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北京青少年冰球俱乐部联赛10月末打响 超3300人参赛

由中国冰球协会主办的2018全国青少年(中小学生)U系列冰球锦标赛日前落幕。比赛分为U8、U10、U12、U14和U16五个组别,共有来自全国12个省区市的66支队伍、近1600名小球员参与角逐。

此次北京共向哈尔滨、齐齐哈尔、青岛、北京4个赛区派出了10支队伍,最终包揽5个组别冠军。北京市冰球运动协会副秘书长邢隺对记者表示,能取得这样的成绩,确实超出了预料。

成绩领跑:豪取5金3银1铜

据中冰协副秘书长徐成响介绍,U系列赛事的参赛队伍由地方体育局选送,相当于青少年全国锦标赛,是对各地区冰球后备力量的系统检验。

作为全国青少年冰球开展最红火的地区之一,北京此次派出了10支球队,其中U10男子组两支,U8男子组3支。最终捧回了U10、U12、U14、U16男子组和U12女子组5座冠军奖杯,并在U8、U10男子组和U14女子组比赛中获亚军,在U8男子组中获季军,此外还获得一项第六,战绩领跑全国。

值得一提的是,徐成响此前曾表示,U系列高年龄组比赛还肩负着为国家队选拔人才的作用,“关系到备战北京冬奥会。”此次北京U16男队在数名海外球员未归队的情况下,力压哈尔滨队、齐齐哈尔队、中国冰球运动学院等劲旅夺冠,队员朱启彰荣膺该组别最佳后卫。

基础领跑:区队参赛也能夺银

根据最新统计,在市冰协注册的运动员、教练、裁判总数已超4000人。本月末即将打响的2018-2019北京市青少年冰球俱乐部联赛,参赛人数将超过3300人,参赛队多达199支,将在约5个月内进行820余场比赛。参加本次U系列比赛的北京U10男队和3支U8队伍,便是根据上赛季联赛成绩临时组建的。庞大的参与基数,造就了北京冰球的骄人战绩。

在北京本次派出的队伍中,有一支“北京海淀队”。据徐成响介绍,考虑到中国冰球发展不均衡,为保证参赛队伍数量,允许冰球基础较好的北京以区为单位报名。海淀区冰球基础雄厚,已举办3届区级中小学联赛,参与人数达600余人。此次海淀独立组队征战U10男子组比赛,仅在点球大战中不敌北京市队,以6胜1负获亚军。

北京U12、U14、U16男队,则由来自北京U12、U15、U18青少年梯队的适龄球员组成。北京冰球于2016年成立了3支不同年龄青少年队,并于每年7月公开进行队员选拔。队伍坚持“请进来、走出去”的发展战略,在高水平外教指导下定期集训,并代表北京参加在国内外进行的国际交流活动及高水平比赛,实力进步明显。

办赛领跑:两大品牌锻炼队伍

此次两支北京女队的成员,则是来自北京“小女冰”的适龄球员。“小女冰”成立于2015年,是北京女子冰球的青少年梯队,队员全部是在校学生。她们的成长得益于市俱乐部联赛。

北京目前拥有两大青少年冰球品牌赛事,即俱乐部联赛和中小学生校际联赛。据邢隺介绍,俱乐部联赛特别允许“小女冰”作为唯一一支完全由女孩组成的队伍参赛,与男队员同场竞技。队员们可同时代表“小女冰”和各自所在的俱乐部征战,积累了更多实战经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ngwe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