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短道精英赛武大靖无悬念进正赛 范可新两单项头名晋级

北京时间10月12日消息,2018-19赛季中国杯短道速滑精英联赛第一站于今天在吉林长春展开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共进行了男女500米预赛、男女1000米初赛、男女混合2000米接力1/4决赛以及男女接力预赛等轮次。

武大靖轻松晋级

个人赛方面,武大靖延续了第一天的良好竞技状态,携手国家队队友韩天宇、许宏志、任子威等名将入围明后天的正赛环节;而首日因超时无缘女子1500米半决赛的范可新、曲春雨、郭奕含3人也在今天及时调整状态,她们与名将李靳宇、韩雨桐、臧一泽等人在500米、1000米两个单项中均脱颖而出,顺利晋级后续轮次。

在男子500米预赛中,该项目冬奥会冠军及世界纪录保持者武大靖第3小组1号位出发,凭借强大的实力,他自赛程伊始便占据领先,在四圈半的滑行中没有给对手丝毫机会,以41秒272的成绩排名首位,强势入围1/4决赛轮次,而这个成绩最终也位列今天的全场最快速度。

平昌冬奥会奖牌得主许宏志、任子威在男子500米预赛第1、2小组率先登场,他们分别以42秒156和41秒526的成绩拔得头筹,同样获得明天下午1/4决赛的参赛资格,而第5组亮相的韩天宇则遇到一定挑战,在起跑位居第四名的不利形势下,通过后程的超越,韩天宇以小组第2的身份涉险过关。

随后的男子1000米初赛战况平稳,武大靖、韩天宇、许宏志、任子威四位名将均在各自小组中排名第一,携手会师该项目后天的预赛轮次。

女子赛场,五届世锦赛500米冠军范可新表现强势,她在该项目预赛第3小组滑出44秒733的成绩,排名今日全场最快速度,顺利晋级1/4决赛。此外,曲春雨、郭奕含、韩雨桐等名将也都以小组头名出线,平昌冬奥会亚军李靳宇在与曲春雨提前相遇的情况下以第二名完赛,同样入围。

女子1000米初赛是今天个人项目的收官之战,最终的比赛结果并无任何意外,备受关注的几位名将范可新、曲春雨、韩雨桐、李靳宇排名小组第一,郭奕含、臧一泽排名小组第二,她们将在后天参加该项目的预赛轮次。

明天,2018-19赛季中国杯短道速滑精英联赛第一站将展开第三个比赛日的较量,共将进行男女1500米半决赛、决赛,男女500米1/4决赛、半决赛、决赛,男女混合2000米接力半决赛、决赛以及男女接力半决赛等轮次。

(王振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manji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