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男女混合接力首次亮相短道精英赛 这个情况给训练造成问题

“我武惟扬,靖候佳音!”长春奥林匹克公园体育馆里,回响着武大靖粉丝们的加油声。中国滑冰协会主办的“中国杯短道速滑精英联赛”揭幕战10月11日在长春打响。由武大靖领衔的国家队队员也悉数登场,韩天宇、任子威、范可新、李靳宇等明星队员分别代表各自的队伍参加了男女1500米四分之一决赛,和男女500米初赛的争夺。

本次比赛是目前国内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短道速滑联赛,也是国家短道速滑队成员首次集体参与的国内联赛,明星运动员和年轻运动员同场竞技,一较高下。往年的国内联赛与国际比赛时间冲突,国家队队员一部分参加全国联赛,一部分参加国际比赛。今年精英联赛的时间进行了调整,国家队队员得以全部参赛。

“第一是为了国家队队员在比赛中能够起到榜样作用,带动年轻运动员取得更好的参赛体验与经验,让项目的精华和精神得到传递;第二是希望通过媒介助力,让精英运动员在赛场上的拼搏精神传播更远,让更多人能够通过他们在场上的表现喜欢这个项目,为‘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起到引领作用。”李琰表示说。

值得一提的是,在第一个比赛日中,北京2022年冬奥会新增项目男女混合2000米接力也首次亮相国内赛场,共有19支代表队参加该项目角逐。国际滑联官网在一个月前刚刚公布了男女混合接力的初步规则,本次“中国杯短道速滑精英联赛”尚数首次试验。

由于与新规则还在适应磨合阶段,在预赛的5个分组中每组都有因违反混合接力规定被判犯规的队伍。代表吉林冰上运动管理中心混合接力代表队出战的武大靖、韩天宇、韩雨桐、郭奕含可谓是全国家队阵容。四人以默契的配合在小组比赛中第一个冲过终点线。

武大靖赛后接受表示说,“这个新增的项目是中国队在2022年冬奥会上的夺金点,我们都很期待,虽然大家在这个项目上都是零基础,但是通过这段时间的训练也有了一定的磨合和配合。通过这次国内比赛我们希望能找到接力间的问题,日后加强训练,争取在世界赛场上取得好成绩。”负责与男队员交接的郭奕含说:“因为男孩的体重稍重,女孩交接起来有些困难,但是在滑行中推男孩交接得还比较顺畅,就是要第三棒的男孩滑的辛苦一些了。”

本届比赛裁判长曲励谈到:“现在从裁判来看,也是女女或男男比较容易接棒,从技术上来说容易配合。该项目是今年第一次在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中出现,首先从队伍的角度来说不能失误,只要失误了就失去了参赛的资格,因为速度快,距离短,失误之后就很难追回来。”

李琰此前也表示,就目前来说,混合接力从训练上看难度较大,由于男女身体条件的差距,就会出现交接棒交接不上的问题,这些都是已经在训练中出现的问题,“我认为不是坏事,这对每个国家都是一样的,所以我们一定会全力以赴。”李琰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