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火箭助教:哈登可提升到另一层次 效率能更高

腾讯体育10月12日讯 《The Athletic》对火箭助教罗兰德进行了专访,罗兰德认为詹姆斯-哈登还能提升到另一个层次,他可以打出更高的效率。

罗兰德在NBA担任助教已经有15年时间,他如今是火箭球员发展教练,专注于对球员的技术进行精雕细琢,火箭这群球员的进步与他有分不开的关系。罗兰德跟哈登已经合作了多年,他对哈登非常了解。

“哈登早期在雷霆担任第六人,然后他来到了火箭,球一直在他手里,他是联盟历史上最具活力最全面的进攻球员之一,”罗兰德表示,“哈登上赛季得分领跑联盟,但是还有其他球员也可以进入伟大得分手的行列。当你讨论最全能的进攻球员,你必须得把该球员给其他队友制造了多少得分也计算进来。你看看哈登他一人拿了多少分,你再看看他通过传球助攻制造了多少分,没有太多球员能两者兼顾,一边高效得分还一边令队友变得更好,联盟其他伟大的得分手多数都只是在得分。”

“因为哈登是一个篮球智商极高的球员,再加上莫雷围绕他打造的这套阵容,麦克-德安东尼带来的体系将他推到了那个位置,这是非常完美的组合。”

上赛季哈登首次拿下常规赛MVP,但罗兰德认为:“我心存偏见,因为我每天都能看到哈登,我真的觉得他还能提升到另一个高度,数据上、赢球场次上这意味着什么我不知道,但是我知道的是他还能提升到另一个高度。”

罗兰德表示,哈登的效率可以进一步提升,他说道:“我觉得他的效率可以更好,他在德安东尼的体系中才打了两年,从第一年到第二年他的表现更好了,上赛季克里斯-保罗表现高效,令球队达到了另一个高度,新赛季保罗的表现会更好,因为他在这套体系中更自如。新赛季哈登的表现也会更好,因为他跟保罗的化学反应更好了,他们会令我们的进攻更出色。”

休赛期,哈登进行了苦练,罗兰德透露:“对于哈登和保罗而言,把握接球投篮的机会是他们需要适应的,他们之前没跟能给他们制造投篮机会的球员合作过,他们一直是得分、助攻一肩挑,所以身边有一个能给他们制造空位投篮机会的队友对他们而言是崭新的经历。比赛中很多时候当他们得到接球投篮的机会他们都会放弃出手,因为空位接球投篮对他们而言就像学习一门外语一样,当他们接到球却发现身边无人防守,他们却不知道接下来要做什么,他们得适应。”

很多人质疑火箭防守下滑,但罗兰德却表示:“所有质疑我们防守的人,我就是跟他们说去看看詹姆斯-恩尼斯、布兰登-奈特的防守,奈特防守端很像埃里克-戈登,他身体强壮有对抗,移动能力很好,能从一号位防到三号位。恩尼斯就像猎犬,这就是他打球的方式,他以此为生,我觉得球队大有机会提升防守,往前迈一大步。”

(从一打到五)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