动权。

11分钟XQ拿到黑暗暴君,立即开团打出一换二。13分半橘子嘲讽开团,路西法赶来支援绕后,情浪出现失误,YTG成功反打打出一换四,拿到主宰反超经济。16分半YTG压塔,XQ团战脱节,被打出一换二,仅剩上中两路高地。19分钟YTG下路压塔双方爆发团战,XQ仅剩孙膑一人。YTG推掉水晶扳回一城。

MVP

赛后数据

第三局:YTG刘禅阵容难见成效 XQ开团果断再追一分

双方BP:

蓝色方为YTG,红色方为XQ。

蓝色方BAN:元歌、太乙真人、貂蝉、干将莫邪

PICK:白起、公孙离、花木兰、杨玉环、刘禅

红色方BAN:大乔、裴擒虎、孙膑、姜子牙

PICK:关羽、马可波罗、张飞、苏烈、张良

BP

YTG首抢白起,也是以选代BAN不想放给橘子,再拿公孙离和花木兰,公孙离是夏天(刘川宝)表现非常好的英雄,而小壳的花木兰在上局发挥也十分出色。中路和辅助还拿到上局的杨玉环+刘禅组合。

XQ首抢7Kill的招牌关羽,再拿马可波罗+张飞这对野辅拍档,张飞能给C位很好的保护,团战具备反手能力。边路再拿苏烈有范围控制,对后排威胁较大,中单拿到有支配控制的张良,提高GANK效率。

开局XQ成功反蓝,2分半拿到第一条暴君并击杀了落幕的刘禅拿到一血。7分钟XQ上路压塔打出一换一,中路YTG开团XQ反打击杀杨玉环,再靠张良大招抱团击杀路西法(傅子昂)的白起,9分钟XQ先后拿到主宰和暴君。

10分半XQ开黑暗暴君,YTG试探,XQ看见上路花木兰清兵线视野果断开团打出零换四。YTG仅剩花木兰,小壳(倪顺君)选择闪现硬上清兵线但被围攻。XQ主宰先锋还在直接一路中推推掉水晶拿下胜利。

MVP

赛后数据

第四局:YTG双战士体系卓有成效 逆风显韧性扳平比分

双方BP:

蓝色方为XQ,红色方为YTG。

蓝色方BAN:大乔、太乙真人、姜子牙、张良

PICK:马可波罗、白起、孙膑、达摩、杨玉环

红色方BAN:元歌、裴擒虎、典韦、貂蝉

PICK:关羽、花木兰、公孙离、武则天、苏烈

BP

XQ首抢马可波罗,再拿白起+孙膑,延续之前几局的思路,想打出灵活支援+连环控制的效果,马可波罗在发育成型后有安全的输出环境,伤害是非常爆炸的。上路拿到达摩,可先手可绕后,再拿杨玉环与孙膑形成双抬血。整体阵容有控制有回复,容错率非常高。

YTG在换下路西法换上沽沽(汪军杰)后,明确了双战士的思路,先抢了关羽+花木兰。再拿夏天擅长的公孙离,以及能消耗有团控的武则天,最后辅助选择苏烈补控制。整体阵容还是比较缺乏先手能力,容错率低,但双战士阵容在中期的伤害很高,强势期来的比较早。

1分半,7Kill上路单杀了沽沽的关羽。2分半,茶(欧恒)的武则天完美放大,YTG抢到第一条暴君并击杀了橘子的白起。6分半,YTG再拿一条暴君。8分半YTG抓住机会击杀随风的孙膑,破掉XQ三路外塔。11分钟,YTG拿到黑暗暴君。13分钟YTG拿主宰,XQ过来争夺视野打出一换二。

14分半,YTG拿到主宰,7Kill达摩绕后,夏天公孙离极限反杀一人,XQ打出一换三找回节奏,17分钟拿到黑暗暴君。19分半XQ开主宰,被夏天公孙离极限抢到。21分钟XQ上路高地被主宰先锋推掉,22分钟YTG再拿黑暗暴君。23分半双方爆发团战,XQ仅剩野辅两人,而YTG五人全在。YTG推掉水晶,再次将比分扳平。

MVP

赛后数据

第五局:YTG平头哥之魂重燃 3-2终结XQ连胜

双方BP

蓝色方为YTG,红色方为XQ。

蓝色方BAN:元歌、白起、项羽、娜可露露

PICK:裴擒虎、杨玉环、花木兰、牛魔、老夫子

红色方BAN:太乙真人、大乔、孙膑、姜子牙

PICK:关羽、张飞、张良、苏烈、马可波罗

裴擒虎放出被YTG抢到,再拿杨玉环和花木兰,裴擒虎依旧是版本非BAN必须的打野,强势期到来比较早,适合抢前期节奏。辅助拿牛魔,再拿老夫子,依旧是双战士的进攻型阵容,牛魔在保证坦度的同时也能使YTG拥有一定的先手能力。

XQ首抢关羽和张飞,分别是7Kill和随风得心应手的英雄,再拿张良,四级后能配合队伍游走GANK抢占节奏。苏烈给橘子使用,橘子抓机会能力很强,往往能开到好团。最后依旧拿了比较稳定的打野马可波罗。

第五局 BP

2分钟XQ抢到第一条暴君,橘子苏烈大闪,AT马可波罗跟进击杀夏天的裴擒虎拿到一血。7分钟,双方下路一换一。8分半,上路XQ苏烈大闪开团但被落幕牛魔大招打断,YTG漂亮反打打出零换二,拿到主宰。11分钟,双方争夺视野爆发团战,YTG打出一换二,拿到黑暗暴君。13分钟,XQ仅剩三座高地,而YTG未掉一塔。16分钟上路爆发团战,双方一换一,XQ两路高地被推。16分半,XQ主动开暴君希望打开局面,被小壳花木兰一闪抢到,XQ阵亡一人。17分半YTG开团一拥而上推掉水晶拿下胜利。

第五局赛后数据

第五局MVP

(文/Angel)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binzel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