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博格巴在法国他不是毒瘤全靠坎特:他在场输2球 下场连扳2球

“一个真正的男人,或是一个钟爱社交表情的网虫?当球队的传说,或是视频游戏中的图腾”;

“一个职业运动员,或是装腔作势的欺诈者?成为一个领导者,还是一个简单的追随者”;

“一个无与伦比的表演者,或是一个跃马前行的勇士?做一个钟爱发型的人,还是成为秃顶却更接近真理的人”。

当《每日镜报》的专栏作家安迪-邓恩用着一连串的排比句对博格巴展开炮轰时,你可能无法理解:博格巴不是刚刚导演了梦剧场的超级逆转吗?但是,当你看过法国对阵冰岛的比赛之后,再结合如今博格巴在俱乐部与国家队的一切,你是否会支持这位“外国笔杆子”?

博格巴的愤怒

博格巴的不稳定

博格巴是曼联寻求复兴之路的重要“赌注”,在球队层面的构建上意义上甚至高过穆里尼奥。但是,从他加盟曼联以来,他始终处在一个较为尴尬的位置上:有兑现领袖身份的出色的发挥,也有斗气陷入个人缠斗的“稚嫩”。

不可否认,有无博格巴如今的曼联是两支不同的球队。即便在与穆里尼奥势同水火的如今,博格巴依然是助攻、传球次数、威胁传递次数等多项关键数据的球队第一人选。也就是说,他是曼联进攻的核心动力!不过,他依然凸显了较为稚嫩的一面,频繁在比赛中陷入个人缠斗丢球,以及在媒体面前公开质疑主帅的战术布置。要知道,他是球队的队长,这样的言论无疑公开打了主帅的脸,而且,将球队内部的问题直接暴露在外,会带来持续的负面影响。

安迪-邓恩在专栏中说的十分明白:他觉得曼联应该放走博格巴,博格巴太过自我,他甚至为了自己的心情去改变游戏的规则。不过,在对阵纽卡的超级逆转中,博格巴在下半场比赛展现出了核心该做的一切。但是,这也仅仅是一场在老特拉福德对阵降级区球队纽卡的比赛而已。

考虑到他对于球队输出的不稳定性,而且球队已经为了满足他频繁“让步”:穆里尼奥上赛季为了让他踢得舒服将4231阵型变为4141,博格巴得到充分的自由度虽然在进攻端拿出了出色的发挥,但是曼联的防线却因为单后腰无法给予足够保护而被对手不断冲击,最终的恶果就是球队欧冠杯塞维利亚淘汰出局;为了让博格巴感受到重视,他戴上了队长袖标,结果呢?

舆论对穆里尼奥的愤怒理所应当,因为他治下的曼联并没有收获联赛冠军,而且,一直没有成熟的战术构架。而对博格巴的愤怒,则来自他在球队期望路线上的不稳定性:他是曼联复兴的核心人物,但是,他球场上的输出并不稳定,而且在场外也早球队陷入了尴尬。

没有坎特什么也干不了?

《博格巴再法国战平冰岛的比赛中踢得十分挣扎-但是球迷得到了问题的答案》,这是《每日邮报》在法国2-2战平冰岛队后的报道标题。博格巴在本场比赛中踢了60多分钟,当他被换下场时法国队处于0-2落后的局面。

被德尚换下后,法国连续扳回2球

贵为新科世界杯冠军的,德尚自然不希望球队被冰岛这样的球队击败。好在,替补登场的姆巴佩让德尚收获了一份体面。而真正的问题开始凸显出来:博格巴为何与世界杯期间的发挥有如此大的差别?这种发挥与他在曼联队中的几场低迷表现十分相符。

该媒体列举了网络中球迷的推文:“法国队的问题找到了,没有坎特的护驾博格巴自然表现不好”、“在身边没有坎特的情况下博格巴看起来并没有那么好”。

从战术层面来看,真的是这样吗?答案恐怕是肯定的。

此番对阵冰岛,德尚安排了博格巴与恩宗齐两名球员搭档后腰。他们俩人都具备身体对抗的优势,但是却极度缺乏机动性,而善于打整体进攻的冰岛队就是利用法国队后腰位置上的空档攻入了第一个进球。当时,法国队后场失误,博格巴不在位置上,高大的恩宗齐即便是冲刺中回位滑铲也没能阻拦进球。

这是不是与曼联队后腰防守中不断出现的问题极度相似?

机动性超级强,且拦截保护能力超级出色,这是坎特的特点。当他在的情况下,博格巴因为机动性不足的问题会因为坎特的覆盖保护得到缓解。当坎特不在的时候,博格巴会遇到与曼联相似的问题:队友与他都是高大且机动性欠缺的球员,在对手的针对性攻防限制下,自然无法兑现优势。

吃体系而不自带体系

“是时候了曼联,不管是三德子还是穆里尼奥,亦或是格雷泽以及那些在华尔街呼风唤雨的大佬们,该跟博格巴好好谈谈。坐在桌子前,把合约放在博格巴面前,问问他到底想干什么”。

这依然是安迪-邓恩的呼吁。因为,从法国对阵冰岛的比赛来看,他认定博格巴以及拉伊奥拉已经没有“虚张声势”的资本。而这一切,都是因为这场比赛中博格巴展现出的问题:没有坎特的保护,博格巴在国家队的发挥与他在曼联踢球时发挥较差的时刻相差无几。法国队拿到世界杯冠军来自全队的努力,而博格巴能有不俗的发挥,一方面是德尚针对性的确立了稳守反击的战术,另一方面是因为坎特的存在让博格巴得到了保护。

在曼联的迷茫

而坎特,只有一个。在坎特这种全面且机动性出色的后腰十分稀缺的今天,博格巴在纪律性上的不足,让他变得更像一个“体系球员”。

与穆里尼奥的关系依然没有实质性的进展,与曼联合约还剩下2年的博格巴处在了职业生涯的一个敏感期。这个敏感期,同样适用于曼联。

曼联巨大的商业价值以及超强的运作能力,让博格巴与俱乐部都在球场外得到了价值的巨大提升。但是,这一切的基础还要以战绩作为支撑。诚然,博格巴是当时足坛最为出色的中场之一,只是,他如今在曼联真的拿出核心该有的态度了吗?曼联应该继续信任他从而为他寻求一个护航者吗?

这一切,都是对曼联管理层的考验,而安迪-邓恩这种名记的呼吁,会让管理层尽快拿出措施吗?

(开水没温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