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那些年我们一起吹过的梅西 国家总统甘愿为他当司机!

编者按:因为热爱足球,所以诞生了一个群体:“梅吹”。在这里,不分年龄、性别和岗位,所要做的,就是将自己内心对于梅西的痴迷,用各种各样的方式表达出来。作为一名对于足球有着真诚热爱的球迷,我们表达的是一种发自内心的赞美。不过如果“吹”出了风格,“吹”出了水平,作为“梅吹”也需要如同梅西一般谦逊:功劳还是在于梅西,是他赐予了我灵感。

关于“吹”梅西:很多时候你只需要看上一眼,就会灵感满溢

白岩松有一句很经典的话:你对梅西的任何客观评价,都会让你看起来像个梅吹。也正因为如此,这个世界上真的是“梅吹”如云,数不胜数。梅吹群主的交椅,可以说是足球周边产业中,竞争最为激烈的一个岗位。如果眼下把梅吹群主交给你,你想怎么吹?

【作为巴萨球迷,吹梅西是基本功:就像球员会跑步一般】

作为巴萨球迷,或许会是最有机会成为“梅吹”的那批人。由于常年享受着梅西带来的震撼,因此也会对于如何更好地吹梅西,找寻到更多的姿势,以及更高的水平。吹梅西对于巴萨球迷而言,是一项基本功:就像球员会跑步一般。

球迷也要基本功扎实,才能在关键时刻不掉链子

当然,如果你实在是天赋不足,那也可以通过后天的学习和努力,来达到一个入门的水准。毕竟都是热爱足球的人们,谁也不希望,自己是一个“业余”的吃瓜群众。不过只要你认真学习,一定会突飞猛进。考虑到巴萨“梅吹”团队中,拥有拉基蒂奇这样的“专业讲师”,相信即便是一块朽木,只要心存善念,终有看见“圣光”的那一天。拉基蒂奇曾经说过:“有人问梅西是不是世界最佳,就像有人问踢球要不要用足球一样。”

拉基蒂奇就是梅西的“施洗约翰”:论学习拉基蒂奇的重要性

上个月的时候,梅西没有出席FIFA年度最佳的颁奖典礼。关注这一点,我个人极为支持红蓝队魂普约尔的意见:“梅西是最好的球员,但梅西不能总是成为最后的赢家。我们应该给梅西单独设立一个奖项,然后再为其他球员另设一个奖项。”

梅吹队伍发展:你是在哪一个阶段加入团队的呢?

通过波士顿矩阵的产品四个类型,我们也能看到“梅吹”群体的一个发展过程。需要注意的是,从2000年与巴萨签下一份长达12年的工作合同,到2003年代表巴萨上演处子秀。梅西在随后的岁月里,通过自己“绿茵上帝”的表演,赢得无数的球迷和拥趸。来自于五湖四海的“梅吹”,在不同的时间点上,见证了“上帝”的步伐,领悟了足球的真谛。于是乎,我们守候在每一个夜晚,只为期待又一次的“天神下凡”。

梅西式表白:辨别真爱的一种途径

当我们的心中留有信仰,就会期待着与拥有同样价值观的人,相守一生。几乎在一夜之间,梅西式表白在各大网络和社交平台走红。那一句“或许...或许...你喜欢梅西吗?”成为了万千女生向男生表白的典范。尽管说,这一幕的始作俑者,来自于韩剧。不过国家教育我们,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很显然,我们渴望拥有同等价值观的另一半,因为我们的心是如此得纯净。

【专业足球人更懂球系列:赞美梅西是足球发展的一部分】

关于足球,那些曾经或者眼下正在绿茵场上奔跑着,留下无数辉煌瞬间的球星,应该有着更加专业的发言权。事实上,“梅吹”群体的壮大和疯狂,更多的还是来自于足球人内部的顶礼膜拜。

A.足坛头号梅吹—莱因克尔

英国足坛名宿、现英国BBC主持人莱因克尔作为前巴萨球员和一名王牌射手,对于红蓝足球的哲学,以及梅西进球的难度,一定有着更为深刻的理解。也正是因为如此,莱因克尔成为了夸赞梅西最多、经典语录频出的创造者之一。在2014-15赛季,巴萨主场3-0战胜拜仁慕尼黑之后,莱因克尔留下过一段经典:“看梅西踢球就是享受。他是最伟大的!还有人想和我辩论?他就是梅赛亚(双关,圣经里弥赛亚指救世主)!我早该知道的,我已经跟随他这么久了!”

