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京城球迷忆09年夺冠:爱我请先爱国安 逃课外班去工体

文/陈茁阳

或许是十一来北京为祖国庆生的游客撤离的太快,北京像秋膘还没来得及贴足的孩子一个猛子扎入水里,清冷的不行。帝都的天气向来如此,冬夏长久,春秋转瞬即逝。烈日与寒风在这座城市玩儿起了中庸之道,仅留给不愠不火的春秋一丝丝喘息的机会。

就如同这座城市的球队北京国安,状态火热时可以肆意的向冠军迈进,保持一阵时间后又突然状态全无溃不成军。是的,国安就如同北京的四季,总是差了那么一点平稳的过渡。

国安09年那一冠,洪元硕老爷子功不可没,那一天他成为了工体最靠近神的人

国安也不是每次都伴随着冬季的介入掉链子,09年的御林军就停下了止颓的脚步。球队的突然低迷让李章洙突然下课,眼看着到手的联赛冠军岌岌可危,洪元硕接手了这支处于不稳定期的球队。7轮比赛包含一个4连客,摆在这位61岁老帅面前的赛程就是如此现实。4胜3平,是洪元硕交给俱乐部和球迷的答卷,当然了还有那座苦苦等待了16年的火神杯。

要知道那个赛季俱乐部明确提出了放弃亚冠争联赛的目标,洪元硕上任后的成绩至今都让人感到不可思议。他尝试了,也做到了,成功的在天气渐冷的北京留住了国安的那口热乎气儿。北京的天气也足够给面,10月31号比赛前的夜里下起了雨,在众人担忧即将迎来雨战之际,天空意外的放起了晴。而在国安球迷彻夜狂欢的过后,天降大雪,是21世纪以来北京最早的初雪。

国安球迷再次回忆起夺冠时的情景,对那场耐不住性子早早降临的雪已经很少提及了,因为球迷本身已经创造了太多动人的故事。

那个冠军成了多少球迷的冬大衣,锁住了球迷的体温也凝聚了火热的心,又唤起了多少游子对家的思念。不少球迷回忆起那年在工体熬夜打地铺铺帐篷只为求得一张球票的艰苦,殊不知能够身在北京已经是一种幸福。一位当时远在洛杉矶的球迷熬夜看了球,赢球后的他独自哭泣了许久。他说那些热泪没有原因,只因那里是家,是家的方向,儿时的记忆和融入血液的信仰,永远在他心中陪伴着他,也陪伴着在各地心系国安的游子。

这辈子最幸运的事儿就是可以牵着你的手一起在工体看国安

那个冠军是多少情侣爱情的见证,在那个狂欢的夜有人说出了藏在心中已久的誓言,也有人决定愤然离去收获了真正的爱情。一名女球迷在国安夺冠后喜极而泣,身旁男友的冷淡和不理解让她愤怒,当得知对方连李章洙都闻所未闻时,内心的怒火让她毅然离去。如今的她与丈夫周末都会出现在工体,当然还会带着那个家里的小球迷,她说感谢国安啊,让她认清了现实收获了真爱。

那个冠军是多少人青春的回忆和童年的温情,当时还在高三补科的她向老师请病假没有获得批准,自己默默地躲在厕所里哭泣。要知道一向墨守成规的她刚刚破天荒的撒了谎,可谁又能想到她又鼓起了勇气直接跑出学校跑去了工体。另一名球迷回想了那个赛季想起了自己的爷爷,年龄相差的巨大的两人是家里最要好的球迷。在妈妈看来老爷子能跟着一个小孩在电视机前一块乐不可思议,但是国安,让一家的情感变得更加深厚。

这就是09年国安夺冠赛季的些许往事,那年头京城的男女老少都能对球队聊上两句,胡同里下象棋的老人,大街上疯跑的小学生,公交车上都是谈论国安的声音。这就是一个冠军带给北京的东西,芸芸众生人生百态,一人一个回忆一人一个故事,伴着那年突如其来的雪,洋洋洒洒散落京城。

#敲黑板#国安球迷09记忆征集活动搞起来:

9年前你在哪儿,和谁一起观看的国安比赛?又和谁以何种方式庆祝的国安夺冠?

以你看国安的经历一定有不得不说的故事,欢迎在评论区讲出你关于国安的独家记忆,晒照发文你想怎么来就怎么来

确认过眼神了,你的回忆就是我们最想听的故事。

也可以关注腾讯足球的微博找到相应的微博在下面留言,和众多球迷一起分享(不要错过这个“窥探”国安球迷的珍贵机会。)

点赞数最多网友有机会获得腾讯企鹅公仔哦~

就是这个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