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西甲两劲旅球迷辱骂皇马和皮克家人遭调查 西媒:不会严惩

腾讯体育10月12日讯 西甲联盟宣布对阿拉维斯和瓦伦西亚进行调查,原因是在西甲联赛第8轮比赛中,两队球迷分别辱骂皇马和皮克。但是《阿斯报》指出,根据以往的相似情况,这一次很可能仍然不会严惩涉事的两家俱乐部。

阿拉维斯将接受调查

第8轮西甲联赛,阿拉维斯主场1-0战胜了皇马,瓦伦西亚主场1-1战平了巴萨。能够从双雄身上拿到积分,足以让这两支球队感到自豪,但是因为两队球迷的不理智行为,很可能为球队招致处罚。在这两场比赛中,主队球迷用攻击性言语辱骂皇马和皮克家人。

在阿拉维斯1-0皇马的比赛第10分钟,约1500名主队球迷齐声高喊口号辱骂皇马:“好的,好的,X了皇马。”同样的骂词还发生在第27、63和65分钟。此外,在比赛的第38分钟,这些阿拉维斯球迷齐声骂道:“婊子皇马!”这一骂词持续了10秒,并在第64分钟再次发生。

皇马是在比赛开始后被对手球迷骂,巴萨这边则是在开赛前就开始被骂了。在瓦伦西亚1-1巴萨的比赛开始前,球员们进场时,约1000名主队球迷就爆发出第一次骂词,内容针对巴萨中后卫皮克,辱骂内容是:“皮克是傻瓜,夏奇拉有条尾巴,瓦卡索是你们的儿子!”这一骂词持续了约10秒。在比赛第38分钟,瓦伦西亚球迷们再次辱骂皮克及其家人,内容与上文相同,这次的持续时间约18秒。

瓦伦西亚球迷涉嫌侮辱皮克和其家人也将接受调查

《阿斯报》指出一件事,两场比赛里主队球迷们的不理智谩骂行为,并未得到全场更多球迷的支持,谩骂仅仅是少数球迷的行为。《阿斯报》还表示,西甲联盟已经于本周四召开了会议,开始调查此事,一旦查实,将给予阿拉维斯和瓦伦西亚两家俱乐部处罚。

西班牙足球管理机构与我们熟悉的很多国家不同,足协有一个纪律委员会,但是不负责监管这类球迷暴力,他们只管比赛中球员、教练们的事情,而且他们的工作风格可以概括为“一管、一不管”。只有那些被裁判员写进赛后报告的事,他们才管;他们不会根据媒体或比赛现场的视频记录来做出处罚。当年穆里尼奥钻过制度空子,他赛后在停车场堵裁判,此时裁判已经写完并提交了报告,所以足协无法对穆帅的行为进行处罚。

《阿斯报》:皇马和皮克被对手球迷辱骂

西媒还举了个例子。上赛季巴塞罗那德比,西班牙人队主场球迷曾经也辱骂过皮克及其家人,与上文“傻瓜、尾巴、儿子”内容完全一样,西班牙足协也是无法做出处罚,因为制度没赋予他们权利。西甲的另一个机构西甲联盟,也就是这一次又站出来管事的机构,当时把这事捅到了体育部的反暴力委员会,最后对西班牙人俱乐部罚款几千欧元了事。至于这一次会对阿拉维斯和瓦伦西亚带来什么后果,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昨天,巴萨技术主管塞古拉在接受《每日体育报》采访时,谈到了皮克在比赛中被瓦伦西亚球迷辱骂一事。塞古拉说道:“瓦伦西亚跟我们踢比赛时,几乎每场他们的球迷都会侮辱我们球员和家人。”巴萨中卫乌姆蒂蒂伤停,且有可能要接受手术,塞古拉说道:“巴萨阵中有3人能踢右中卫,2人能踢左中卫,我们能应对乌姆蒂蒂的伤停。”

(魏大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