作为世界杯金靴奖得主,莱因克尔的另一项绿茵成就是:职业生涯从未得过一张黄牌,被誉为“足球绅士”

想当初,仅仅是对战曼城的一场欧冠比赛,就让莱因克尔灵感爆发,瞬间有了4条新的感悟:

—“梅西的双脚简直无法形容。”

—“梅西让我意识到当初的我就是一坨屎。”

—“随着每一分钟的流逝,我觉得自己当初越来越烂。”

—“说认真的,梅西在一场比赛里做出的高难度技术动作,比我在整个球员生涯做的还要多。”

“仔细看看他所拥有的特质,你会很清楚的明白,这根本不是人类。他从来不会演戏,不会假摔也不会故意挑衅对手。他对所有热爱足球,对从事足球行业的年轻人来说是伟大的榜样。”当这样的话语,出自于一名伟大的世界杯金靴射手之口,你还敢有什么质疑吗?!

B. 现役“梅吹群主”拉基蒂奇

尽管说拉基蒂奇是每一个梦想成为“梅吹群主”之人的最大障碍,不过在吹梅西这件事情上,我们不得不佩服拉基蒂奇,真的是太世界级了。

当梅西因为无奈的原因而无法出场比赛的时候,拉基蒂奇会极为诚恳地表达自己的伤心:“不能和世界上最好的球员踢球了,这种感觉很糟糕。我们会争取赢球,让梅西开心。”

拉基蒂奇:快!拍下上帝拥抱我的画面!

“当我从塞维利亚来到这里时,我就知道如果我必须要为他跑上10000米,我会这么做的,而且我会带着笑容去做,因为我很开心能成为巴萨的一份子。如果我能让莱奥(梅西)更加出色那么一丢丢的话,我就会这么做。有时候,我在球场上笑看莱奥的技巧。他是一位独特的球员。如果你想要看到那样的技巧,你只能拿出PlayStation了!”

或许就是因为掌握了赞美艺术的巅峰,拉基蒂奇才能有幸得到如此美丽的妻子和可爱的女儿

当然,肉麻的话不能天天说,表白过于频繁,也会惹人厌烦。在这一点上,拉基蒂奇的尺度拿捏,可谓炉火纯青。“我都不知道该咋吹梅西了”、“我不想再重复那些话了,再吹他都该听腻了”。

C. 文艺范的小清新:看瓜迪奥拉如何摆出最美的姿势

作为看着梅西走上世界第一人宝座的主教练,瓜迪奥拉对于梅西有着更为特殊的情感与感悟:“我曾试图帮助梅西成为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但结果却是梅西成全了我,让我成了世界上最好的教练之一。”

瓜迪奥拉作为教练,也是绿茵场边的行为艺术家

作为一名创造力惊人的主帅,瓜迪奥拉在赞美球员的时候,也是如此地让人难忘:“我会告诉我的孙子们,我曾经是梅西的教练。梅西在所有方面都是最出色的,他能做到任何事情,每三天就有一次高水平表现。我们再也找不到任何一个像梅西这样踢球的人,你不要试图去形容他、描绘他,只要去欣赏他,这就足够了。”

D. 无论是狂人还是死敌:赞美梅西都是如此地自然而然

梅西或许是足球历史上,最让人信服的球员。无论是狂人,还是死敌,在吹梅西这件事上,总能找到思路上的统一。

或许只有在吹梅西这件事上,穆里尼奥和巴洛特利会收起自己的疯狂

—巴洛特利:只有一人比我强,他就是梅西。

—皇马名宿巴尔达诺:“最好的球员是梅西,第二是受伤的梅西。”

—埃托奥:如果足球界有上帝,那上帝名叫梅西。

—卡佩罗:“C罗懂英语,梅西懂足球。”

