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切尔西巨头喷欧足联财政公平:强队变弱了 扼杀足球梦想

腾讯体育10月12日讯 欧足联在2010年推出财政公平竞争法案,要求欧足联旗下俱乐部必须量入为出,不能无节制投资引援,旨在实行公平竞争。不过,日前切尔西主席布鲁斯-巴克批评这个政策只会让所有俱乐部都同质化,还扼杀了足球梦想。

切尔西主席巴克炮轰欧足联财政公平法案

众所周知,阿布于2003年收购切尔西,并且迅速用卢布打造了一支冠军球队,但在最近几年,因为欧足联财政公平政策的实施,蓝军不得不大幅减少引援支出,并且导致球队成绩不稳定。与此同时,无视欧足联财政公平政策的巴黎圣日耳曼和曼城都先后被处罚,付出了沉重的代价。

欧足联出台该政策是希望减少豪门俱乐部之间的军备竞赛,让所有俱乐部都能在一个相对更公平的环境下竞争,但2003年就开始担任切尔西主席的巴克却不认同这样的做法:“每个俱乐部必须寻找自己最天然的位置,我不认同压制大俱乐部、让所有俱乐部都同质化的做法。”

本身就是律师的巴克还举出了美国的例子:“在过去20年,美国人一直怎么做,现在已经造成了损害,我真的不认为这会在长期内有用,所有俱乐部并非一定要处在同一发展水平上,这并非是坏事,我不认为我们应该强制做到这一点。”

来自美国的巴克在英格兰这么多年,也对英格兰足球有了相当深的了解:“对于足球的发展而言,昙花一现的俱乐部或者球星也是重要的。英格兰足球的梦想在于,即使你支持的只是一支第五级别联赛球队,你也会梦想有一天可以夺得英超冠军。财政公平法案有利有弊,不利之处是它扼杀了这样的梦想。”

不过,欧足联主席切费林却在5月强调,金钱正在威胁足球的公平竞争,并且发誓要进一步维护俱乐部之间的公平竞争。而《太阳报》也指出,除了1995年的布莱克本和2016年的莱斯特城外,从1992/93赛季到现在,曼联、曼城、切尔西和阿森纳包办了其他所有英超冠军。

(罗马里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