—穆里尼奥评价梅西:未来一百年他就这么一个。

是梅西让世界充满爱?是梅西让人变得更诚实?无论你有多么骄傲,看完梅西的比赛,还是需要表达出你的“Respect”。

【我不是梅吹,我只是爱足球:政坛上的“梅吹”更懂语言艺术】

事实上,在“梅吹”领域中,你最大的竞争对手未必来自于球迷,甚至不是来自于足坛名宿。即便是绿茵场之外,在最为严肃的政治舞台上,同样有着一群“因为梅西,所以诚实”的人群。

委内瑞拉总统在国家电视台的演讲过程中,对着全国人民高呼“梅西万岁”

作为一名总统,你似乎应该始终保持庄严。不过在崇尚自由奔放灵魂的南美洲,遵从本心才会赢得更多人的尊重。根据西班牙《每日体育报》的报道,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在一次国家电视台的演讲中,镇重地宣布了国家新的经济措施。不过与此同时,巴萨和希洪竞技的西甲正在进行。结果在演讲过程之中,“资深梅西粉丝”马杜罗被身边人告知:梅西打入了个人西甲第300个进球!就是在一瞬间,他毫不犹豫地中断了演讲,激动地高呼“梅西万岁!加泰罗尼亚万岁!(Viva Messi,viva Catalunya)”

更为让人惊讶地是,马杜罗在激情高呼之后,随即转身询问议会的成员们:“你们有谁支持巴萨,又有谁支持皇马?”这一幕被委内瑞拉国家电视台完整记录,让这名曾经无数次公开承认自己是梅西“死忠粉”的总统,再一次明确了自己在“梅吹界”的地位。

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同样是梅西的疯狂粉丝

需要特别指出的是,委内瑞拉总统肯定不会是梅西最大牌的支持者。在这个领域里,总能找到更为重磅级的人物。根据阿根廷《奥莱报》的报道,在2014年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玻利维亚1-1主场战平阿根廷的比赛之后,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第一时间来到阿根廷队更衣室,目的就是“索要”一件带有梅西签名的球衣。

事实上,这位热爱梅西的总统,甚至准备在比赛之前就为梅西授勋。不过这一计划,遭到了玻利维亚全队上下的一致反对。球员甚至警告总统,在对战劲敌之前,如此献媚的行为:“会让我们感到不爽。”不过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给出的回答却是义正言辞:“梅西虽然只为阿根廷出场,但他其实代表了整个南美。”

加蓬总统邦戈为坐在副驾驶的梅西做司机:梅西是一个言出必行的男人

2015年,梅西来到非洲国家加蓬,为加蓬承办2017年非洲杯的主体育场工程奠基。根据来自于英国媒体《Goal》的报道,梅西在前往体育场的路上,坐在了汽车副驾驶的位置。让人吃惊的是,为他开车的居然是加蓬总统邦戈本人!加蓬媒体因此在一瞬间就炸开了锅,认为此举不妥的同时,甚至还抨击梅西的着装过于随意。不过“司机先生”邦戈却有着不同的看法,甚至还盛赞了梅西的一诺千金:“我在几年前的时候,在巴塞罗那见过梅西,他告诉我自己会来加蓬首度利伯维尔见我。他是个言出必行的男人,他有着无上荣光。”

法国前司法部长拉齐达-达蒂:只有梅西向我求婚,我才会退出政坛

不要以为只有在拉丁美洲和黑非洲的土地上,才会出现“梅吹”统治国家的场面。即便在最为讲究风度和优雅的欧洲,也同样有着活跃在政坛的梅西死忠。法国前司法部长、女强人拉齐达-达蒂留下过一段,让梅西妻子安东内拉都有些紧张的话:“如果说有什么事情能让我退出政坛的话,我认为只有一种可能性,那便是梅西向我求婚。”

【如果你不进步就会被淘汰:“梅吹”是竞争最为惨烈的足球相关事业】

“如果梅吹是一门课,我发现自己连及格都达不到”、“我在梅吹界的排名再一次下滑……”每一天,我们都会见证全新的“梅吹高度”。不得不说,“梅吹”是竞争最为惨烈的足球相关事业。如果你不能在新的一天,取得新的进步,你就极有可能遭遇淘汰。

(米奇看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yanc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